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島神宮遊記:2024年櫻花和紅葉最佳觀賞時間+櫻花花況|Kirishima Jingu Kagoshima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霧島神宮位於鹿兒島縣,是南九州最大的神宮,也是霧島的地標。神宮內祭祀著日本傳說中的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和日本皇室有着深厚淵源。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九州旅行期間,去完高千穗牧場後,就乘巴士往霧島神宮。

其根朱紅鮮豔的殿宇雕刻與色彩分外顯眼、華麗。特別是殿宇內部布置豪華,柱、梁等全被漆為紅色以外,主要地方都繪有彩色文樣及鑲有鍍金装飾。除了外觀以外,同樣重視內部装飾的神社極為稀有,因此霧島神宮享有別名「西邊的日光」。

霧島神宮是九州賞花名勝之一。在春天,神宮周圍的櫻花盛開,秋天則是賞楓名所。背包豬在本文分享了我們在霧島神宮所見所聞,也新增了霧島神宮櫻花和紅葉資訊,最佳觀賞櫻花和紅葉時間和地點,規劃去霧島神宮觀光時,更容易欣賞好風光!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霧島神宮交通:霧島神宮點去

背包豬三人從霧島温泉鄉乘搭巴士去霧島神宮。霧島神宮巴士站的回旋處
去霧島神宮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巴士。巴士以JR國分發站,途經JR霧島神宮站。由於通往霧島神宮的巴士班次並不頻密,建議要好好掌握時間分配。 要去高千穗牧場的自由行朋友,如經JR霧島神宮出發的話,這裡是必經轉乘站。
🌼霧島神宮巴士車費及時間表:霧島神宮交通攻略+巴士時間表
🌼高千穗牧場遊記文: 宮崎高千穗牧場:親子無料免費體驗活動遊 及高千穗牧場交通攻略+搭乘心得
🌼九州自由行之霧島神話之里公園:霧島神話之里公園交通+MAPCODE+巴士時刻表+巴士站位置|Get to Kirishima Shinwanosato Park
背包豬三人下車後,沿路向上,穿過朱紅色的大橋。這條朱紅色的大橋有點像東照宮的神橋,只是有汽車通行的水泥橋;過馬路後,鳥居和一條長石階出現眼前。
巴士站距離神宮入口有一段距離,其間需要過馬路,車輛雖然不算多,但車速頗快,過馬路時要小心唷!

霧島神宮紅葉遊

霧島神宮位於霧島高原上,有一大段長且徒的斜路和石階。到訪當日,雖然九州地區的氣温正午高達30度,到訪當日背包豬發現霧島神宮的紅葉已悄然變紅。神宮範圍不大,通過石階後的平地是手信店和食店
霧島地區的紅葉較早變色
讓遊人歇腳的食店和手信店
背包豬三人在手信店逛了一會後,便繼續拾級而上。
來這裡參觀的遊客多以日本國內遊客為主,也有少部份海外遊客。
早上到達霧島神宮的遊人較小白想像多。
參道並不長,綠樹成蔭,即使身處三十多度的九州,也感到絲絲涼意。
從表參道望去神宮正殿
霧島神宮正殿以朱紅色為主色,雖然不及日光東照宮那種艷紅金光閃閃,很樸實
來到神社,背包豬三人入鄉隨俗,洗手舍
神木
正殿頂部的裝飾很有風格
在神社裡怎能少了繪馬和護身符?
霧島神宮地圖
天孫降臨紀念牌
背包豬很快圍繞了神宮一圈,然後在霧島神宮展望台看風景。在這裡也可以遠眺錦江灣和櫻島火山景色。
霧島神宮展望台的座標指示
因為龍馬和夫人曾在霧島地區新婚旅行,這裡擺放了不少有關龍馬的裝飾。
霧島神宮所在地也是九州自然散步道的路線之一,部份路線更可通去高千穗河原~
因為背包豬和小白沒做什麼規劃,當然也沒去~
🌸第二次霧島自由行,背包豬去了九州自然散步道:鹿兒島自由行 DAY2-2:霧島巴士一日遊霧島神宮+神水峽
霧島神宮的免費足湯就在神宮下方的霧島遊客中心(霧島觀光案內所)對出,距離巴士站有一小段路。在鳥居前方有霧島觀光案內所,旁邊設有免費足湯,上方巴士站旁有不少日式旅館和食肆、手信店和菓子店。

感想及心得:
霧島神宮內部面積並不大,如和同是神宮級別的伊勢神宮比較,背包豬和小白認為較細。同時,熱鬧程度也不及伊勢神宮。如果喜歡神社建築風格、拍照、又或者進行拜拜、求簽、繪馬的話,遊覽時間會較長;但只是一般性質走走看看的話,約30分鐘內已逛完。

心得:如果您是帶同爸爸媽媽長輩同行,請留意整段路基本上是石級路。使用斜路,就要走馬路。攜帶嬰兒車和輪椅的朋友,要留神唷!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霧島神宮櫻花2024:九州櫻花景點

2024年3月10日
2月中旬,霧島神宮停車場的河津櫻盛開。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3月上旬,陽光櫻開始綻放;染井吉野櫻和垂枝櫻含苞待放。

預測霧島神宮櫻花開花時間:2024年3月24日,滿開日:3月31日
🌸持續分享2024年最新九州+廣島+四國櫻花情報2024年九州+廣島+四國櫻花情報+櫻花預測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