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三層崎花海: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最新花況+花展日期+交通+門票+地圖,一文看懂!Shan-Tseng-Chi Flower Festival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24三層崎花海:最新花況+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展日期+交通+門票+地圖,一文看懂!Shan-Tseng-Chi Flower Festival
2024年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再度綻放魅力!這片花海以大冠鷲圖形聞名,將色彩繽紛的花卉交錯種植,花海有如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花田,被譽為「台版富良野」,是本地人熱門賞花勝地之一。

背包豬的台北自由行,去完陽明山賞櫻後,來到位於北投的三層崎公園看花海。三層崎花海 (英文:Shan-Tseng-Chi Flower Festival)是台北新景點,在2020年首次舉辦花卉展覽的公園。想知道北投三層崎花海花況、時間、地點、特色活動、交通方法和公車時刻表,背包豬在本文簡明整理總結,快到下節看看!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3/Shan-Tseng-Chi-Flower-Festival.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北投三層崎公園花海

日期: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日)
時間:24小時開放
地點:北投三層崎公園 (英文:Ki-Pataw Shan-Tseng-Chi Park)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旁

北投三層崎公園交通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位於北投山腰,靠近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不想步行,可以考慮乘搭巴士,又或者在捷運北投站、新北投站下車後,再轉乘公車前往。

最接近北投三層崎公園的地鐵站:捷運復興崗站步行約18分鐘
最接近北投三層崎公園的公車站:「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
搭乘公車216、218、223、602、承德幹線等等路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

背包豬從三層崎花海乘搭公車返回北投站方向的公車站。「北投站」公車時刻表,班次可能因實際交通不同,出發前在官網查閱最新消息:
左右移動,看圖片。圖一:公車站外觀;圖二及三:三層崎花海公車時刻表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需要門票嗎?

2024北投三層崎公園免費入場,三層崎花海免費參觀,不用購票。

2024北投三層崎公園花海地圖

背包豬來到大門,會場很大,花海面積達到1200平方米,種植了2萬盆花草。三層崎公園是坡區公園,上落要爬坡,背包豬還是先來看一下地圖,了解位置。
除了花海外,也有一些打卡位。背包豬沿著斜道往上爬,沿路上掛了農曆新年的裝飾,春節的紅燈籠,增添節日氣氛。從裝飾來看,有些是夜間可能會發光的。沿途經過了廁所等設施。

三層崎公園花海最新花況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於2020年首次舉辦了三層崎花海活動。公園利用山坡地形,種植不同色彩的花草,縱橫交錯,呈現多層次視覺效果,有如一層繽紛的花毯。

三層崎花海主要有三個區域,進入門口,眼前就是花海!銀葉菊、一串紅、五彩石竹、秋海棠和孔雀草是這個季節的時令花卉,花朵顏色七彩繽紛,為大地染上色彩,給人一種去了日本北海道富良野的錯覺。在花海的另一邊有個打卡位,有一個心型圖案的千秋,很適合打卡自拍的地方。

在這個花海旁邊,有一個紫色鼠尾草(羽葉薰衣草?)的花田,放眼望過去,跟背包豬在夏天北海道自由行時,觀賞富良野薰衣草田感覺十分接近。

薰衣草遊記:
📍北海道花海 | 富田農場花季:富良野花田什麼時候最好+花況持續更新 | Farm Tomita Flower Fields
📍 2024年富田農場薰衣草攻略:追尋紫色花海的浪漫之旅(持續更新)|Farm Tomita Lavender Season

在薰衣草花田旁邊,還有櫻花樹! 背包豬去到的時候,還在茁壯成長,所以你會看到一片漸層的綠色、紫色和桃紅色,藍天白雲下色彩繽紛,感覺還是挺不錯。

沿樓梯上去,還有另一個花田,每個花田形狀不同,站在高處俯瞰整片花海,整片花海的圖案是一隻大冠鷲!背包豬去的時候,有點匆忙,似乎未發現這隻大鳥,有點可惜......
2024三層崎花海:最新花況+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展日期+交通+門票+地圖
背包豬再往另一邊走,又有一片花田,四塊花田是相通,兩塊在較高的地方,另外兩處在入口稍高的地方。踏上花海中央的木棧階梯步道,360度欣賞風景,甚至從園內最高點眺望北投市的美景。

三層崎花海持續了一個多月,之後就是薰衣草季節的開始! 第二波花海還能欣賞浪漫紫色花海!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背包豬參觀後總結

意料之外的好逛!

🌸三層崎花海依山而築,賞花前就要有覺悟:走點斜路!公園有樓梯,也有無障礙道路,推著嬰兒車和輪椅都不成問題,適合長幼共行,是一個台北親子打卡好去處。
🌸在一個免費景點也可以看到這種漂亮的花田,花田規模不細,而且2月下旬背包豬去的時候,花田質素好,當日花朵盛開中。公園設計佈局不錯,四周有不少打卡位置,指示牌和地下標誌告訴遊人的最佳拍照位置,可以簡單拍出漂亮的相片。
🌸花田規模大,想拍出一幅和廣闊花田合照的美照,記得帶備攝影器材!
🌸前往三層崎交通方便,除了自駕開車之外,最方便就是乘搭公交,也可以選擇乘搭捷運再步行過去,附近也有其他觀光景點去遊玩。

北投半日遊: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周邊景點

在三層崎公園賞花後,在北投區還有很多周邊景點可以玩!
📍北投溫泉區:北投地熱谷交通+捷運車費表+新北投站時刻表
📍北投地熱谷:新北投站去地熱谷步行路線+北投温泉步道地圖
📍台北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親子好去處:台北凱達格蘭文化館+捷運交通
📍陽明山國立公園 (背包豬也去了,稍後分享)

🌸更多台北櫻花花況,留意稍後分享:浪漫風情台北行2024:行程總結+櫻花速報(持續更新)•Taipei Travel Itinerary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