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帽山櫻花2022:2月11日開花情報+香港賞櫻好去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櫻花一般都是少量少量的種植, 一段只種植數棵櫻花,香港櫻花成林的景點寥寥可數, 香港最壯觀的賞櫻地方首屈一指是嘉道理農場,不過2021年嘉道理農場因為疫情關閉, 根據嘉道理農場官方的說法是2021年的櫻花時期已經過了。

如果想看櫻花林,在大帽山也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櫻花成林。大帽山郊野公園內是其中一處在香港有名賞櫻花的好去處, 交通也相對方便,不用行山,攀山涉水也可以看到櫻花。

背包豬和小白今日來到大帽山行山,聽說大帽山櫻花開花了,順路走去櫻花林,看看大帽山櫻花最新的開花情況。
大帽山櫻花2022
大帽山櫻花開花了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tai-mo-shan-sakur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大帽山櫻花園賞櫻去

櫻花品種是緋寒櫻。如果在日本賞櫻的朋友,相信對緋寒櫻的名字有點印象,沖繩的櫻花就是緋寒櫻了。

這種櫻花原產中國南部和台灣,是櫻花中較早開花的品種之一。緋寒櫻有多個名字,在台灣稱為台灣山櫻、山櫻花,中國是鐘花櫻桃,不論是那一個名字,其實都是指同一個品種,學名Prunus campanulata。

大帽山櫻花2022

🌸2022年2月11日
大帽山賞櫻的地方除了扶輪公園,還有另一個種植櫻花的地方。這裡的櫻花樹約有數棵,樹幹粗壯高大,估計栽種了一段長時間。
大欖郊野公園櫻花
小白遙望小坡上的桃紅色花。
大帽山櫻花2022
當日其中一棵櫻花樹近乎滿開了。
大帽山鐘花櫻桃2022
另外一棵櫻花樹當日長了很多花蕾。2月5日拍攝。盛開中的櫻花收看我們短片: 大帽山櫻花盛開2022年2月上旬花況:香港行山賞花2022
這棵櫻花樹位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燒烤場附近。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除了櫻花,當日還能看到鮮紅的楓香葉子!
大帽山郊野公園紅葉2022
賞楓短片: 大帽山紅葉2022年2月上旬:香港紅葉2022

🌸2022年2月9日
小白在2月5日扶輪公園櫻花園情況。
大帽山櫻花2022: 扶輪公園櫻花園
當日櫻花園裏的櫻花樹沒有葉子,長出了不少嫩芽,目測沒有花蕾。

櫻花園環境+巴士站去扶輪公園櫻花園步行路線,收看我們短片: 大帽山扶輪公園櫻花2022年2月上旬狀況:香港櫻花2022

大帽山櫻花園賞櫻去2021

以下是2021年2月20日今天背包豬和小白所見花況。
依今日背包豬和小白觀察,櫻花園中有兩三棵櫻花已經開花了!
香港櫻花2021
不少山櫻花盛開, 吸引了蝴蝶和蜜蜂來採蜜。

和早前在港島的鐘花櫻桃不同,扶輪公園的緋寒櫻並不茂密,感覺有點疏落。
大帽山扶輪公園櫻花2021
不過,以兩人目測部份櫻花樹已長出花蕾,估計日後還有櫻花陸續綻放。

更多櫻花花況和環境,收看我們YOUTUBE短片: 大帽山櫻花@香港櫻花2021

大帽山櫻花園位置和交通

櫻花園位於大帽大郊野公園的扶輪公園。扶輪公園栽種了約30多棵櫻花樹,是由台北陽明扶輪社捐贈的櫻花樹苗。

大帽山的櫻花園交通方便,乘搭公共交通,再步行約5-10分鐘到達,背包豬和小白之後會再分享如何去大帽山櫻花園的方法。

更多香港賞櫻好去處+各區櫻花開花情報: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