2024年3月荔枝角公園櫻花:賞櫻位置+拍攝心得(持續更新)|Cherry Blossom at Lai Chi Kok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雖然香港和日本、韓國等地的氣候不同,但香港也是有櫻花看的!雖然規模不及日本和韓國等外國地方。

上一次背包豬和小白在香港島太平山頂看到有少量盛開中的山櫻(吊鐘櫻桃/緋寒櫻),今次背包豬和小白在港鐵地鐵站步行幾分鐘的地方,就能看到櫻花了!這個新發現的賞櫻好地方不是背包豬和小白之前分享的港島公園,而是在其他地方,背包豬和小白會在本文分享。

話在前頭,與紅葉一樣,不要把香港櫻花與外國櫻花比較,否則會失望的。2024年春天不去韓國日本賞櫻,也可以在香港看看櫻花,雖然櫻花數量不多,但也算是賞過櫻花,感受春天氣息。
香港櫻花2023:荔枝角公園

要在這裡找櫻花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中也分享櫻花樹具體位置以及拍攝櫻花心得。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laichikok-park-sakur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 (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小白豬事通>  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好去處(持續更新)

市區賞櫻好去處

背包豬和小白的2024年新年行大運,看完桃花和菊花之後,主題繼續是香港花開富貴之旅,今次去看櫻花(原本是去看紅梅花)~

背包豬和小白之前也來個這個地方,之前心想農曆新年來應該會有春節氣氛,而且上次來的時候,知道這裏有紅梅花。

香港梅花花期是白梅花先,之後就是紅梅花,所以想過來尋梅,結果是尋梅不成(估計是梅花落了),反而變成賞櫻~

今次背包豬和小白看櫻花的好地方就是荔枝角公園!現在園內的嶺南之風的睡蓮也盛開,也是一個賞花觀鳥好去處,上次背包豬和小白遊記:香港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另外,别忘了去荔枝角公園園内的隱藏打卡熱點,希臘小屋愛麗絲喔:愛麗絲希臘風小屋位置+交通+步行方法

2024年荔枝角公園櫻花開花情報+拍攝心得


🌸2024年3月2日🌸
2月尾公園裡的櫻花盛開中,但不算十分茂密。

🌸2024年2月18日🌸
昨天17日背包豬和小白來到荔枝角公園賞花,公園裡的河津櫻和吉野櫻也開花了。
河津櫻花開花了,也有些凋謝了。
雪白的櫻花花蕾掛滿枝頭,有的已在開花。
遠觀的樣子。雖然有些櫻花樹開花了,但不茂盛;一部分櫻花樹長滿了芽,不確定是花蕾還是葉芽。
⭐【賞櫻影片】: 荔枝角櫻花2024|五彩菊花迎新春|The Best Place to See Cherry Blossoms & Beautiful Landscape in Hong Kong 香港賞花2024
⭐荔枝角公園賞花近況:荔枝角公園賞花情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荔枝角公園櫻花在哪裡?

荔枝角佔地廣闊,荔枝角公園分為一期、二期及三期。今次背包豬和小白在荔枝角公園三期看到富士櫻、河津等櫻花,櫻花位置是近曼哈頓山(屋苑名字)的荔枝角公園入口,背向美孚新邨方向,櫻花樹接近樓梯旁邊,就會看到櫻花樹了。


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賞花好去處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4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

荔枝角公園開花記錄 | Cherry Blossom Blooming Records in Lai Chi Kok Park



🏵️ 荔枝角公園櫻花賞花2023 | 2023 Cherry Blossom (English Version)🏵️ 🌸2023年3月1日
春日三月爛漫,賞櫻好時節!

櫻花粉紅花蕾掛滿枝頭,含苞待放。晴空下的櫻花顯得淡淡的粉紅。
富士櫻開花
富士櫻、吉野櫻(學名: Prunus x yedoensis)和河津櫻花華麗盛開,今年櫻花較往年提早開花了。
荔枝角公園櫻花
⭐【25日賞櫻短片】: 荔枝角櫻花盛開 河津櫻 富士櫻 吉野櫻【2023賞櫻賞花地點】
⭐荔枝角公園賞花近況:荔枝角公園賞花情報

Cherry blossoms in Romantic Spring.

Many pink buds are on the branches, waiting to bloom. The cherry blossoms are light pink in sunlight.

Yoshino Cherry (吉野櫻,日文:吉野桜 ソメイヨシノ) 、 Fuji Cherry (富士櫻,日文:富士桜 フジザクラ) 、 Kawazu Cherry (河津櫻,日文:河津桜 カワヅザクラ) are blooming gorgeously.

Spring Arrival.Cherry blossoms are in full bloom soon, let's enjoy the flowers together!


🌸2023年2月13日
公園裡的吉野櫻花開了!
荔枝角櫻花2023
吉野櫻(學名: Prunus x yedoensis)共有5片花瓣,在花朵剛綻放時是紅紅色,逐漸轉白,直至滿開。
荔枝角公園櫻花
繁花盛開,春天氣息撲面而來!
⭐【2月11日賞櫻短片】: 荔枝角吉野櫻花開 夢幻繡球小徑漫步【2023賞櫻好地方】

Yoshino Cherry (Scentific name: Prunus x yedoensis) has 5 petals. The flowers are bright red when they first bloom, and gradually turn white until they are in full bloom.


🌸2023年1月31日
1月中旬的荔枝角櫻花仍未見花蕾,只有光秃秃樹枝。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2|2022 Yoshino Cherry(English Version)🏵️ 🌸2022年8月22日
8月中旬的荔枝角公園櫻花樹,比3月時長高了不少。
富士櫻+河津櫻+吉野櫻
荔枝角公園賞花近況:荔枝角公園賞花情報
🌸2022年3月28日
3月中旬荔枝角公園吉野櫻。
荔枝角公園吉野櫻
富士櫻也開花了。
荔枝角公園富士櫻
3月13日拍攝。
3月春日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一起賞【短片】: 香港藍花楹開花了!3月春日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休閒遊:睡蓮+櫻花+杜鵑花+黃花風鈴木+吉野櫻+富士櫻【香港賞花旅2022】

🌸2022年3月2日
背包豬再去荔枝角公園賞櫻。天晴下不少遊人拍照。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2:河津櫻名牌
現在公園裡把每棵櫻花樹掛上了植物品牌,品種是河津櫻。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2:河津櫻
河津櫻開得很茂盛,吸引不少蝴蝶和蜜蜂採蜜。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2:河津櫻花蕾
櫻花樹上掛了含苞待放的花蕾。

2月26日拍攝。 荔枝角櫻花一起賞【短片】: 荔枝角公園河津櫻:2月尾櫻花與向日葵【香港櫻花2022】

🌸2022年2月18日
背包豬爸去了荔枝角公園賞櫻。當日天氣好,不少遊人拍照。
荔枝角公園櫻花盛開2022
櫻花盛開。
荔枝角公園吉野櫻
當日公園裡的吉野櫻約有3、4棵櫻花盛開。其餘吉野櫻樹開始開花。 2月12日拍攝。

荔枝角櫻花一起賞【短片】: 荔枝角公園吉野櫻:2022年2月中旬盛開狀況【香港櫻花2022】

🌸2022年2月10日
2月3日背包豬和小白再去荔枝角公園賞櫻。現時中央的櫻花樹掛了名牌,櫻花品種是吉野櫻。
荔枝角公園吉野櫻
當日部分櫻花樹盛開。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2
盛開的櫻花樹長了不少花蕾,相信仍會開花一段時間。
荔枝角公園吉野櫻2022
賞櫻短片:荔枝角公園櫻花與太陽花盛開2022年2月上旬花況:香港賞花2022

🌸2022年1月18日
荔枝角公園櫻花開花了!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2
近日荔枝角公園部份櫻花樹長了少許花蕾,有些富士櫻已開花。櫻花花朵數量不多。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2
這棵富士櫻花蕾較多,有數個花蕾。
荔枝角公園櫻花短片:荔枝角公園櫻花開了:1月中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1| 2021 Fuji Cherry and more (English Version)🏵️ 2021年12月17日
到了年尾,背包豬爸去荔枝角公園逛逛, 看看荔枝角公園櫻花情況。
荔枝角公園櫻花
12月12日的荔枝角公園櫻花樹,只有少量葉子。

2021年10月16日
過了半年,背包豬和小白去荔枝角公園逛逛, 更新荔枝角公園櫻花情況。
荔枝角公園櫻花樹

2021年3月18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3月14日再來荔枝角公園看花展,順路看看櫻花最新近況。

當日現場所見,原本櫻花開得最茂盛的櫻花樹已經長出嫩綠葉子,没有櫻花了。
荔枝角公園富士櫻
荔枝角公園櫻花櫻花期结束,明年再見!

沒有櫻花的荔枝角公園,現在舉辦花卉展覽,也有很多春季花卉正在盛開,也是一個賞花好去處!

2021年3月2日
距離上次來荔枝角公園賞櫻大約半個月,在2月28日背包豬和小白再來荔枝角公園看看櫻花最新近況。

當日現場所見,原本櫻花開得最茂盛的櫻花樹已經長出了嫩綠葉子,隨後的櫻花樹只有一兩朵盛放中的櫻花,疏疏落落。

背包豬和小白估計荔枝角公園櫻花進入尾聲。

更多櫻花花況,繼續收看我們youtube短片: 荔枝角公園櫻花@香港賞花好去處2021

不過,沒有櫻花的荔枝角公園,現時也有很多春季花卉正在盛開,也是一個賞花好去處!
更多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 春天賞花好去處2021: 荔枝角公園

2021年2月15日:
以下是昨日2021年2月15日的櫻花情況。

以背包豬和小白所見,荔枝角公園櫻花有6棵,都是富士櫻品種,目前有二、三棵櫻花樹開花了。

往年香港櫻花(富士櫻)花期是在3月-4月,一般來說現在2月中旬是在櫻花花期外,像上次背包豬和小白,在大埔海濱公園看到的富士櫻,是花蕾,不知為何荔枝角公園的富士櫻這山麼早就開花。

香港富士櫻

以背包豬和小白當日觀察,其中一株富士櫻盛開中,大部份櫻花綻放很漂亮,吸引了不少蝴蝶採花吸蜜。

香港櫻花2021

其餘富士櫻開始陸續開花,部份櫻花樹有少量櫻花,也有些樹的零星櫻花綻放。

荔枝角公園櫻花2021

荔枝角公園的櫻花比較高和遠,要拍攝櫻花大頭相,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出發前準備足夠攝影裝備。


公園櫻花開花+環境YouTube:市區公園櫻花開花@香港賞花好去處



除了櫻花,荔枝角公園還有不同品種的花卉,是一個打卡好去處: 春天賞花好去處:荔枝角公園

更多香港賞櫻好去處+各區櫻花開花情報: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荔枝角公園打卡好去處?

荔枝角公園設有極限運動場、愛麗絲希臘風小屋、古式古香的中式庭園嶺南之風,還有公園裡的櫻花小徑和各處花圃!荔枝角公園賞花詳情請參閱本文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

香港有什麼觀賞櫻花的好地方?

近年本地種植多種櫻花,不愁沒有賞櫻好去處!例如 山頂公園大埔公園櫻花土瓜灣公園 鰂魚涌公園 將軍澳公園 馬鞍山海濱公園 太和櫻花等都有種植櫻花樹。 除了公園和花園,香港的部份櫻花樹栽種在山林、河邊和海岸附近,部份還種植在屋苑和廟宇:大帽山櫻花沙田河畔櫻花 南區櫻花 觀塘屋苑櫻花 長洲忠義亭櫻花 等等。
>>更多2023年香港櫻花好去處,詳情留意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分享!

荔枝角公園交通

荔枝角公園交通便利,鄰近鐵路站和巴士總站。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