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阪早開櫻花景點攻略+交通方法|Early Cherry Blossom Spots in Osaka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大阪早開櫻花不及京都多和有名氣,主要早開櫻花品種為河津櫻及大寒櫻。以目前的櫻花預測來看,2024年大阪櫻花有機會提早開花,2月下旬至3月上旬出發的朋友,如果找對地方也有可能在大阪賞到櫻花。

背包豬搜尋了網上的情報,編寫了本文 <花小錢去旅行> 大阪早開櫻花景點攻略,如果背包豬找到更多新的大阪早咲櫻花景點,也會在本文更新。本文為櫻花景點攻略文,櫻花開花情報請參考:🌸2024大阪+關西地區櫻花情報+櫻花景點花期預測
大阪櫻花攻略2024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3/osaka-early-sakura.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日本櫻花 / #大阪自由行 /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大阪櫻花景點攻略及交通路線

以下景點除了早咲櫻花外,也有日本最常見的染井吉野櫻,所以3月中旬至4月上旬,也是賞櫻的景點,不過不在今次本文談討範圍內。

萬博紀念公園

自1970年世界博覽會以來,萬博紀念公園擁有開闊的草坪、日式花園、博物館等多元化設施,是本地人和遊客的休閒好去處。萬博紀念公園的櫻花被選為「日本櫻名所 100 選」之一。每年從2月中旬開始,寒緋櫻和彼岸櫻綻放,3月下旬染井吉野櫻和其他櫻花樹則將整個國境染成一片美麗的粉紅花海。這座公園的櫻花通常在3月至4月盛開。萬博紀念公園佔地廣闊,除櫻花外,還有多個品種的春季花卉。

2024年3月萬博紀念公園櫻花祭已發佈日程表:

萬博紀念公園櫻花祭: SAKURA EXPO' 24
日期:2024年3月20日至4月7日
時間:09:30~17:00,最後入園為16:30

2024年萬博紀念公園花況
2024年3月9日
3月6日園方表示,公園裡的櫻花已經開始綻放。現在是觀賞河津櫻的最佳時間,櫻花滿開,呈現華麗的深粉紅色。另外,西洋實櫻和寒緋櫻已長出花蕾,快將開花了。
3月6日的河津櫻。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大阪萬博紀念公園交通
大阪到大阪萬博紀念公園交通路線,有多個方法。以下的是大阪地鐵+大阪電軌電車的路線:
1. 從梅田站乘坐禦堂筋地鐵線,前往千里中央站。
2. 在千里中央站下車後,可以沿著主要道路前行即可到達公園入口。
3. 又或者換乘大阪單軌電車,兩站後抵達萬博紀念公園站。下車後沿著斜坡往前走時,就可以看到公園在左側。
另一個方便方法:
1. 乘坐阪急線,在南茨木站、山田站、螢池站下車後,換乘大阪單軌電車前往萬博紀念公園站、公園東口站。
2. 大阪地下鐵谷町線大日站,換乘大阪單軌電車前往
3. 京阪電車門真市站,換乘大阪單軌電車前往

浜寺公園

位於大阪府堺市,由大阪市出發,浜寺公園可乘南海電車至浜寺公園站,或JR阪和線在東羽衣站下車,JR站東羽衣站距離公園450米。浜寺公園櫻花品種較多,櫻花花期由2月下旬至4月下旬,長達2個月。早咲櫻花品種在大阪中算是最集中,除了河津櫻、寒櫻外,還有大島櫻和陽光櫻(ヨウコウザクラ)。

浜寺公園的往年櫻花期及賞櫻地圖參考下圖。
大阪浜寺公園賞櫻地圖 圖片來源:浜寺公園

浜寺公園櫻花品種及數量
 ・ソメイヨシノ(約700本)
 ・オオシマザクラ(約300本)
 ・カワヅザクラ(約10本)
 ・八重ザクラ(約200本)
 ・ジュウガツザクラ(1本)
 ・ヨウコウザクラ(43本)
 ・シダレザクラ(4本)

浜寺公園早櫻品種中在大阪算是最集中,根據官方統計大島櫻有近330棵,而陽光櫻有43棵。除了陽光櫻和大島櫻外,大阪濱寺公園也種植了不同品種的櫻花,櫻花花期幾乎可以覆蓋櫻花季節,在公園裡都可以賞櫻。

鶴見綠地公園

正式名字為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在1990年時大阪舉行花之萬博的地方,號稱日本最大的溫室,是大阪市內其中一個賞早櫻交通最方便的地方,除了公車外,也可以乘搭大阪地下鐵往鶴見綠地站,出口旁邊就是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
鶴見綠地地圖 圖片來源:鶴見綠地 

鶴見綠地的早櫻品種為河津櫻及大寒櫻。鶴見綠地除了櫻花外,還有油菜花看,雖然規模不大,但油菜花田旁邊還有風車。

鶴見綠地免費入場,佔地很大,大到公園內設有免費循環巴士,但巴士只有13個座位,而且是65歲或以上及傷殘人士優先使用。 鶴見綠地循環巴士時間表或有改動,出發前請查閱官網。
鶴見綠地循環巴士路線圖 圖片來源:鶴見綠地

JR百舌鳥站+大仙公園

位於大阪府堺市,JR阪和線的百舌鳥站,在JR站旁的寒櫻是大阪地區中數一數二早開花而有名,而在JR百舌鳥站步行約10分鐘的大仙公園,也是賞櫻景點。大仙公園內種植的花卉不少,垂枝櫻和シダレザクラ、染井吉野櫻、寒櫻和桃花等。

能到達賞櫻景點的交通車券和周遊券








昔日記錄
本段更新於2018年3月1日

根據官方情報,2017年3月7日寒櫻開花,2018年2月28日寒櫻開花。
パークゴルフ場 Cコース横的河津櫻見頃中,大寒櫻則剛開花
山の広場的河津櫻則開始櫻吹雪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