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統計2011-2013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14年日本櫻花預測 參考日本櫻花最前線2014,我們先回顧一下以前的日本櫻花記錄吧,本文為2011-2013年的日本各地櫻花資料統計,以下資料來自日本氣象廳

每個觀察城市都有一棵櫻花標本樹,櫻花的開花日及滿開日都是以此櫻花樹為標準,開花日代表櫻花剛開,滿開日為該櫻花樹開了80%櫻花。櫻花標準樹一般位於市內,以東京為例,櫻花的標本樹在靖國神社,大阪的櫻花標準樹在大阪城公園。所以一個城市的開花日,只是一個參考標準,不代表整個城市的櫻花樹情況。

簡單來說
櫻花由南至北,剛好與紅葉相反。一般來說關東櫻花較關西稍早開花
關東櫻花開花日平均值為326日左右,滿開日約為43日。
關西櫻花開花日平均值為326日左右,滿開日約為45日。

注: 這裏的平年值是指1981-2010年30年的平均值

其他櫻花相關資料可參考
日本櫻花最前線2014

2014年櫻花情報

2013年櫻花情報

櫻花預測
------------------------------
本文目錄
2011-2013年櫻花統計 - 櫻花開花日、滿開日資料
Part 1 關西 -  大阪 / 京都  /  奈良 / 神戶 / 和歌山 / 彥根
Part 2 關東 -  東京 / 靜岡  / 橫濱 /  岐阜 / 名古屋 
Part 3 沖繩 - 名瀨  / 石垣島 / 宮古島 / 那霸 / 南大東島
Part 4 中國九州 廣島 / 岡山 / 福岡 / 佐賀 / 長崎 / 熊本 / 鹿兒島
Part 5 北海道 稚內 / 旭川 / 網走 / 札榥 / 帶廣 / 釧路 / 室蘭 / 函館
-------------------------------

--------- Part 1 關西地區 2011-2013年櫻花統計-----

關西方面,大阪京都櫻花開花日平年值都是3月28日,櫻花滿開日是4月5日,由櫻花開花至滿開大約相差1週。根據2011-2013年,3年的櫻花統計,2013年為早櫻,2011年與平常接近,2012年則較遲。






--------- Part 2 關東地區 2011-2013年櫻花統計-----
關東地區方面,櫻花開花日平年值約為3月26日,滿開日平年值約為4月3日,要注意2013年的東京開花日平了1953年開始觀測以來最早的開花紀錄,由櫻花開花至滿開大約相差1週。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 Part 3 沖繩地區 2011-2013年櫻花統計-----

沖繩地區大約1月左右櫻花就會開花,是日本最早開花的地方,根據2011-2013年的資料,櫻花開花日可以相差近1個月,櫻花滿開日大約於1月下旬至2月上旬。




--------- Part 4 中國九州地區 2011-2013年櫻花統計-----

九州地區的櫻花為日本本州中最早開花的一批,大約於3月23日左右就開花,滿開約為4月1日。




--------- Part 5 北海道地區 2011-2013年櫻花統計-----

北海道櫻花為日本最遲看到櫻花的地方,北海道最南的函館一般5月上旬就看到櫻花,較東的釧路5月中下旬才有櫻花看。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北海道的櫻花開花時間與本州不同,例如 2012年本州較遲開花,但北海道則早開,2013年東京平了五十多年來最早開花紀錄,但北海道櫻花則遲開。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及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

[Advertisements]

日本櫻花情報2024 | Japan Cherry Blossom 2024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