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陽明山花季:陽明山花鐘櫻花、海芋、繡球花花況+賞花時間+景點+交通+地圖整理,一文看懂|Flower Season at Yangmingshan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陽明公園位於台北陽明山中的一個景點,春天時陽明公園是陽明山花季其中一個熱門的賞花景點,其中一個最主要的鮮花品種就是櫻花。

台北陽明山的櫻花季於2月7日開始,吸引了許多賞花愛好者。最早開花的是寒櫻,緊接的是山櫻花、八重櫻、吉野櫻、昭和櫻等多個品種的櫻花綻放,隨後是杜鵑花、海芋和繡球花,為陽明山鋪上各種繽紛春色。要知道陽明山花季時間、櫻花景點、最新花況、交通資訊,背包豬在本文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合集總結,即使第一次去陽明山賞花海,也能輕輕鬆鬆到達!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3/flower-season-yangmingshan-park.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台北賞花好去處2024: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是台北的後花園,每年不同時節有不同鮮花可賞。特別是在春季,每年春天都是陽明山其中一個最熱門的遊覽時期。陽明山有一個名為“陽明山花季”的活動(詳情留意文末),在陽明山不同區域,不同時期有不同鮮花可賞,春天至初夏期間來陽明山賞花。

台北市區到陽明山國立公園交通

在以下捷運站轉乘巴士:
📍台北火車站轉乘公車260號
📍士林站轉乘公車260號
📍石牌站轉乘小 8、128 公車
📍北投站轉乘小 9、129 公車
劍潭站搭乘紅 5、260、1717 等公車
背包豬在台北市區乘坐巴士,想不到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 這個小插曲稍後再跟大家分享。 最後,背包豬在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沿著湖山路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陽明山陽明公園地圖

陽明山很大,下車後,背包豬還是上前來看看地圖。

陽明山開花時間和種類

陽明山寒櫻、山櫻花在2月開始開花,隨後的八重櫻在2月中旬開始開花,吉野櫻、昭和櫻、墨染櫻在3月份開始開花。同時,杜鵑花、海芋花也開始陸續開花。

山櫻花花期:2月中旬至2月下旬
山櫻花賞花地點:陽明公園櫻花森區、前山公園、第二停車場、仰德大道、格致路、花卉試驗中心
八重櫻花期:2月中旬至下旬
八重櫻賞花地點:陽明公園花鐘、梧篤亭丶花鐘廣場丶蔣公銅像丶水濂洞區
昭和櫻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上旬
昭和櫻賞花地點:陽明公園噴水池丶花卉試驗中心
吉野櫻花期:3月中旬至下旬
吉野櫻賞花地點:陽明公園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台北賞花好去處:陽明公園賞櫻

今次背包豬的台北小旅行去了陽明山賞花去,上節背包豬分享了陽明山櫻花位置,背包豬在本節分享陽明山花季花況。

陽明公園內種有不少櫻花,背包豬去的時候大概有二三十棵櫻花在盛開中,櫻花有不同的品種,有些櫻花品種看起來像大漁櫻或是寒櫻,看不到掛有櫻花的品種的牌,回來才發現有機會是八重櫻。

2月下旬,背包豬去的時候櫻花很茂密,櫻花樹集中,陽明公園櫻花主要位於雕像附近的櫻花林,是背包豬去的時候,幾個台北櫻花景點中最好的一個。


在花鐘旁邊的樓梯也種植了山櫻,不少遊人在打卡拍照。陽明公園除了櫻花外,當時背包豬也觀賞到其他不同的花種。

陽明山櫻花景點:花鐘

陽明山範圍廣、面積大,部份路段多是樓梯或斜路,來到山上賞春花會花不少時間。如果時間有限,或是行動力有限,又打算來陽明山賞花,那麼來陽明山花鐘是最交通方便,也是集中賞花的陽明山賞花景點。

陽明山花鐘附近設有停車場,也有公交可由台北巿區抵達陽明山花鐘附近。今次背包豬台北自由行賞花景點中,陽明山花鐘一帶賞花的優點是密集,而且品種多,環境較自然,景色一步一景。

陽明山花鐘鮮花位置
陽明山花鐘不只是花鐘,旁邊還有陽明公園。背包豬在陽明山花季賞花時,在陽明山花鐘旁邊的樓梯,就有櫻花與向日葵可共賞。



在花鐘旁邊,還有各種打卡位與不同的鮮花,例如:繡球花、滿開的杜鵑花叢,往陽明公園,還有不知名的鮮花盛開中,由陽明山花鐘去瀑布方向,還有杜鵑隧道。
背包豬沒有登上花鐘旁的樓梯往高一點的地方走,大家可以發掘一下陽明山花鐘一帶的各種有趣景物。

背包豬稍去下一個台北新賞花好去處,據說是疫情後才有的台北新景點!
🌸三層崎花海:2024三層崎花海: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最新花況+花展日期+交通+門票+地圖,一文看懂!Shan-Tseng-Chi Flower Festival

2024陽明山花季

主題:「花續陽明」
活動日期:2024年2月7日至3月17日
活動地點:台北陽明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

櫻花過後,就是海芋和繡球花季的開始。

2024「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繡球花季」活動

海芋季活動:2024年3月14日至4月28日
繡球花季活動:2024年5月17日至6月23日

背包豬總結

陽明山國立公園面積大,範圍廣,交通方便,不只賞花,遠足行山也是一個好地方。

🌸更多台北櫻花花況,留意稍後分享:浪漫風情台北行2024:行程總結+櫻花速報(持續更新)•Taipei Travel Itinerary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