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日本櫻花最前線實時花況!全國最佳賞花時間+地點+開花情報|2024 Japan Cherry Blossom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日本櫻花時間會因每年天氣情況提早或延後。一般來說,日本櫻花期橫跨5個月,櫻花由南至北,剛好與紅葉相反。最早1月中旬已經有機會看,最遲5月下旬也有機會看到。當然也有例外,好像2012和2013年沖繩部份地區12月下旬就已經開花了。來看看2013年沖繩櫻花情報:2013年日本櫻花速報

2024年日本櫻花前線(染井吉野)還有一段時間才開始。2024年櫻花季尚未開始,早咲櫻花可以早至12月至2月開花,2024年日本櫻花測開始公佈,不過2023-2024年日本冬季氣溫預測已經公佈,也可以是時候為規劃2024年日本賞櫻行程作初期準備。

現時日本氣象株式會社、Weathernews、日本氣象協會及Weathermap尚未發佈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不過,紅葉秋節來日本自由行,一樣也可以賞櫻花,看紅葉和銀杏! 背包豬和小白跟進秋冬天的日本櫻花開花情報。

背包豬和小白會在本文 <花小錢去旅行>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分享最新2024年日本櫻花開花情報及現況! 直至2024年日本櫻花季節結束為止。

2023年日本櫻花最前線+櫻花期+日本櫻花季2024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1/japan-sakura.html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櫻花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地區目錄快捷分類:
🌸關西自助旅遊
🌸九州自助旅行
🌸中部北陸自助旅行
🌸北海道自助旅行
🌸東京自助旅行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 沖繩自由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為加快下載速度,本文將不定期刪除圖片。

2024年日本各地區櫻花情報

🌸日本櫻花花況預測:日本櫻花預測
🌸日本櫻花百選開花滿開時期統計
🌸 日本全國:日本櫻花最前線
🌸北海道及東北: 北海道及東北櫻花情報
🌸東京及關東地區: 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 名古屋及北陸地區: 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預測
🌸 大阪及關西地區: 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京都櫻花: 京都櫻花情報
🌸山陽山陰+九州+四國地區: 九州+廣島+四國櫻花預測:福岡+熊本+廣島櫻花及其他地區
🌸 沖繩櫻花: 沖繩櫻花情報

日本各地櫻花名所開花及滿開狀況:
🌸 日本櫻花名所100選: 日本櫻花百選景點現況
🌸 東日本著名櫻花景點: 日本櫻花開花滿開現況:東京+東北+北海道櫻花篇
🌸 西日本著名櫻花景點: 日本櫻花開花滿開現況: 關西+京都+中國四國九州篇

日本時令花卉賞花情報:日本四季花+賞花情報

2024年日本櫻花情報 | Japan Cherry Blossom Forecast and Date 2024

🌸2024年3月19日🌸
從今天到22日,日本各地氣温變化很大,寒冷又回來了。值得留意,24日(週日),關東地區至九州、沖繩、奄美等地預計出現極高氣溫。原本櫻花花蕾的生長一直處於停滯狀態,但從這個週末開始,看起來會一下子加速開花。

本星期天氣詳細預報:2024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3月.4月.5月雪季天氣預報+日本下雪情報 | 2024 Japan Snow Forecast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3月18日🌸
3月14日尾道商工會議所的大漁櫻和河津櫻滿開。
尾道其中一個有名賞櫻景點,千光寺。千光寺位於山上,可以乘搭纜車前往。當時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步行上山,沿途風光不錯。
🌸2024千光寺公園櫻花:2024年千光寺櫻花花況+尾道千光寺散步地圖:感受瀨戶內海風情畫|Senkoji Temple & Senkoji Park, Japan

🌸另外,四國櫻花景點紛紛開花,詳情留意四國櫻花情報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4年3月16日🌸
廣島縣三次市尾關山公園(日文:尾関山公園)種植了約600棵櫻花樹,3月12日枝垂櫻長出了花蕾。 預計尾關山公園櫻花在3月下旬開花。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tenki修定3月份日本櫻花預測,背包豬和小白綜合櫻花預測情報。
⭐日本櫻花預測超省力包: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3月14日🌸
關東第一個被評為"滿開"的櫻花景點在這裡:
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日本各地的早櫻品種遍地開花:
大阪及關西櫻花2024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山陽山陰賞花地點:九州+廣島+四國櫻花預測:福岡+熊本+廣島櫻花及其他地區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4年3月13日🌸
weathernews、weathermap修定3月份日本櫻花預測,背包豬和小白綜合櫻花預測情報。
⭐日本櫻花預測超省力包::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北海道及東北櫻花2024北海道及東北櫻花情報
東京及關東櫻花2024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名古屋及北陸櫻花2024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預測
大阪及關西櫻花2024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京都櫻花2024京都櫻花情報

⭐3月7日宇治修善寺寒櫻較往年提早開花了,不過另一種早開櫻花已經滿開:京都櫻花景點
⭐宇治怎麼去:宇治快速遊記Day2+ 2024年奈良到宇治交通最簡單方法:京阪電車+JR|Uji City Tour:Get to Uji City from Nara

🌸2024年3月11日🌸
東京新宿御苑、京都淀水路河津櫻花況:
🌸新宿御苑櫻花:2024年東京新宿御苑櫻花最佳賞花時間和花況+開放時間+交通+避開人潮方法|Shinjuku Gyoen Tokyo Sakura
🌸京都淀水路河津櫻:2024年京都淀水路河津櫻+京都早櫻景點+交通攻略+開花情報 | Early Sakura Spots in Kyoto 2024: When and Where to see Cherry Blossom
🌸2024年霧島神話之里公園櫻花預測開花及滿開日:2024年霧島神話之里公園櫻花花況+神話之里公園交通+MAPCODE+巴士時刻表+巴士站位置|Get to Kirishima Shinwanosato Park

🌸2024年3月10日🌸
日本第一個櫻花景點滿開了,賞花地點:九州+廣島+四國櫻花預測:福岡+熊本+廣島櫻花及其他地區
🌸上圖在那裡?看這篇:九州櫻花賞花地點
🌸九州櫻花前線起跑!:2024年3月大阪+京都+中國+四國+九州櫻花景點開花滿開花況(持續更新)

🌸2024年3月9日🌸
🌸大阪河津櫻滿開!大阪賞花地點:2024年大阪早開櫻花景點攻略+交通方法|Early Cherry Blossom Spots in Osaka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4年3月8日🌸
九州櫻花前線正式開始!
🌸九州櫻花景點: 九州+廣島+四國櫻花預測:福岡+熊本+廣島櫻花及其他地區

🌸2024年3月7日🌸
3月份Weathermap、Weathernews和日本氣象協會修定最新版的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3月2日🌸
TENKI.JP的日本櫻花預測修定版。
⭐河津町河津櫻花況: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2024年3月1日🌸
⭐2024年京都淀水路河津櫻花況:2024年京都早櫻景點+京都櫻花交通攻略+開花情報 | Early Sakura Spots in Kyoto 2024: When and Where to see Cherry Blossom

WEATHERMAP的日本櫻花預測修定版。
⭐詳細全國櫻花預測,請看: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29日🌸
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近日關東櫻花花況。詳細分享: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背包豬和小白將在2024年日本櫻花季節持續更新各地賞櫻情報,記得留意最新資訊連結,加入書簽,一起追櫻賞櫻喔!

🌸2024年2月27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和WEATHERMAP的日本櫻花預測修定版。

🌸2024年2月18日🌸
日本氣象協會(TENKI.JP)發佈的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17日🌸
花小錢去旅行日本櫻花預測分析2024
按二月中旬各機構的櫻花最新預測分析,以WEATHERMAP的報告「最進取」,東京櫻花預測開花日將和去年"有史來最早開花"的日子相當接近。(小白註:2021年和2023年東京櫻花開花日為3月14日)。 幾乎所有機構皆指出2024年日本櫻花前線將會較常年提早。不論是東京、高知、福岡、名古屋、和歌山等地的日子將會在3月中旬至下旬初正式開始。大家可按自身需要和日子來修改和規劃賞櫻行程。

完整評論: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16日🌸
Weathernews新修定日本櫻花預測,完整評論: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14日🌸
2月12日河津町宣佈櫻花見頃,河津櫻滿開了! 大部分的河津櫻觀賞地點滿開達6成為上。
2月13日河津町櫻花路盛開。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新修定日本櫻花預測,完整評論: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2日🌸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起跑!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二回
10日,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發佈了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發佈了!2023年冬季温暖,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的預測和WEATHERNEWS及QNEWS有分別。

🌸2024年1月26日🌸
昨天25日2024年WEATHERMAP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發佈了!由於2023年冬季温暖,大部份地區櫻花開花將略有不同。
⭐WEATHERMAP日本櫻花預測2024完整評論: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1月25日🌸
名瀨櫻花在1月中旬開花了。

🌸2024年1月11日🌸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起跑!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
今天11日Weathernews發佈了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發佈了!由於2023年冬季温暖,大部份地區櫻花開花將略有不同。

🌸2024年1月9日🌸
1月3日糸川遊步道的熱海櫻的花蕾。
東京及關東櫻花2024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2024年1月7日🌸
2024年沖繩四大櫻花祭活動日程發佈:2024沖繩櫻花祭+夜櫻活動情報+八重岳櫻花地圖|Okinawa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2024年1月1日🌸
沖繩櫻花預測2024發佈:2024年沖繩櫻花季節賞花+櫻花祭典好去處+櫻花預測|Okinawa Cherry Blossom Season 2024

🌸2023年12月18日🌸
2023年日本櫻花預測起跑! 2023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
Qnews發佈了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發佈了由於2023年冬季温暖,大部份地區櫻花開花將略有不同。

⭐詳細全國櫻花預測,請看: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北海道及東北櫻花2024北海道及東北櫻花情報
東京及關東櫻花2024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名古屋及北陸櫻花2024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預測
大阪及關西櫻花2024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京都櫻花2024京都櫻花情報

2024年日本賞櫻行程規劃

----什麼是櫻花前線?----
櫻花前線是指以日本全國的櫻花開花日所畫出來的日線圖,每個區域以預測的櫻花開花日來劃分。櫻花開花的日子,取決於溫度,由冬天開始已經左右了來年櫻花開花的情況,春天天氣決定了櫻花開花滿開的日子,櫻花的品種,也會影響開花的時間。 

日本全國櫻花時間會因每年的天氣情況而提早或延後。一般來說,日本櫻花季節,橫跨5個月,櫻花由南至北,剛好與紅葉相反。最早1月中旬已經有機會看,最遲5月下旬也有機會看到。當然也有例外,好像2012和2013年沖繩部份地區12月下旬就已經開花了。

而 2017年的櫻花前線是個比較特別的年份,解說部份參考:2017年日本櫻花最前線的總結部份。

而2018年則是完全相反的年份,如果只憑住年的櫻花預測去推斷今年的櫻花花期,背包豬覺得風險會很大。

----櫻花開花與滿開----
櫻花整個花期可以劃分為不同階段,最重要的時期為開花日及滿開日。

每個觀察城市都有一棵櫻花標本樹,櫻花的開花日及滿開日都是以此櫻花樹為標準,開花日代表櫻花剛開5-6朵,滿開日為該樹櫻花開了80%。

櫻花標準樹一般位 於市內,以東京為例,櫻花的標本樹在靖國神社,大阪的櫻花標準樹在大阪城公園。所以一個城市的開花日和滿開日,只是一個參考標準,不代表整個城市的櫻花樹 情況。 櫻花預測中的標本樹主要是染井吉野,這是日本本州最普遍的櫻花樹,不同品種的櫻花樹,開花時間也會有差別。

不同地區的櫻花標本樹種類
沖繩地區 緋寒櫻(ひかんざくら)
本州地區
染井吉野(そめいよしの / ソメイヨシノ)
北海道地區 蝦夷山櫻(えぞやまざくら)
注: 函館、札幌、室蘭 品種為染井吉野

以下根據日本氣象廳的30年(1981-2010年)櫻花統計得出的結果,近3年的櫻花統計參考🌸日本櫻花統計2011-2013

日本櫻花開花時期(大約)
1月中旬於沖繩地區開始開花(緋寒櫻)
3月下旬於九州、中國、四國、近畿、東海地區南部、關東地區南部開始開花
4月上中旬左右於北陸、關東地區北部、東北地區南部
4月中下旬東北地區北部
5月上旬北海道南部
5月中旬北海道北部及東部(蝦夷山櫻)

1981-2010年日本櫻花滿開時期(大約) 
1月下旬至2月上旬於沖繩地區
3月下旬於九州、四國開始
4月上旬於近畿、中部、東海、關東
4月中下旬左右北陸、東北地區南部
4月下旬至5月上旬東北地區北部
5月中旬北海道南部
5月中旬北海道北部及東部

日本櫻花景點眾多,當中有部份景點列為"櫻花百選"的名單中,櫻花景點花期參考
🌸2018年日本櫻花百選開花滿開

🌸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發佈了嗎?
現時日本氣象株式會社、Weathernews、日本氣象協會及Weathermap陸續發佈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不過,紅葉季節來日本自由行,也有賞櫻景點,一樣也可以賞櫻花,看紅葉和銀杏! 背包豬和小白跟進秋冬天的日本櫻花開花情報。最新櫻花情況請留意本文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每年日本多間機構在櫻花季節進行預測,最新櫻花預測時間和詳細情報看: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日本各地櫻花季何時開始?

沖繩是日本全國最早開花的地區,最早可以從1月開始,沖繩櫻花現況:沖繩櫻花+櫻花祭情報。本州的櫻花最早可從1月開始,由南至北延伸,包括: 東京+關東櫻花大阪+關西櫻花京都櫻花九州+山陽山陰+四國櫻花名古屋+中部北陸櫻花;北海道和東北櫻花較遲開花,部份景點在5月仍有機會看到,詳情看東北+北海道櫻花

日本春天還有什麼觀賞花卉?

在櫻花綻放的時候,梅花、紫藤、芝櫻、繡球花等同時開花! 最新日本賞花情報:日本梅花季節+梅花祭日本芝櫻開花情報+芝櫻祭日本紫藤開花+紫藤祭情報








[Advertisements]

日本櫻花情報2024 | Japan Cherry Blossom 2024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