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沖繩櫻花季節賞花+櫻花祭典好去處+櫻花預測|Okinawa Cherry Blossom Season 202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沖繩是日本中櫻花最早開花的地方,最早1月就開始有櫻花看,沖繩櫻花主要為緋寒櫻/寒緋櫻,顏色為桃紅或紫紅色,與一般日本櫻花,如染井吉野的淡粉紅色的櫻花有些不同。沖繩也有種植染井吉野,據說位於沖繩中部的琉球大學也有,但因為沖繩的氣溫高,在這邊的染井吉野櫻花樹是不會開花。賞櫻勝地主要在那霸市外,名護市是沖繩島內種有比較多的緋寒櫻的地區。

背包豬和小白會在本文 <花小錢去旅行> 2023年沖繩櫻花情報 分享最新2024年沖繩櫻花開花情報及現況! 直至2024年沖繩櫻花季節結束為止。

為方便讀者準備2024年沖繩櫻花行程,背包豬和小白也保留了2022年櫻花季節的記錄。
沖繩櫻花2024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12/okinawa-sakura-2016.html


<花小錢去旅行>2024年日本櫻花情報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櫻花開花情報
日本櫻花百選名單+開花日期
2016年1月沖繩櫻花實況速報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
目錄
Part 1 2024年沖繩櫻花開花滿開宣佈
Part 2 2024年沖繩櫻花最新情報
Part 3 2024年沖繩櫻花祭典資料
Part 4 那霸市2011~2023年櫻花開花及滿開日
Part 5 沖繩賞櫻名所
--------------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沖繩自由行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4年日本各地區櫻花情報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日本櫻花百選開花滿開時期統計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2023年京都櫻花開花情報 
🌸東京櫻花情報2024+東京關東櫻花預測
🌸名古屋+中部北陸櫻花情報+預測2024
🌸2024年東北+北海道櫻花情報+預測

為加快下載速度,本文將不定期删除圖片。

2024年沖繩櫻花情報

2024年沖繩櫻花開花滿開宣佈
名瀨....開花日:1月17日...滿開日: 2月2日
石垣島....開花日:1月22日...滿開日:沒有
宮古島....開花日:1月5日...滿開日: 2月2日
那霸....開花日:1月13日...滿開日: 2月5日
南大東島....開花日:2月16日...滿開日:沒有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1月25日🌸
沖繩地區除南大東島櫻花還未開花外,九州奄美地區的櫻花也開了。

🌸2024年1月8日🌸
1月5日,宮古島地方氣象台宣佈宮古島櫻花開花了,是2024年日本櫻花季節第一個開花地方。2024年宮古島櫻花比正常時間早了2天,比上個季節早了10天。這是宮古島時隔5年再次成為全國第一個櫻花開花的地方,也是島內繼1994年和2002年後第2個最早開花時間。

沖繩各地的寒緋櫻將從現在到1月下旬陸續綻放。 圖片來源:Weathernews

🌸2024年1月7日🌸
2024年沖繩櫻花祭活動日程發佈:2024沖繩櫻花祭+夜櫻活動情報+八重岳櫻花地圖|Okinawa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2024年1月1日🌸
Weathernews發佈2024年沖繩櫻花預測顯示,今年沖繩和奄美地區有五處櫻花預測地點,最早開花是宮古島(1月7日),隨後依次序是那霸(1月17日)、名瀨(1月21日)、石垣島(1月25日)及南大東島(1月26日)。
由於過去暖冬,開花日期變化很大,因此花期可能會比預期改動。背包豬和小白將在沖繩櫻花2024跟進櫻花情報,直至2024年沖繩櫻花季節結束為止。
According to Weathernews, the Okinawa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predicts that the earliest cherry blossoms will appear on Miyakojima (January 7), followed by Naha (January 17), Naze (January 21) , Ishigaki Island (January 25) and Minami-Daito Island (January 26).

Okinawa has a mild winter climate this year, which affects the timing of the cherry blossoms. We will keep you updated on the latest news and status of the cherry blossoms in Okinawa, Japan, until the end of the sakura season.

🌸2023年12月20日🌸
日本氣象廳發佈沖繩1個月天氣預報(12月至1月)。12月下旬天氣寒冷,但12月尾將回升至正常水平附近,1月中旬氣温將會較平常日子高。降水量將會接近正常水平。

🌸2023年10月28日🌸
近日日本氣象廳的1個月天氣預報(10月28日至11月27日)表示,北日本的天氣會常年相若,靠近日本海一側,將會出現較多陰天、雨天和下雪天,另一邊可能較多晴天。東日本和西日本將出現更多晴天。沖繩的陰雨天較多。

10月尾至11月上旬日本地的温度保持高温,預計較往年高,隨着11月中旬温度緩慢下降,至11月下旬全國温度和往年將有機會接近往年。
⭐更多日本賞櫻好去處,把日本櫻花最前線2024加入書簽,緊貼花小錢去旅行2024年日本賞櫻最新資訊!

⛄2023年9月21日⛄
日本氣象廳19日週二公佈了今年冬天(2023年12月至2月)的季節預報。預計日本氣溫持續較高,今年冬天許多地區氣溫將達到或高於正常水平,冬天氣候變得温和。其中西日本和東日本地區尤其明顥,氣溫較高,整體趨勢是暖冬。氣象廳預計北陸、北近畿、山陰地區降雪量將偏少。東北地區日本海一側(秋田等地)預計將達到或低於正常水平,北海道日本海一側預計將接近正常水平。
此外,鳥取、島根、山口、北陸四縣、新潟等面向太平洋一側的地區容易受到低壓系統的影響,預計降水量將達到或高於正常水平。

整體而言,降雪量預測趨於減少,受到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冬季氣溫預測有不確定性,也有可能會出現大雪。
圖片來源:Weathernews

2023年沖繩櫻花情報

2023年沖繩櫻花開花滿開宣佈
石垣島....開花日:2月3日...滿開日:
宮古島....開花日:1月15日...滿開日: 2月3日
那霸....開花日:1月7日...滿開日: 1月30日
南大東島....開花日:2月7日...滿開日:

🌸2023年2月10日
南大東島在7日開花,較去年遲了18天。

🌸2023年2月9日
昨天8日北中城村寒緋櫻花滿開,粉紅色的景色蔓延起來。

🌸2023年2月8日
2月4日八重瀨町的櫻花盛開, 很漂亮。
那霸櫻花祭2023快將舉行:2023沖繩櫻花祭+夜櫻活動情報

🌸2023年2月6日
2月1日那霸巿的寒緋櫻盛開。

🌸2023年2月5日
1月26日北部國頭村寒緋櫻滿開。立春時分,沖繩櫻花前線進入2月3日來到石垣島,同日宮古島櫻花標本木滿開。宮古島櫻開時間較正常時間早,不過石垣島開花時間卻比正常晚。

🌸2023年2月2日
1月24日宜野灣巿部份寒緋櫻滿開。

🌸2023年2月1日
踏入沖繩櫻花季節,背包豬和小白整理2023年沖繩櫻花名所的情況。 據官方協會介紹,今歸仁城跡在1月21日開始開花,1月24日七分咲,1月29日滿開。

🌸2023年1月30日
今天氣象台宣佈那霸櫻花標本木滿開,較平均早5日,和去年也要早2日。

🌸2023年1月22日
1月16日那霸巿希望ヶ丘公園的寒緋櫻近況。
日本網友表示,當日其中一棵寒緋櫻近半櫻花已開花了,其他櫻花樹仍未見開花跡象。

🌸2023年1月19日
沖繩宜野灣巿的寒緋櫻開始開花。

🌸2023年1月17日
宮古島在1月15日開花,和那霸情況一樣,提早開花。宮古島櫻花和去年比較早了2天。

🌸2023年1月13日
1月11日宜野座村寒緋櫻一點一點地綻放。

🌸2023年1月10日
日本第一個地方的櫻花開了! 和往年相同,第一個櫻花開花的地方位於沖繩那霸。那霸櫻花標本木在1月7日開花,不論是和去年及平均比較,兩者都分別早了4天和9天。

沖繩櫻花預測2023
《花小錢去旅行》2023年沖繩櫻花預測表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 櫻花地方 名瀨 南大東島 宮古島 那霸 石垣島
沖繩櫻花開花時間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月下旬 花小錢去旅行 1月中旬後半~下旬前半 1月7日 roasterpig 1月中旬後半~下旬前半


🌸2023年1月6日
今日Weathernews發佈2023年沖繩櫻花預測,預測沖繩緋寒櫻和寒緋櫻的開花季節將在1月份,1月份氣溫將低於正常水平,沖繩本島的那霸開始開花,隨後是離島和名瀨市,2023年那霸櫻花預測修整至1月上旬後半開始。
《花小錢去旅行》2023年沖繩櫻花預測表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 櫻花地方 名瀨 南大東島 宮古島 那霸 石垣島
沖繩櫻花開花時間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月下旬 花小錢去旅行 1月中旬後半~下旬前半 1月上旬後半~中旬前半 roasterpig 1月中旬後半~下旬前半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3年1月3日
⭐日本1至3月天氣預報: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

🌸2023年1月1日
背包豬和小白祝大家新年快樂! 12月28日拍攝沖繩寒緋櫻開花了! 據日本網友分享,沖繩縣塩屋巿北部的櫻花樹上發現兩朵櫻花綻放。

🌸2022年12月29日
八重岳櫻花祭2023
八重岳桜祭り2023/ 第45回もとぶ八重岳桜まつり:2023沖繩櫻花祭+夜櫻活動情報

🌸2022年12月22日
Weathernews昨日發佈2023年沖繩櫻花預測,預測沖繩緋寒櫻和寒緋櫻的開花季節將在1月份,1月份氣溫將低於正常水平,沖繩本島的那霸開始開花,隨後是離島和名瀨市,石垣島的櫻花預測修整至1月中旬後半開始。Weathernews昨日表示,部份南西諸島櫻花還是處於萌芽階段。
《花小錢去旅行》2023年沖繩櫻花預測表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 櫻花地方 名瀨 南大東島 宮古島 那霸 石垣島
沖繩櫻花開花時間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月下旬 花小錢去旅行 1月中旬後半~下旬前半 1月上旬 roasterpig 1月中旬後半~下旬前半

🌸2022年12月15日
2023年今歸仁城櫻花祭
第16回今帰仁グスク桜まつり / Nakijin Gusuku Cherry Blossom Festival2023發佈。

🌸2022年12月9日
2023年第一份沖繩櫻花預測發佈了!

沖繩什麼時候開花?日本氣象協會預測2023年沖繩緋寒櫻和寒緋櫻的開花季節將在1月份,1月份氣溫將低於正常水平,沖繩本島的那霸開始開花,隨後是先島群島和名瀨市。
《花小錢去旅行》2023年沖繩櫻花預測表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 櫻花地方 名瀨 南大東島 宮古島 那霸 石垣島
沖繩櫻花開花時間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月下旬 花小錢去旅行 1月中旬後半~下旬前半 1月上旬 roasterpig 1月中旬

🌸2022年12月1日
新一回日本天氣預測:2023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2年11月25日
沖繩櫻花提早了嗎?11月18日石垣島民居的寒緋櫻開花了!櫻花樹上還有零星花蕾。
拍攝當日早上氣温約27度。不知是否天氣暖和,讓部份櫻花提早開花了?

🌸2022年11月17日
第60回名護櫻花祭/ 名護市桜祭り2022/ 第60回名護さくら祭
這是沖繩島內比較大的櫻花祭典及交通相對方便的。可以乘巴士往名護市再前往。
櫻花祭日期:2023年1月28日至1月29日(預定)
地點:名護中央公園

🌸2022年10月4日
原本在2022年1月舉行的第60屆名護櫻花祭因疫情停辦,主辦單位預定於2023年1月舉行,具體2023年名護櫻花祭時期有待公佈。

🌸2022年9月23日
日本新一回3個月天氣預測,10月預測全日本的氣溫普遍較往年高,11月全日本氣溫預測接近往年,12月北日本氣溫接近往年,而東日本及西日本的氣溫接近往年或稍低。

那霸市2011~2024年櫻花開花及滿開日

那霸市2011~2014年櫻花開花及滿開日,那霸市的櫻花標本木位於首里區的未吉公園。
年份 /櫻花開花日/櫻花滿開日
2011 / 1月7日 / 2月2日
2012/ 1月22日/2月6日
2013/12月28日<2012年>/1月23日
2014/1月15日 / 1月27日
2015/1月15日/1月29日
2022 / 1月11日 / 2月1日
那霸....開花日:1月7日...滿開日: 1月30日

可見每年沖繩的櫻花開花時間的差異不少,2012和2013年的櫻花開花日,可以相差接近一個月。

🌸沖繩那霸市2011~2019年櫻花開花及滿開日


沖繩賞櫻好去處

那霸市內
与儀公園 - 那霸市內有櫻花祭的地方
交通: 巴士与儀十字路站下車

末吉公園 - 那霸市標本木所在地
交通: 沖縄Monorail 市立病院前站下車

識名園 - 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 巴士識名園前下車名護域入口下車

沖繩島北部
由那霸市往名護巴士總站及海洋博公園的巴士參考 沖繩巴士遊攻略1 美麗海水族館

名護市
名護中央公園 - 為日本櫻花百選中沖繩唯一上榜的地方,據說有2萬棵緋寒櫻,有櫻花祭
交通: 於名護市巴士總站乘70號巴士於名護城入口下車,再步行5分鐘
🌸名護公園賞櫻記+名護公園地圖

本部町
海洋博公園
思絡植物園(遊記) - 就在美麗海水族館旁
交通: 巴士海洋博公園下車

八重岳桜の森公園 - 沖繩內歷史最悠久櫻花祭,據說有7000棵櫻花
交通: 於名護市巴士總站乘76號巴士於八重岳入口下車,再步行20分鐘

今帰仁村
今帰仁城跡  - 世界文化遺產,櫻花祭有夜櫻
交通: 於名護市巴士總站乘65或66號巴士於今帰仁城跡 下車,再步行15分鐘

沖繩島南部
八重瀬町
八重瀬公園 - 櫻花祭有夜櫻
交通:  35或36號巴士於第二富盛バス 下車,再步行30分鐘

沖繩櫻花2024

2024日本櫻花季何時開始?

沖繩是日本全國最早開花的地區,最早可以從1月開始,沖繩櫻花現況:沖繩櫻花+櫻花祭情報。本州的櫻花最早可從1月開始,由南至北延伸,包括: 東京+關東櫻花大阪+關西櫻花京都櫻花九州+山陽山陰+四國櫻花名古屋+中部北陸櫻花;北海道和東北櫻花較遲開花,部份景點在5月仍有機會看到,詳情看東北+北海道櫻花

櫻花季節,來沖繩自由行有什麼賞櫻好去處?
沖繩各地種植了大量櫻花,其中八重岳名護公園等皆種植大量櫻花樹,每逢櫻花時節,粉紅色櫻花同時綻放。更多賞櫻好去處和賞櫻心得,參閱背包豬沖繩賞櫻遊記:沖繩櫻花自由行。沖繩自由行最新情報,留意 沖繩自由行
日本春天還有什麼觀賞花卉?

在櫻花綻放的時候,梅花、紫藤、芝櫻、繡球花等同時開花! 最新日本賞花情報:日本梅花季節+梅花祭日本芝櫻開花情報+芝櫻祭日本紫藤開花+紫藤祭情報




往 <花小錢去旅行> 沖繩自助旅遊 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櫻花情報2024 | Japan Cherry Blossom 2024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