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賞花好去處2024:士林官邸花展,鬱金香+蘭花展日期+交通+門票,一文看懂|2024 CKS Shilin Residence Tulip Festival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初春二月,台灣有多個賞花地。背包豬的台北自由行,來到一個免費賞花的好地方,沒錯這就是本文跟大家分享的士林官邸花展了。

2024士林官邸花展包含了兩個大型花卉主題:鬱金香展和春節花卉展,從2024年2月22日(週四)開始,一直持續到3月24日(週日)。本文將分享更多士林官邸的賞花特色、主題活動、交通和門票。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背包豬先來跟大家分享台北士林官邸資訊和交通方法。

士林官邸地址和參觀時間

士林官邸公園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戶外開放時間:08:00~18:00
室內開放時間:08:30~17:00
出入口:士林官邸公園大門、士林官邸460巷出入口、士林官邸378巷出入口

士林官邸交通

途經士林官邸的巴士路線眾多,背包豬和小白不在此一一詳述,大家可以查閱出發地附近有沒有路線途經以下公車站: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士林官邸(中山)」、「士林官邸(中正)」、「小北街站」
最接近士林官邸的地鐵站: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15分鍾抵達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花展需要門票嗎?

士林官邸分為花園及官邸正館兩個部分,花園有園藝展覽館、歐式花園、中式庭園、新蘭亭、噴泉、凱歌堂等等。
士林官邸花展免費入場。參觀『士林官邸正館』要購買門票。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地圖和打卡熱點

背包豬來到大門,先來看一下地圖。士林官邸的花展主題是「香鬱祈福」,共有6個主題區,合共14萬株、近30個品種的鬱金香展出,結合了花海和農曆新年為主題的大型新春活動。在展覽期間,園內有美食攤位,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十分熱鬧。
2024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日期:2024年2月22日至3月3日

近日台北陰天,不時下雨,背包豬先到戶外地方賞花去。拍攝日期:2月26日
背包豬在旅途中,之後再作詳細分享。公園展區面積不細,幸好大型裝置主要集中以下地點:
地點:福林路大門口綠地
展區A:『相遇・香鬱』是一個荷蘭風車及木鞋裝飾的大型佈置。

地點:露天音樂座前綠地
展區B:『風神的祈願』是一個格子裝置和鬱金香的佈置;裝置是台北的友好城市,日本富山縣礪波市送贈。要說礪波市其中一個有名賞花名所,估計是春之四重奏吧?
展區C:『花海漣漪』展區結合了鬱金香花海及有水流裝置藝術交織的美景。

地點:踏青區及楓香舞台前綠地
展區D:『與龍相遇』中最醒目的是「鬱金香公仔」和身後的恐龍裝置。這裡有鬱金香打卡花牆。

地點:西式庭園
展區E:『世界好運』以世界各國的祈福象徵為主題,大型天燈、西班牙12顆幸運葡萄、荷蘭風車、 巴西海神節、北歐竹製鯨魚尾巴也可以這裡看到。

地點:八角亭
展區D:『百花齊放』展區展出的不是鮮花裝飾,是各種以春天花卉為主的畫作。

今天的鬱金香花況良好,大部分都在盛開,可惜天色陰沉,要是晴天的話,賞花效果更好。逛完了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後,背包豬再去新蘭亭的新春花卉展賞花。

背包豬總結

花展規模十分大,背包豬以為行30分鐘-1個小時就能逛,怎知花了接近兩個小時,士林官邸公園很大,除了鬱金香展之外,還有新春花展。還好當日有人不算很多,有些熱門地方還是要停下來等一等。聽旁邊的遊人說,昨天他有朋友來了,只是能夠拍人,花都賞不到......

士林官邸春花卉展

2024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
展期:2024年2月8日至3月24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

「2024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以龍年為主題,展出了約600株蘭花,也有龍舌蘭、龍血樹等品種,配合甲辰龍年喜氣吉祥。
台灣是蝴蝶蘭王國,背包豬欣賞不同20個品種蘭花,從喜氣的紅紫色到典雅的白粉色都有,還有藍色、橘色、蘋果綠、淡橘色等新奇花色。據說是這些擁有神奇花色的蝴蝶蘭是透過噴染和吸染技術製作的特色蘭花。
士林官邸公園每年舉辦盛菊花展、鬱金香展、蘭花展、玫瑰展等等多種花卉展覽,交通便利,是台北市區賞花好去處。

🌸更多台北櫻花花況,留意稍後分享:浪漫風情台北行2024:行程總結+櫻花速報(持續更新)•Taipei Travel Itinerary

🌸2024台北玫瑰展,免費賞花海:台北玫瑰園開放時間+門票+活動節目+交通+地圖,一文看懂!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