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心公園賞花:5月3日紫藤+櫻花情報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的週末賞花小旅行。這次兩人來到九龍城區園圃賞花。

現時公園不只有日式庭園的櫻花,還有紫藤、簕杜鵑及盛開的各種花卉!
海心公園賞花
盛開中的愛麗絲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hoishan-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花卉展覽2022:香港花展(持續更新)

市區公園賞花好去處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九龍城園圃位於土瓜灣的海心公園。上次兩人來海心公園已相隔約一年,海心公園是一個很寧靜的公園,海心公園面向海邊,有一條海濱走廊,是一個觀潮看海和釣魚的好去處。
海心公園釣魚:海心公園與釣魚-與眾不同的公園氣息

🌸2022年5月3日
4月下旬海心公園櫻花和紫藤花開。
海心公園櫻花2022
🔼數量不多,櫻花零星綻放。
海心公園紫藤花2022
🔼紫藤花開,但也是零星綻放,不多。
4月23日拍攝。
紫藤花一起賞【短片】:櫻花和紫藤開花+海心公園賞花2022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2年2月21日
2月20日海心公園光禿禿櫻花樹幹。
海心公園櫻花樹2022
另一些櫻花樹長了綠葉。

2022年1月23日
過了半年,背包豬趁週末來海心公園看看櫻花變化。
海心公園櫻花2022
櫻花樹仍在,長了不少綠葉,當日背包豬目測,似乎不見花蕾。
海心公園紫藤花2022
公園裏的紫藤花同樣未見有開花。1月15日拍攝。

2021年7月2日
背包豬和小白趁七一假期來到海心公園。海心公園的紫藤再度開花了。
海心公園紫藤花2021
2021年7月1日海心公園紫藤花最新情況:海心公園紫藤花開@香港賞花2021
海心公園打卡
在海心公園舉行的2021年香港花展佈置現況。

2021年4月14日
背包豬爸4月11日來到海心公園看看紫藤和黃菖蒲近況。
海心公園愛麗絲
當日部份黃菖蒲花開得不錯,可惜數量不多。
海心公園紫藤花2021
紫藤花較疏落。 從黃埔步行到公園,背包豬爸看到的花卉:黃埔賞花半日遊:紫藤和愛麗絲@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12日
背包豬爸昨日4月11日來到九龍城,順路看看九龍城園圃。
海心公園花展
位於海心公園的九龍城花圃展現初夏的日式庭園。

海心公園櫻花:2021年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

2021年3月23日
事隔一星期,海心公園櫻花近況,依3月20日所見,部份櫻花樹樹上仍有少量盛開的櫻花。
九龍城櫻花2021
公園的黃菖蒲仍有少量花朵。上星期全棵盛開的鴛鴦茉莉,當日所見,花朵少了一半,小白感覺已過最盛期。

2021年3月14日:
海心公園賞花
海心公園名勝魚尾石和盛開的簕杜鵑
香港愛麗絲2021
當日盛放中的黃菖蒲 yellow iris,別名愛麗絲,可惜數量不多
燈紅木棉
橙紅色的木棉花和木棉樹
香港鴛鴦茉莉
好高大的鴛鴦茉莉! 在今年花展中常見的鴛鴦茉莉都很矮小,想不到在海心公園的鴛鴦茉莉很高大,背包豬和小白才知道鴛鴦茉莉是灌木植物,漲知識了。

海心公園賞花,收看YouTube短片:九龍城公園賞花好去處:紫藤丶櫻花丶愛麗絲丶鴛鴦茉莉@香港花展2021

海心公園紫藤位置+紫藤花開了!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九龍城區花圃位置位於海心公園正門附近,遊人進入門口往魚尾石方向走,便看到花圃。

2021年3月21日:
小白昨日3月20日再到公園看看紫藤花。相片整理中,先來看看公園裡的 紫藤花花況YouTube短片:市區公園紫藤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香港紫藤2021
背包豬和小白在花圃旁邊的長椅上,發現了紫藤花棚。當日3月14日紫藤花正在開花,數量不多。
海心公園紫藤2021

香港花展2021:幸福之家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九龍城區花圃主題是幸福之家。庭園面積較大,以日式庭園和茶室為概念,四周種植了不同花卉。

今年香港花展的日式庭園有兩個,一個是東區,另一個就是海心公園。 東區的日式庭園花展花圃可以參考下方2021香港花展連結。
香港花卉展覽2021
日式庭園少不了櫻花樹?現在櫻花樹掛上植物名牌,櫻花品種是富士櫻。
土瓜灣櫻花
海心公園的櫻花也在開花,數量不多,但同樣開得燦爛。可惜海心公園園景後方就是一排大廈,拍起來不容易。
土瓜灣花展
在庭園附近還有一個枯山水園景,後方也有櫻花樹,但距離較遠,看得不太清楚。
九龍城花圃
除了櫻花樹,還栽種繡球花、杜鵑等,偶然也有小鳥在地上跳走,構成生動春意畫面。
土瓜灣園圃
來海心公園賞花有一個優點,花圃前方有一排長椅,逛累了可以小休。

紫藤和櫻花日式庭園,收看YouTube短片:香港花卉展覽021:紫藤和櫻花的日式庭園 Hong Kong Flower Show@香港花展2021

更多2021年香港花展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1:香港花展2021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