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高千穗牧場2024:親子無料免費體驗活動遊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說起日本的牧場,一般人會想起北海道很大很廣濶的草原牧場、光坐車也要一兩個小時才能去到的類型吧?
這次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便從酒店前往宮崎縣的高千穗牧場,不僅免費開放,還有公共交通可以到達喔!

疫情過後,宮崎高千穗牧場的動物參觀(牛舍、羊舍、馬舍等)、動物體驗(免費擠牛奶、付費騎馬)、工場見學等都重新重復正常。留意高千穗牧場的活動有機會受特別情況,如:天氣或牧場內部情況而取消或暫停,出發前請留意高千穗牧場的最新情報。

千山萬水來到高千穗牧場



-*-*-*-*-*-
本文作者 Author
小白(Cloudiecandy),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九州宮崎縣內的高千穗牧場據稱是日本三大觀光牧場之一,這次背包豬三人決定參觀看看。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此行最大目的,是逗小羊玩!!

我們到埗時牧場剛開門營業,海外自由行旅客不多,主要是日本國內遊客,倒是這麼早竟遇上了三個香港旅行團,一個台灣旅行團,還有一個日本旅行團,令背包豬和小白感到有點意外。背包豬三人在牧場的時間,就看到旅行團沖沖來,沖沖去,還真是趕時間。

高千穗牧場除了飼養小羊外,園內還有乳牛、小牛、小馬、小白兔等動物,小羊可以購買飼料餵養動物,作個近距離接觸。 園方還設有擠牛奶及抱抱小綿羊的免費體驗活動,可惜背包豬和小白不在指定日子內遇不上。

從巴士站、停車場向牧場方向,遊人要走一段斜路。
有需要的朋友,可乘搭上圖的小型觀光車,注意服務不是免費喔~

背包豬進入牧場後,經過餐廳和手信商店就是戶外的牛舍。

 很大隻的乳牛
 之後,下起雨來,牛隻們都避雨去

背包豬三人第一站就是羊舍。進入羊舍前,緊記在消毒液盆清潔雙手哦!

羊舍外觀

背包豬一進入,才發現綿小羊們還未處於「工作」狀態.....
近看小羊睡覺的樣子
聽到外面吵鬧的雜聲,小羊頂着睡意,睜着眼睛
小羊:你們好吵!!! 找我什麼事?
小羊好像還未睡醒,一面朦朦鬆鬆的樣子瞪着我們。

另一邊廂的小白羊們已經睡醒了,而且精力十足。
小羊:早晨! 帶了手信來嗎?

羊舍的後方就是小羊吃早餐和散步的放牧區,遊人把小草「送」進欄內;
小羊們很快嗅到鮮草的芳香,起床推開門柵後,踱步吃草去。 
羊群一起吃早餐的情景
吃飽後、爭取時間休息的小羊們

馬舍
據說馬匹是對光很敏感的動物,請勿使用紅外線或強光直接照射馬匹。16歲的小馬品種,在指定日子還可以讓年幼孩子騎馬(收費活動)

緊接着羊舍的就是牛舍了。此處的牛舍有兩種,背包豬先看看育成牛舍。
牛舍的外觀
牛舍並不是完全開放,遊人是不能進入舍內,只能遠距離觀察。
牛群朝向同一方向-- 正等待吃早餐......

接着,背包豬看看乳牛舍。這個牛舍內部開放。為了防止外來病菌對動物的傷害,遊人進入門口時需要把鞋子泡在有消毒液的地毯上,同時雙手也要泡在消毒液進行消毒

背包豬三人參觀牛舍後,原本打算走去較高處的羊之丘展望台(就是上圖較高的山岳,標高508米),不過天氣忽然不穩定,下起毛毛細雨來。於是,三人返回手信店去~

背包豬三人沿途看到了工場見學的上課課室,製作牛油、香腸、芝士等等體驗班都是在這裡上課。由於時間關係,所以背包豬和小白無緣參加。

背包豬三人返回大門區域,主要是手信店和餐廳、戶外熟食店和足湯。
遊人一邊泡湯、一邊賞風景、手持雪糕吃,是一件樂事
足湯的前方由高至低可遠眺群山、近賞眼前的盛放櫻花並木道,有點像北海道富良野地區農場的樣子。

大門前種植不少波斯菊花田,
背包豬三人到訪時只是一片草地的風景。
如正值花期盛開之時,景色應是不錯。
雖然背包豬和小白到訪時節不是波斯菊盛開季節,不過一些零星的花兒綻放。

在大門入口旁的是動物放牧區,回程時發現小牛在放牧,悠閒地休息~

除了足湯外,還有座椅外可供遊人觀賞景色

高千穗牧場面積不小,不過休息地點也很多,也要戶外的輕食店(上圖),主要售賣輕食,如牧場的乳製品:牛奶一杯、雪糕等等,一邊吃東西,一邊遠眺群山的風景

牧場也有餐廳及商店出售新鮮農產品及手信紀念品。手信店售賣不少乳製品,如乳酪蛋糕、雪糕、酸奶、奶酪等等。
乳酪蛋糕價格約千多日元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手信店內的休憩區,可坐在近窗的位置,也有四人座椅
背包豬爸選擇此處是因為: 冷氣 (空調)!!
在炎炎三十多温度的日子來回走動,確實很累~

背包豬和小白品嚐了這裡的名物之一:高千穗牧場生產的雪糕~
味道如何? 請看看 九州秋日行甜品巡禮

餐廳就在園區當眼處,緊鄰手信店旁,正前方是大門入口的斜路。
餐廳大門
背包豬三人因為剛在早上吃得很飽,晚上要回酒店吃自助餐。因此三人光看看菜單,沒吃,不知味道如何。

--- 餐廳菜單 - - -
餐廳主要以肉食料理為主,燒肉是專菜。



飲品價格

感想:
背包豬:如果有體驗活動,這裡幾乎可以消磨一整天時間。
背包豬爸:和小羊玩很有趣的體驗,手信店有冷氣供應 (炎炎秋日下很需要的設備)。

--- 怎樣去高千穗牧場? ---

由於當天巴士遲到,背包豬三人差點趕不上去高千穗牧場的小巴士。 車開得很快,不久到達高千穗牧場門口了。因此,要去高千穗牧場的非自駕遊朋友,宜先做好功課喔! 

九州系列下一篇,小白會教大家怎樣搭車去高千穗牧場,以及交通心得需知。
🌼高千穗牧場巴士: 高千穗牧場交通攻略+搭乘心得 
🌼高千穗及霧島神宮交通文:霧島神宮交通攻略+巴士時間表:高千穗牧場+神話之里+丸尾温泉一併遊!
🌼需要行李寄存:JR霧島神宮設施:免費足湯+coinlocker+巴士站

高千穗牧場: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有特定休息日,最新資訊請參考官網
地址:宮崎縣都城市吉之元町5265番地103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