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到陽明山交通:260巴士乘搭記+多久時間+公車時刻表+路線表+沿途台北景點|Take Bus 260 from Taipei Downtown to Yangmingsha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陽明山是台北近郊的好去處,去陽明山的大眾交通公具主要是公車,沒有捷運可以抵達。陽明山是台北近郊的有名景點,除了是台北巿民行山接近大自然的好地方外,也是台北其中一個最有名的賞花景點。
背包豬的台北之旅,剛好遇上陽明山花季,背包豬來了好幾次台北,今次終於去陽明山觀光一下。
⭐陽明山交通和賞花文章相關文章:2024台北陽明山花季:陽明山花鐘櫻花、海芋、繡球花花況+賞花時間+景點+交通+地圖整理,一文看懂|Flower Season at Yangmingshan Park

想知道台北車站、市區往返陽明山的簡明交通方法,巴士時間表,巴士路線表,沿途經過台北景點,留意背包豬在本文的分享喔!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3/blog-post.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台北巿區往陽明山交通

正如背包豬一開始所說,要去陽明山,只能乘搭巴士,沒有鐵路前往。陽明山是一座山,山裡有不少景點,所以往返陽明山的公車有多條路線,大家可以按目的地選擇合適路線。

背包豬要去陽明公園和花鐘賞櫻花,這個地區主要有兩條路線巴士運行:260和260區。那麼,兩者有什麼不同? 接下來,背包豬詳細談談這兩條路線的分別。

台北巿區往陽明山的260區/260路巴士乘搭記

背包豬的賞花小旅行,原本首選乘搭260區間,因為可以直接去到陽明山花鐘。260區公車又名花鐘線,因為直接前往陽明山花鐘;只是260區間巴士固定班次,不頻密,預先在公交站等候。原本的260區公車採用事先預約制(和日本的高速巴士相似),但在陽明山花季活動期間(至3月17日),公車不用事先預約,就能直接乘車。

背包豬預先在公車等候260花鐘線,眼看公車迎面而來,背包豬努力地向260區間公交揮手,260區間公交居然沒停車!!!= =|||
背包豬目送260區間車尾,然後下一刻,背包豬立即看到前往陽明山總站的260號公交就在眼前,所以沒猶疑先登上260號巴士,前往陽明山總站再看看能否轉乘其他公交車。

背包豬在台北巿中心乘公車前往陽明山,在公車站等車,背包豬有向公車招手,公車卻沒停下來...還好下一架公車就是260,所以就毫不猶豫上車了。

260公車時刻表2024


260號巴士是定時車,每天行駛,不用事先預約。巴士時間時有改動,出發前先在官網查閱最新消息。
頭末班車 : [平日] 0540 - 2230 / [假日] 0540 - 2230
日子/方向 總站預定發車時間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平日 / 陽明山到東園 0600 0630 0700 0720 0820 0920 1020 1120
花小錢去旅行 1220 1320 1420 1520 1620 1720 2230
平日 / 東園往陽明山 0540 0600 0620 0640 0710 0740 0820 0900 1000 1100
花小錢去旅行 1200 1300 1400 1500 1600 1700 1800 2000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日子/方向 總站預定發車時間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假日 / 陽明山到東園 0600 0630 0700 0720 0820 0920 1020 1120
花小錢去旅行 1220 1320 1420 1520 1620 1720 2230
假日 / 東園往陽明山 0540 0600 0620 0640 0710 0740 0820 0900 1000 1100
花小錢去旅行 1200 1300 1400 1500 1600 1700 1800 2000

公車途中經過台北車站、台北美術館、士林夜巿附近、士林官邸,最後前往陽明山,往陽明山總站途中,也經過一些陽明山景點。
記得以前背包豬乘搭台北巴士只要拍一次卡,現在不同了,提提大家,台北公車上車時要掃IC卡,下車也要再掃一次。
背包豬在早上乘搭,沒塞車,從市區出發大約40分鐘就抵達陽明山總站。全程行車時間約40至55分鐘,視乎現場交通情況而定。背包豬下車後,四周看看巴士情況。陽明山總站附近有多種設施。
陽明山總站附近有賣菜的攤檔
可能是在陽明山花季期間,總站附近有小食攤檔,部分食物價錢都沒標示。
往上走就有洗手間,如果要去陽明山花鐘方向,背包豬在途中好像看不到有其他廁所。

260公車路線

路線: 陽明山 - 東園
分段緩衝 : 岩山里-劍潭
收費方式 : 兩段票
方向 260號巴士站/停靠站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東園去陽明山 華中河濱公園 — 果菜市場 — 萬大國小 — 德昌街口 — 西藏路口 — 萬大路 — 莒光派出所 — 大埔街 —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 捷運西門站 — 中華路北站 — 捷運北門站 臺北車站(鄭州) — 中山市場 —
國賓飯店 — 台泥大樓(馬偕醫院) — 大同公司(晴光市場) — 大同大學 — 臺北市立美術館 — 劍潭 — 銘傳大學 —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 — 士林官邸(中山) —
福林國小 — 士林官邸(中正) — 泰北中學 — 岩山里 — 岩山里一 — 芝蘭新村 — 華興中學 — 嶺頭 — 拔子埔 — 永嶺 — 永福(林語堂故居) — 陽明教養院 — 福音 — 陽明山國小 — 明德新村 —
白雲山莊 — 新安 — 下竹林 — 格致國中 — 山仔后派出所 — 文化大學 — 磺溪底 —
格致大亨路口 — 福壽橋 — 聯勤陽明山招待所 — 錫安堂 — 教師中心 — 中山樓(正門) — 中山樓 — 陽明山 — 陽明山總站
陽明山到東園 陽明山總站 — 陽明山 — 中山樓 — 中山樓(正門) — 教師中心 — 聯勤陽明山招待所 — 福壽橋 — 格致大亨路口 — 磺溪底
— 文化大學 — 山仔后派出所 — 格致國中 — 下竹林 — 新安 — 白雲山莊 — 明德新村 — 陽明山國小 — 福音 — 陽明教養院 — 永福(林語堂故居) —
永嶺 — 拔子埔 — 嶺頭 — 華興中學 — 芝蘭新村 — 岩山里一 — 岩山里 — 泰北中學 — 士林官邸(中正) — 福林國小 — 捷運士林站(中山) —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 — 銘傳大學 — 捷運劍潭站(中山) — 劍潭 — 臺北市立美術館
— 大同大學 — 大同公司(晴光市場) — 台泥大樓(馬偕醫院) — 國賓飯店 — 中山市場 — 行政院 — 臺北車站(忠孝) — 中華路北站 — 捷運西門站
小南門 —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 大埔街 — 莒光派出所 — 萬大路 — 西藏路口 — 德昌街口 — 萬大國小 — 果菜市場 — 華中河濱公園

背包豬總結

⭐需要乘搭260花鐘線的朋友,記得事先規劃行程和時間。
⭐260路巴士沿途經過多個台北景點和台北火車站、捷運站,要轉乘去其他地方也很方便。



🌸更多台北櫻花花況,留意稍後分享:浪漫風情台北行2024:行程總結+櫻花速報(持續更新)•Taipei Travel Itinerary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