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荔枝角公園愛麗絲希臘風小屋位置+步行方法+賞花記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去荔枝角公園賞櫻,荔枝角公園除了櫻花,也有中式庭園的嶺南之風,也有不少花壇、花圃,是一個適合一家大小的親子好去處。

荔枝角公園除了中式庭園外,還有一個西式庭園打卡熱點。

據說這個打卡熱點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帶有小希臘及歐式花園,於是背包豬和小白在公園找找希臘小屋。

荔枝角公園共分三期,荔枝角公園愛麗絲在當時網上資料沒清楚註明,所以背包豬和小白也上載了荔枝角公園愛麗絲的位置圖,方便大家參考。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位置+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laichikok-park-alic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小白豬事通>  公園好去處(持續更新)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

荔枝角公園佔地廣闊,有時會舉辦花卉展覽,園內種植了很多花卉,是一個賞花好去處!

⭐更多荔枝角公園開花情報: 賞花好去處: 荔枝角公園
⭐荔枝角櫻花最新花況:香港櫻花:市區賞櫻好去處3月記+位置+拍攝心得
⭐另外,别忘了去荔枝角公園園內的嶺南之風,現在睡蓮也盛開,是一個賞花觀鳥好去處:香港古風庭園:嶺南之風賞花觀鳥看古風建築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希臘風小屋打卡2023

🌸2023年7月16日
7月夏日的荔枝角公園愛麗絲,綠葉成蔭。
荔枝角公園打卡
⭐荔枝角公園其他區域賞花情報: 賞花好去處2023:荔枝角公園開花情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2月28日
一起進入繡球花世界!背包豬和小白發現了之前未曾看過的繡球花品種!
繡球花Hydrangea
邊緣是白色,中間是粉紅色的繡球花叫做蒂沃利(Tivoli)。
Hydrangea Hopcorn
藍白點點的球形繡球花是爆米花(Hydrangea Hopcorn),仔細看,爆米花和常見的繡球花不同,花瓣是圓形,而且邊緣呈現內卷的形態!

春天愛麗絲小屋花團錦簇。小屋旁邊的黃花風鈴木也開花了。百花齊放,歐陸小屋充滿春天氣息。
荔枝角公園希臘小屋
⭐25日愛麗絲希臘風小屋短片:愛麗絲花園添新裝 黃花風鈴木燦爛綻放 繡球花發現新品種 【2023賞花好地方】

🏵️Flower Appreciation at Alice Garden🏵️

Let's appreciate hydrangea together! We spot new species of hydrangea that we never saw before! The bloom appears in pink shades with a striking white rim around the edge of the petals is called Tivoli(蒂沃利). The hydrangea with little blue and white flowers is Hydrangea Hopcorn(爆米花). Hopcorn flower has a rounded, incurved petals.

The spring flowers in Alice garden are beautiful. A golden trumpet tree is nearby the Greece style house. The golden flowers are blooming.

In spring, many flowers in bloom, the Greece style garden add a dash of romantic colour.
Period:Late Febraury 2023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怎樣去+愛麗絲位置圖

荔枝角公園共分三期,荔枝角公園愛麗絲位於二期區域,就在極限運動場入口旁邊。所以,大家要去荔枝角公園愛麗絲打卡,就要先去到極限運動場。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小屋點去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荔枝角公園雕塑 極限運動場樓梯 荔枝角公園極限運動場去愛麗絲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和極限運動場路口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和極限運動場
花小錢去旅行圖文教學
從美孚新邨入口進入,將會經過羊雕塑,
雕塑旁邊有一條通往運動場的樓梯(右圖)
這段樓梯是緩斜的,來到上方高地,
會看到兩條下斜路。
背包豬和小白走的是貼近極限運動場的下斜路,
上圖的右方就是極限運動場。
兩人來到道路盡頭,有一個指示牌。
往運動場方向就是愛麗絲小屋。
背包豬從斜路拍攝希臘小屋,
後面黃橙色建築物就是荔枝角公園極限運動場。
如果大家從其他入口進入,也可以看看文末的荔枝角公園地圖。

2021-2022年愛麗絲希臘風小屋記錄


愛麗絲希臘風小屋最新花況+位置+步行方法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上下移動,資訊更多⬇

🌸2022年9月14日
背包豬和小白很久沒有去愛麗絲小屋,走去看看,似乎變成了長髮公主的城堡?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
9月上旬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近況。
⭐荔枝角公園其他區域賞花情報: 賞花好去處2022:荔枝角公園開花情報
⭐荔枝角公園賞花短片:荔枝角中秋花燈展【2022香港賞花+香港中秋好去處2022】

🌸2022年3月30日
3月中旬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近況。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小屋
愛麗絲小屋前的招牌心心圖案被移走了。花園裡的黃花風鈴木開得很燦爛。3月13日拍攝。
3月春日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一起賞【短片】: 香港藍花楹開花了!3月春日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休閒遊:睡蓮+櫻花+杜鵑花+黃花風鈴木+吉野櫻+富士櫻【香港賞花旅2022】

🌸2021年10月15日
過了兩個月,背包豬10月14日在荔枝角公園拍攝愛麗絲近貌。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
愛麗絲花園的招牌心心圖案仍舊不理想,變成了灰色的心形。希臘風小屋周邊的花卉種了盛開的雞冠花和鳳尾球,也有少量風雨蘭。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環境YouTube: 愛麗絲花園10月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18日
小白8月14日在荔枝角公園拍攝愛麗絲近貌。 愛麗絲花園的招牌心心圖案不理想。希臘風小屋周邊的花卉種了盛開的雞冠花和鳳尾球。
荔枝角愛麗絲
荔枝角公園其他區域賞花情報: 賞花好去處2021:荔枝角公園開花情報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環境YouTube: 荔枝角愛麗絲花園@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21日
小白7月18日在荔枝角公園拍攝愛麗絲近貌。
愛麗絲花園的招牌心心圖案……
希臘風小屋周邊的花卉種了盛開的雞冠花和鳳尾球。
荔枝角公園其他區域賞花情報: 賞花好去處2021:荔枝角公園開花情報

2021年7月6日
背包豬爸6月30日在荔枝角公園拍攝愛麗絲近貌。
荔枝角愛麗絲花園
當日愛麗絲花園兩個心心圖案重新栽種紅色和綠色植物。花園裡的不少植物重新種植, 部份植物的花盛開中。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環境YouTube: 荔枝角愛麗絲花園近況@香港賞花好去處2021

2021年5月21日
小白5月19日在荔枝角公園拍攝愛麗絲近貌。
荔枝角愛麗絲
砌成心心圖案的花卉已被移走,變成了一個個墨綠色的心心。同時,小屋前方重新翻土,看來是為栽種新植物準備,迎接夏天花了!
打算週末到愛麗絲拍照打卡的朋友,出發前宜先留意 最新情況。

2021年5月12日
小白在5月7日於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近貌。 
愛麗絲希臘風小屋
庭園近期栽種了百子蓮,有紫色的,也有白色。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
不過其中一個愛心的花卉更換中。
Youtube: 初夏的愛麗絲歐式庭園@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10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復活節假期逛荔枝角公園走走看看。
荔枝角愛麗絲2021
愛麗絲小屋前的心型圖案,其中一個較3月時明顯疏落。 愛麗絲花況YouTube短片: 荔枝角公園賞花半日遊@香港賞花2021

2021年3月18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週日3月14日逛了荔枝角公園花卉展覽後,又去了嶺南之風,再來到愛麗絲。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的希臘小屋前的花開滿了。一個是粉紅色,另一個是紅色心型圖案。
愛麗絲希臘風小屋
秋千前的玫瑰、薰衣草都在盛開中。
愛麗絲希臘風小屋
希臘小屋前的花
荔枝角公園
花開時節,遊人不少,愛麗絲希臘風小屋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荔枝角公園愛麗絲盛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3月:
兩人來到希臘小屋,當日是假日早上,遊人不少,不論和希臘小屋、秋千、在小屋前等等熱門打卡位置,都要排隊等候照相。
荔枝角公園希臘小屋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面積很細,在公園的一角處,是一個「一覽無遺」的打卡點,難怪當時公園地圖也沒標註。
荔枝角愛麗絲
說起荔枝角公園愛麗絲,主要擺設共有3組,第一組是主要的藍白相隔小屋,第二組是小屋旁邊的秋千和歐式園景。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位置+交通+步行方法
過去小屋旁邊也有一樽天使雕塑,不過背包豬和小白當日去到已不見。

另外,小屋和秋千的前方有一個心形的花藝佈置。這個心形是兩個愛心相交的造型。

其次,希臘小屋秋千園外前方也有一個小草地,方便大家拍照。 更多荔枝角公園愛麗絲環境,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公園打卡好去處:荔枝角公園愛麗絲@香港賞花2021



近年香港不少公園融入英式、歐式的建築物、雕塑等,對西方庭園佈置有興趣,繼續閱讀背包豬逛公園遊記:
🌸大埔海濱公園
🌸英式建築打卡好去處: 古蹟遊:舊總督山頂別墅守衛室
🌸歐洲噴泉和英式庭園: 柯士甸山遊樂場:山頂英式庭園
🌸英式庭園和草地: 太平山山頂隱世景點:山頂公園

荔枝角公園愛麗絲地圖

以下是背包豬在愛麗絲地圖。
荔枝角公園地圖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