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2023 l 9月荷花:香港古風庭園梅花+賞花紅葉觀鳥好去處 | Lingnan Garden Flowers & Birds Viewing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不用舟車勞動,想看中國古風建築和亭台樓閣,在香港市區也可以看到! 只是距段地鐵站步行約10分鐘的地方,不用門票,完全免費,也有一個感受中國文化的好地方。

想找個交通方便又有中國特色風味的背景,嶺南之風是來打卡的好去處,背包豬和小白來參觀的時候,就有遊人在穿漢服拍照。

根據官方說法,嶺南之風佔地12,500平方米。嶺南之風在香港不算有名氣,如果說穿了,大家可能也會疑問,原來有個這樣的地方嗎?

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

荔枝角公園佔地廣闊,園內除了嶺南之風,還有:
更多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2023: 賞花好去處2023: 荔枝角公園

荔枝角櫻花花況:香港櫻花2023:市區賞櫻好去處+位置+拍攝心得

另外,别忘了去荔枝角公園園内的隱藏打卡熱點,希臘小屋愛麗絲喔:愛麗絲希臘風小屋位置+交通+步行方法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lingnan-garden.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小白豬事通>  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好去處(持續更新)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嶺南之風賞花觀鳥好去處2023

🌸2023年9月30日🌸
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中秋花燈。如果晚上亮燈,景色更好。
古色古香的中秋韻味。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7月16日🌸
昨天15日小白來到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賞花。
荔枝角公園賞花打卡:蓮花
現時荷花仍在開花,也有含苞待放的花蕾。
荔枝角公園荷花| 七月好去處 | 舒壓睡眠音樂 | 大腦放鬆音樂 |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6月23日
昨日端午節,艷陽下荷花隨風搖。
荔枝角公園蓮花
⭐6月短片:荔枝角荷花六月🌸輕鬆音樂伴隨鳥聲🌸治愈心臟和血液🌸香港賞花2023🌸Lai Chi Kok Park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5月24日
風雨中的嶺南之風與漂亮的玻璃窗水影。
⭐5月短片:風雨中的嶺南之風 香港風景2023 (@roasterpig.blogspot)

嶺南之風荷花2023
🌸2023年5月10日
背包豬在人跡稀少的嶺南庭園中散步。池塘裡長出了圓圓的大荷葉。當日所見,荷池裡長出了4個花蕾,相信不久將會花開。
荔枝角公園荷花
嶺南之風荷花
⭐5月上旬賞花遊園短片:美孚荷花即將花開 荔枝角公園五月天 抵食午餐下午茶 香港賞花2023
荔枝角公園植物品種豐富,各種花卉分佈園内不同地方。公園面積大,遊人不多,兩人走路不急迫。風和日麗下看花賞花、打卡拍照也是一件賞心樂事。荔枝角公園交通方便,適合一家大小的週末好去處。

⭐荔枝角公園賞花: 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心得情報

🏵️Lotus and Frangipani bloom in May 🏵️

2023 Hong Kong Flower Viewing #21
We take a walk in the Lingnan Garden.Wooded, verdant summer vistas.
Large round lotus leaves grow in the pond.
In summer, the cool breeze blows, refreshing, and the surroundings are filled with a peaceful and peaceful atmosphere.
Period:Early May 2023



🌸2023年2月16日
走進嶺南庭園。庭園裡的彩色玻璃花窗、瓦作上的精細圖案、婉蜒長廊,充滿了嶺南特色。
庭園裡的宮粉梅花開了。淺紅色重瓣花瓣, 看起來並不像平常看到的梅花。宮粉梅素雅秀麗,散發淡淡清香。
荔枝角賞花:宮粉梅
荔枝角宮粉梅花
⭐2月中旬賞花遊園短片:荔枝角宮粉梅花開【2023賞花之旅】
荔枝角公園植物品種豐富,各種花卉分佈園内不同地方。公園面積大,遊人不多,兩人走路不急迫。風和日麗下看花賞花、打卡拍照也是一件賞心樂事。荔枝角公園交通方便,適合一家大小的週末好去處。

 ▶️Prunus mume (English version)

A walk-through into Lingnan Garden. The Lingnan-style garden features the layout of yards ,such as tile and plaster decoration.

There are a wide range of varieties in the family Armeniaca.
Prunus mume / Armeniaca mume (Chinese name:宮粉梅), `is a deciduous tree of Rosaceae family. The pink flowers are elegant and fragrant.

It is one of the plum blossoms, as called 梅(Mei) in Chinese.

Period:Mid February,2023


🌸2023年1月30日
嶺南之風以南粵名園設計為基礎,建造嶺南古園林為主題的庭園。庭園涼亭圍繞水池興建,採用陶塑、瓦作、灰型等嶺南藝術風格,古色古香。
嶺南之風2023
庭園廣植林木,綠樹成蔭。庭園以迴廊佈局,遊人在不同地方休息的時候,也能欣賞不同景觀。
梅林裡的梅花也開花了,零星地綻放。庭園恬靜清幽,景色怡人。
⭐1月中旬賞花遊園短片:群星邀月泰然自若【2023賞花之旅】

🌸2023年1月3日
冬日嶺南園林,滿眼盡是色彩。小鳥和菖蒲相互襯托,造型優雅寧靜。園林是天然的畫卷,步移景換,令人目不暇給。草地和水池也是特有景觀,水面有如天空之鏡,景色多變,可動可靜。
香港茶花2023
一磚一木,一橋一瓦,領略嶺南建築精緻的美。
⭐賞花短片:園林是自然的畫卷【香港賞花】

嶺南之風點去

嶺南之風位於荔枝角公園內,位於荔枝角公園三期,荔枝角公園佔地狹長,雖然說是荔枝角公園,但嶺南之風比較接近美孚地鐵站,由美孚地鐵站去嶺南之風步行約10分鐘,如果是從荔枝角地鐵站出發,則要步行20分鐘。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嶺南之風 正門後方的建築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別有洞天,完全不覺得自己身在香港市區中,背包豬和小白漫步其中時,以為自己去了中國仿古建築門票景區

嶺南之風走走拍拍2022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9月7日
背包豬和小白來到秋天的庭園,又到中秋,清風徐徐,沒有夏日繁囂, 中式庭園掛上大紅燈籠,古色古香,走廊的一排燈籠,廣式彩色玻璃花窗,那邊還有可愛的熊貓花燈!
嶺南之風中秋綵燈
九月的庭園,金風送爽迎白鷺,華燈初現賀中秋。 夜間遊園,花燈亮燈,會很漂亮。
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

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快樂!

荔枝角公園賞花短片:荔枝角中秋花燈展【2022香港賞花+香港中秋好去處2022】

🌸2022年8月19日
到了8月,背包豬和小白再來看看公園散步。嶺南之風荷花長得很高,隨風搖擺。
荔枝角公園荷花2022
荔枝角公園荷花
不過,園裡只有一朵荷花,花況不太好。8月14日拍攝。

🌸2022年6月15日
嶺南之風和公園裡的荷花開了。
荔枝角公園賞花短片:荷塘飄香 花悦滿城 【2022香港賞花】
荔枝角公園花展活動: 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心得情報

🌸2022年4月27日
背包豬和小白近日去嶺南之風看荷花。
荔枝角公園荷花2022
🔼荷花池區域長了葉子,只是不算茂密。4月23日荷花 花蕾,估計不久後就會開花了。

嶺南之風【短片】:荔枝角公園荷花來了+香港賞花2022

🌸2022年3月14日
小白近日經過嶺南之風,順路看看荷花池。
荔枝角公園荷花池2022
現時還沒有長出荷葉……

🌸2022年3月6日
嶺南之風2月尾近況。梅花仍舊開花不多,但仍有花蕾。山茶花和葉子花很鮮艷。
嶺南之風梅花
中式庭園一起賞【短片】: 嶺南之風春日漫遊:2月梅花、葉子花、山茶與水景【香港賞花旅2022】

🌸2022年2月24日
嶺南之風梅花近況。
2月12日所見,梅花開花仍舊,但枝頭稀疏。
中式庭園園紅葉和梅花一起賞【短片】: 荔枝角嶺南之風梅花+水仙花+流羽杉:2022年2月中旬【香港賞花2022】

🌸2022年1月17日
除了大埔農墟梅花外,小白在荔枝角公園梅樹發現開花了!
1月16日雪白的梅花,數量不多,枝頭長了不少花蕾。
嶺南之風除了梅花外,小白再去看看落羽杉和紅葉的近況。

公園紅葉和梅花短片: 荔枝角公園梅花開了:2022年1月中旬梅花和落羽杉最新狀況@香港賞花2022

2021年嶺南之風賞花記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12月29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聖誕節假期逛逛荔枝角公園,看看最新變化。
當日嶺南之風的落羽杉轉紅了!
荔枝角公園落羽杉+落羽松
公園裏的紅葉狀況YouTube短片: 嶺南之風落羽杉(落羽松)和楓香@香港紅葉2021

2021年10月16日
過了2個月,背包豬和小白在10月14日荔枝角公園的最新變化。
嶺南之風部分荷葉開始凋謝,當日未見花蕾和荷花開花。園內的睡蓮見開花了。
嶺南之風睡蓮
嶺南之風YouTube: 嶺南之風秋日悠閒遊2021年10月@香港週末好去處

2021年8月16日
過了一個月,背包豬和小白在8月14日荔枝角公園的最新變化。
嶺南之風部分荷葉開始凋謝,當日未見花蕾和荷花開花。 嶺南之風水池的睡蓮未見開花。

荔枝角公園和嶺南之風荷花睡蓮YouTube: 荔枝角公園和嶺南之風荷花睡蓮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背包豬7月18日嶺南之風荷花近況。
嶺南之風的荷花較早前更少,以當日所見,只有一朵盛開的荷花,不見花蕾。

反觀,同日公園另一個荷花池的睡蓮和荷花情況較好。
賞花心得: 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心得情報
荔枝角公園賞花YouTube: 荔枝角公園睡蓮與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4日
背包豬爸近日來到荔枝角公園賞荷花。
荔枝角公園荷花池
嶺南之風荷花
當日嶺南之風的荷花池有花蕾,也有一些荷花開花。 賞花心得: 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心得情報
荔枝角荷花池賞荷花和睡蓮: 荔枝角荷花和睡蓮@香港賞花2021
嶺南之風荷塘YouTube: 嶺南之風荷花和睡蓮@香港賞花2021
6月30日拍攝。

2021年6月6日
小白在6月5日來到嶺南之風荷花近況。
嶺南之風荷花池
昨日所見,嶺南之風荷花池內沒有荷花,有少量睡蓮開花。
荔枝角公園睡蓮
荔枝角公園荷花
雖然嶺南之風沒有荷花,不過荔枝角公園一期的池塘荷花開了。 荷花 YouTube:荔枝角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1日
背包豬在5月19日來到嶺南之風的荷花近況。荷花池 裡既有盛放的荷花,也有含苞待放的花蕾。
荔枝角公園荷花
YouTube:荔枝角荷花近況@香港賞花2021
荔枝角公園其他花卉情況:夏天賞花好去處2021:荔枝角公園開花情報

2021年5月8日
背包豬爸昨日在嶺南之風,發現荷花盛開中。
嶺南之風荷花
荷花是粉紅色,池塘中冒出花蕾,相信稍後仍有荷花綻放。
荔枝角荷花池
YouTube:荔枝角荷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荔枝角公園其他花卉情況:夏天賞花好去處2021:荔枝角公園開花情報

2021年4月10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復活節假期逛荔枝角公園走走看看,園內的睡蓮開得很燦爛。
嶺南之風睡蓮
湖心的睡蓮五彩繽紛。
荔枝角公園睡蓮
睡蓮花況短片: 荔枝角公園賞花半日遊@香港賞花2021
更多荔枝角公園園內賞花好去處+香港花展2021: 春天賞花好去處2021: 荔枝角公園

2021年3月: 背包豬和小白在週日3月14日來荔枝角公園看花展,也來到嶺南之風看看。

嶺南之風園內有不少花卉盛放。
嶺南之風簕杜鵑
桃紅色的簕杜鵑襯托黄色的竹子,是嶺南庭園的景色。
嶺南之風蓮池
嶺南之風池塘内種植了不少色彩繽紛的花卉。在池塘中心區域,其中一組靠近池邊,近距離觀賞蓮花,拍照也不困難。
香港睡蓮2021
橙色、桃紅色蓮花都在盛開中。
荔枝角觀鳥
嶺南之風園内有不少小鳥,時而在欄杆上,時而在池塘邊,時而在樹上,對喜歡觀鳥的朋友,也是一個好去處。

更多嶺南之風的賞花觀鳥,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睡蓮盛開的古風庭園@香港賞花2021

嶺南之風看古風建築

據說會在荔枝角公園建造嶺南之風,是因為荔枝角公園中的荔枝是嶺南著名水果,適逢當時九龍美孚新填海區落成,所以興建一個傳統嶺南風貌為主題的中式公園。

嶺南之風 分成10景區,包括有「有鳳來儀」、「群星邀月」、「橋廊畫舫」、「月起薰來」、「觀雲逐月」、「奕亭殘局」、「溪流影月」、「北門茵綠」、「健康去屣」及「泰然自若」。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精美浮雕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假山石則以英德太湖石為主。此外,園內多置有對聯,以明、清、民國至今的粵人作品為主,如梁啟超、康有為、李文田、葉劍英、黎簡、劉華東、高劍父和陳璞等。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全部都有解說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一步一景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嶺南之風內的園景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香港人力車
嶺南之風 園內有人力車可以打卡用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不少鴿類小伙伴聯群結隊在覓食中……

香港免費好去處:嶺南之風 香港市區看古風建築
登上假山看風景

荔枝角公園紅葉
背包豬和小白去的時時候,落羽杉在變色中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讓美麗的風景和鮮花放鬆心情、舒壓影片 | Relaxing Flowers Video

  • 荔枝角公園荷花| 七月好去處 | 舒壓睡眠音樂 | 大腦放鬆音樂 | 香港賞花2023


荔枝角公園打卡好去處?

荔枝角公園設有極限運動場、愛麗絲希臘風小屋、古式古香的中式庭園嶺南之風,還有公園裡的櫻花小徑和各處花圃!荔枝角公園賞花詳情請參閱本文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

荔枝角公園有什麼特色花卉和樹木?

荔枝角公園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草樹木,如楓香、落羽杉、落羽松、紅葉、風鈴木、梅花,還有荷花和櫻花!詳情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荔枝角公園賞花好去處的持續分享!

荔枝角公園交通

荔枝角公園交通便利,鄰近鐵路站和巴士總站。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