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城門谷公園櫻花+3月賞花好去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城門谷公園面積約11公頃,是香港其中一個面積最大的公園。城門谷公園是有名的賞荷勝地,除了荷花, 城門谷公園也有打卡和賞花地方。背包豬和小白賞荷時,逛了整個城門谷公園,分享城門谷公園的打卡賞花好去處。

城門谷公園怎樣去,可參考另一篇: 城門谷公園點去:交通+泊車

城門谷公園百子蓮
城門谷公園染井吉野櫻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7/shing-mun-valley-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往<小白豬事通>  公園好去處

往<小白豬事通>   荃灣好去處

城門谷公園櫻花+賞花情報2024
Shing Mun Valley Park Flowers


🌸2024年3月2日
公園約有20棵黃花風鈴木,部分樹木剛開花,稀稀疏疏的,不茂密。風鈴木賞花位置約在荷花池一側。

⭐城門谷公園交通: 城門谷公園點去:交通+泊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1月4日
近日背包豬爸經過城門谷公園,發現多了一間小小的西式木屋裝飾。
當日所見,緋寒櫻和富士櫻開花,不過數量較小,只有兩三朵。

🌸2023年6月8日
公園裡除了荷花外,還有漂亮的花朵:鳳凰木(Poinciana)、絨葉光明花(Purple Glorytree)、唐棉(Cotton Milkbush)、玉簪花(Hosta)、黃槿(Sea Hibiscus)、常山(Anti-febrile Dichroa)、赤道櫻草、圓錐繡球(Panicle Hydrangeas)。
⭐【賞花記短片】城門谷荷花六月天 自然寧靜放鬆電影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5月8日
立夏天,百花開!
城門谷公園錫葉藤2023
公園裡的錫葉藤/藍花藤(Sandpaper Vine)、白雪花與藍雪花(Snowflakes)、貓鬚草(Cat's Whiskers)、洋金鳳(Parado Spride)都開花了!

小白還發現了一棵名為球蘭(Wax Flower)的開花植物,獨特的花形遠看像一個個花球!更多球蘭小知識,留意:5月賞花好去處
5月上旬週末賞花去【短片】: 帶你由地鐵站至城門谷公園步行路線 荃灣藍花藤盛開🌸球蘭🌸白雪花與藍雪花🌸貓鬚草🌸洋金鳳🌸錫葉藤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5月4日
城門谷公園春日遊園。
城門谷公園百子蓮
淡紫色的百子蓮高貴優雅。 ⭐【城門谷賞花短片。4月下旬拍攝】: 城門谷荷花五月天 百子蓮蔓花生絡石 朱頂蘭繡球三色堇 雙色鳶尾百花滿開 日式禪園風景如畫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城門谷公園交通: 城門谷公園點去:交通+泊車

🌸2023年3月12日
春暖花開,春暖花開。

公園裡繁花遍野:宮粉羊蹄甲(英文:Camel's Foot Tree)、竹葉蘭(Arundia)、垂茉莉(英文:Clerodendrum)、車輪梅(英文:Rhapiolepus indica)都滿開了。

紫玉蘭(Lily Magnolia),古稱幸夷,花絲呈現紫紅色。
城門谷公園
紅花山桃草(英文:Gaura Siskiyou Pink),春風吹過,紅花使勁地搖擺。
城門谷公園春花
玫瑰(英文:Roses)與蜜蜂共舞;金魚草(英文:Snapdragon)金黃奪目,非洲菊色彩繽紛(英文:Gerbera Daisies),漫步遊園渡過春日好時光。

⭐【城門谷賞花短片】: 荃灣公園滿園繁花 紫玉蘭・宮粉羊蹄甲・竹葉蘭・金魚草・垂茉莉・玫瑰・車輪梅・紅花山桃草・非洲菊【2023賞花地點】
🏵️Spring garden Flowers Bloom 🏵️

Spring is warm and flowers are blooming.

Lots of flowers are in full bloom, including Camel's Foot Tree,Arundia, Clerodendrum and Rhaphiolepis indica.

Lily Magnolia has purplish-red stamen.

The spring breeze blow, and the red flowers sway vigorously. They are Gaura Siskiyou Pink.

A bee is collecting a rose honey. Bright yellow Snapdragon flowers and colourful Gerbera Daisies. It is a lovely spring.


Period:Late Febraury 2023



🌸2023年3月2日
可愛小兔一家在花園入口歡迎遊人。花園裡繁花盛放,非洲菊(Barberton Daisy) 、六倍利(Edging Lobelia) 鮮艷奪目。
城門谷公園春花
走出花園,高大的黃金間碧竹(Stripe Bamboo) 隨風搖擺,微風吹拂,一片片花瓣迎風輕舞,這位花中仙子是白花洋紫荊(White Bauhinia)。仔 細看,白花洋紫荊有5塊白色花瓣,花瓣上出現綠色條紋! 雪白繁花掛滿樹上,散發淡淡清香。白花洋紫荊花期在春季。

⭐【城門谷賞花短片】: 城門道風中吹雪 白花洋紫荆滿開 非洲菊・黃金間碧竹・六倍利【2023賞花地點】
把本頁和賞花好去處2023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3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
🏵️White Bauhinia・Barberton Daisy・Edging Lobelia・Stripe Bamboo・Flower Blossoms!! Spring Garden 🏵️

Cute Rabbit Family welcomes all visitors to the garden.There are many colourful flowers blooming. Barberton Daisy and Edging lobelia flowers bloom generously.

Stripe Bamboos and the white petals dance with the wind.

White Bauhinia has 5 white petals, conspicuous green stripes on the petals. It is a light fragrance flowers. Snow-white flowers bloom , creating a peaceful and beautiful scenery.The flowering period is in spring.
Period:Late Febraury 2023



🌸2023年2月28日
城門谷公櫻花開了!
香港 吉野櫻
粉紅櫻花花蕾掛滿枝頭。那是俗稱東京櫻花(Tokyo Cherry)的染井吉野櫻,晴空下的櫻花顯得淡淡的粉白色。 剛開始綻放時,染井吉野櫻花花瓣為粉紅色,慢慢轉為白色。花蕾淋浴在和煦春光正在蘇醒,慢慢綻放。

城門谷公園染井吉野櫻
吉野櫻外,富士櫻開始綻放,重瓣鐘花櫻桃在晴空下點點桃紅,和旁邊的紫玉蘭共同演奏春之交響曲。

⭐【城門谷櫻花短片】: 城門谷染井吉野櫻 重瓣山櫻花盛開【2023賞櫻賞花好地方】
⭐城門谷公園交通: 城門谷公園點去:交通+泊車
把本頁和賞花好去處2023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3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
🏵️Sakura Hanimi at Shing Mun Valley Park🏵️

It is a sunny day. Temparture 20℃.

Tokyo Cherry(染井吉野櫻) has pink buds. Cherry blossom buds hang all over the branches. The petals are pale pink at first , and gradually turn white. The cherry blossom clusters under the sky appear light pink and white.

Despite Tokyo Cherry, Bellflower cherry tree(重瓣鐘花櫻桃) and Magnolia(紫玉蘭) is also blooming now. The flower buds showered in the warm spring light are waking up and blooming slowly.

Period:Late Febraury 2023



🌸2023年2月27日
春天來了。黃花風鈴木(學名Tabeuia Chrysantha),風鈴狀花冠,金黃花色,盛開時滿目金黃。花團錦簇,鳥兒也為黃花高歌。
荃灣風鈴木
景色優美,令人目不暇給。

背包豬和小白在週末2月25日去城門谷公園賞花。
⭐【風鈴木短片】: 荃灣黃花風鈴盛開【2023賞花好地方】
🏵️Yellow Poui at Shing Mun Valley Park🏵️

Spring is coming.Tabeuia Chrysantha(黃花風鈴木) is blooming. There are many wind chime shaped golden yellow flowers on the tree. The birds sing for the yellow flowers. Full Sight in Gold colour. The scenery is beautiful and dizzying.

Period:late Febraury



🌸2023年2月11日
重瓣鐘花櫻花初綻放。
春天花 重瓣鐘花櫻桃
1月尾拍攝當日,櫻花樹上的花朵不多。

🌸2023年2月10日
大地春回萬物復甦,百花齊放托紫嫣紅。
城門谷公園賞花好去處

靜聽水聲淙淙,盡覽百花艷麗。
香港繡球花2023
滿園繡球花開,花團錦簇,表示一個美好的季節已來到。
紫玉蘭 辛夷花
你看,紫玉蘭已長出花蕾,還有一朵早開的紫花綻放!
城門谷公園菊花
這裏也有一些比較少見的菊花品種,有不少背包豬和小白不認識的品種。

鳳梨花(Bromeliaceae)、松果菊(Echinacea)、紅花山桃草(Gaura lindheimeri)、玫瑰花(Rose)、藍花鼠尾草(Salvia farinacea)、黑心金光菊(Rudbeckia)、山茶花(Camellia)、非洲芙蓉(Dombeya wallichii)、繡球花(Hydrangea)、菊花(Chrysanthemum)、松月、紫玉蘭(Magnolia),各種色彩繽紛的花兒一同綻放,一起迎接初春來臨。

春暖花開,滿園飄香,正是賞花好時節!
⭐【春花短片】風車公園玉蘭花開【2023賞花好地方】
Early Spring Flowers at Shing Mun Valley Park

Spring returns and all things are revived, hundred of gorgeous flowers are blooming.

Listen to the murmur of the water and appreciate the gorgeous flowers,such as Bromeliaceae, Echinacea,Gaura lindheimeri, Rose,Salvia farinacea ,Rudbeckia, Camellia, Dombeya wallichii,Hydrangea, Chrysanthemum,Magnolia.

The garden is full of hydrangeas blooming in clusters of flowers, which means that a beautiful season has come.

There are also some less common chrysanthemum varieties.

The spring is warm and the flowers are blooming, the garden is full of fragrance. It is a good time to enjoy the flowers!


🌸2023年1月20日
城門谷公園海棠
⭐【1月上旬賞花短片】春遊荃灣公園賞花【2023香港賞花】

🌸2023年1月11日
公園裡成片繡球花開得熱鬧。
香港繡球花2023
⭐【1月上旬賞花短片】繡球花開滿園玲瓏【2023香港賞花】

2021-2022年城門谷公園的春夏秋冬

⬆上下移動,資訊更多⬇

🌸2022年12月30日
秋已離,冬又至。

看那水中繁花,花落花開,大大小小翠綠的植物。水中漣漪轉阿轉,各自綻放自己的精彩。
城門谷公園冬天花
玫瑰花真漂亮,英姿嬌柔!流水淙淙,在暖陽中盡顯朝氣。
⭐【12月賞花記短片】隨風漫步 唐棉艷濃【2022香港賞花】

🌸2022年10月5日
秋天的花朵比春天更加絢麗,毛聳聳的花蕾、從盛開至花落,長穗木隨風搖擺,白時鐘花開始綻放。沒有比秋天更適合遊園的季節了。
城門谷公園秋花
走着走着,發現了一朵淡紫色的花朵,是毛稔嗎? 原來是刺薊麻, 第一次看到漂亮的花。

唐棉開了! 蝴蝶翩翩穿花間,昆蟲忙著採花蜜。荷上露珠,微風搖子葉。

城門谷公園秋花
踩着草地,五種顏色排列,整齊的粉紅天使花 純潔的白雪花、鮮豔奪目的朱槿花、高雅的蘭花、硫華菊笑望太陽。紅閉鞘薑,紫雲杜鵑同時開花!

順著自然的速度,探索身邊的小事物,秋日腳步從未停止,感受自然的舒適, 一邊欣賞秋日的詩情畫意,一邊享受大自然賦予的小幸福。

9月尾的公園秋景【短片】: 秋去冬來百花齊放【2022香港賞花】

🌸2022年9月28日
背包豬和小白漫步公園。竹葉下的陽光柔和,青苔上一片黃葉,涼風吹過樹葉輕搖,雖然沒有大片銀杏林和楓香林,但也有專屬於城門谷公園的秋色。
瀑布涓涓不絕,走向池邊小徑,不同色彩鮮花綻放,應有盡有。過了秋分,紫花和粉紅蘆利草燦爛,秋天也是花的海洋。
香港秋天花
你看,看似無序,卻有規律可循。赤苞花開花,白時鐘花爭相開放,地湧金蓮,這裡有多姿多彩的花朵,讓遊人不覺寂寞。
香港秋花
四周擺放了小裝飾,提著吊燈指引遊人。過來看看,日本庭院洗手缽,踏上鵝卵石徑,和小動物捉迷藏,很好玩。
錦鯉們很熱鬧,一池秋水,公園最有特色的水景,不少遊人在這裏打卡。

一起遊園【短片】: 清風拂柳共此時【2022香港賞花】
荷花近況:城門谷公園荷花池

🌸2022年9月2日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王維《山居秋暝》

迎來了白鷺,公園的秋天,好可愛的小鳥擺設,還有小白兔家庭!
➡左右移動⬅
城門谷公園秋日散步
蔥蘭
秋天悄悄來到了城門谷公園,沿著石頭鋪成的小道,石斛蘭盛開,有的葉子漸漸換上了蒼綠的色彩,有的開始凋謝。
綠樹成蔭,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白紙扇花期進入尾聲。
秋雨過後,水聲淙淙,秋天為萬物換上了新裝。
秋天展現了美麗的花朵,五顏六色,色彩繽紛,還有盛開中的荷花!
初秋荷葉可以開始枯萎,蝴蝶競相採蜜,秋天如童話般帶著獨特的色彩,為遊人帶來無窮樂趣,令人流連忘返!

一起遊園【短片】: 秋意漸濃 金風玉露【2022香港賞花】

🌸2022年8月4日
立秋將至,背包豬和小白再來公園,看看荷花情況。
城門谷公園心心
千日紅的心心圖案換上了松葉牡丹。松葉牡丹花色豐富多樣,7月30日當日花況不夠茂盛。另外,公園裡新裁種了一些新品種花卉!
一起欣賞秋荷【短片】: 城門立秋 八月荷花 【2022香港賞花】

2022年城門谷公園櫻花+春夏賞花好去處

荃灣櫻花2022:城門谷公園鐘花櫻桃
🔼荃灣櫻花。
🌸2022年6月27日
夏至已至,背包豬和小白在公園散步。

夏花絢爛,蝴蝶與千日紅的邂逅、雀尾花、穗花婆婆納 、絨葉光明花。色彩斑斕的鮮花,綻放最美一刻。 公園裏的池水,生機勃勃,構成亮麗的風景線。 園裏的水中仙子,無異是荷花了,花中睡美人。草木茂盛,夏花熱情綻放,是個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6月25日拍攝。
一起賞花【短片】:盛夏花池 花開正艷 【2022香港賞花】

🌸2022年5月9日
城門谷公園絡石和天使花盛開。
一起賞花【短片】:天使花和絡石盛開【2022城門谷公園賞花】
4月30日拍攝。

🌸2022年5月1日
城門谷公園荷花花蕾!
城門谷公園荷花池2022
荷花生長情況【短片】:城門谷公園荷花開+香港賞花2022

🌸2022年3月7日
2月尾再來城門谷公園花況。公園規劃了幾個不同主題花圃,種植了繡球花、毛地黃、飛燕草、金魚草、地湧金蓮等等特色花卉。
城門谷公園飛燕草
另外,紫玉蘭也開花了。 城門谷賞花【短片】: 城門谷公園春日漫遊:繡球花+飛燕草+紫玉蘭及繁花【香港賞花旅2022】

🌸2022年3月3日
背包豬和小白2月尾再來城門谷公園看看櫻花狀況。現時公園裡種植數棵鐘花櫻桃樹。
荃灣櫻花2022:城門谷公園鐘花櫻
和上回20號來比較,背包豬和小白過了幾天再來,幾乎所有緋寒櫻已開花。部份櫻花開得很茂盛。
城門谷公園緋寒櫻
櫻花樹上掛上小花蕾,估計近日仍陸續開花。2月27日拍攝。
櫻花樹的地點位於城門谷公園南園。
荃灣櫻花一起賞【短片】: 城門谷公園鐘花櫻:2月尾櫻花+荷花+動物雕塑打卡【香港櫻花好去處2022】

🌸2022年2月25日
背包豬和小白2月下旬城門谷公園賞花時,發現公園裡的櫻花開花了!
城門谷公園櫻花2022:寒緋櫻
公園裏有數棵櫻花樹,背包豬當日所見, 當日開花的櫻花品種是鐘花櫻桃。
城門谷公園櫻花2022
櫻花樹上掛有小花蕾,部份櫻花開得很茂盛。2月20日拍攝。
荃灣櫻花一起賞【短片】: 城門谷公園櫻花:2022年2月開花狀況【香港櫻花2022】

🌸2022年1月13日
除了欖仁樹,背包豬當日逛城門谷公園,發現不少花卉盛開。金魚草、毛地黃、向日葵、玫瑰也開得很好。
城門谷公園金魚草
1月8日拍攝。
當日公園開花狀況:大埔玫瑰園和簕杜鵑隧道:2022年1月上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2022年1月12日
城門谷公園欖仁樹火紅一片。
城門谷公園欖仁樹
欖仁樹很高大,背包豬近觀綠葉和紅葉交織在一起,色彩豐富。
城門谷公園欖仁樹2022
1月8日的欖仁樹紅葉狀況:荃灣欖仁樹:2022年1月上旬紅葉狀況@香港紅葉2022



香港走走吃吃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1年城門谷公園賞花記

⬆上下移動,資訊更多⬇

🌸2021年12月26日
背包豬爸在城門谷公園逛逛。 12月中旬公園裏的玫瑰園和山茶花盛開中。
城門谷公園玫瑰
12月11日拍攝的賞花Youtube:城門谷玫瑰園@香港冬天賞花好去處2021

🌸2021年10月4日
再過幾天就是二十四節氣的寒露,背包豬和小白在城門谷公園逛逛。
城門谷公園打卡
秋天的城門谷公園多了一些打卡擺設。
城門谷公園籃蝴蝶
不同顔色的花卉盛開:黃色的、紫色的、藍色的各種花卉,是一個秋天賞花的好地方。
10月1日城門谷公園賞花遊YouTube: 荃灣城門谷公園10月賞花遊@香港賞花2021 Autumn Flowers in Shing Mun Park (Oct 2021)
城門谷荷花: 城門谷公園荷花池2021
城門谷太陽花: 2021年香港向日葵賞花情報

🌸2021年9月18日
9月11日城門谷公園花況。
城門谷公園9月花
城門谷公園YouTube: 城門谷公園花(2021年9月)@假日好去處

🌸2021年8月26日
要說城門谷公園的特別設施之一,就是射箭場了。
小白早前賞荷期間,途經城門谷公園射箭場。 城門谷北園遊: 城門谷公園射箭場與北園@香港公園好去處2021

2021年8月21日
城門谷賞花遊: 城門谷公園賞花遊@香港好去處2021

城門谷賞花遊: 城門谷公園太陽花和熱帶郁金香

🌸2021年8月16日
城門谷公園睡蓮昨日8月15日盛開中。雖然數量不多,但花況不錯。
城門谷公園睡蓮


城門谷公園設施分佈

城門谷公園依山而建,大致分為3個區域:南園、北園及城門谷運動場。

城門谷公園北園地勢最高,主要是以晨運,北園部份通道是有蓋或半蓋通道,方便晨運人士遮陰擋雨。北園也種植不少植物,主要是喬木,園內有高大的木棉樹和鳳凰木。
城門谷公園北門
背包豬和小白從城門谷公園北園出發。北園設有射箭訓練場、戶外健體設施、洗手間。
城門谷公園射箭場
背包豬和小白過了北園後,地勢再低一點,這裡是城門谷運動場。城門谷運動場位於北園和南園之間,是香港標準運動場館。

背包豬和小白穿過城門谷運動場後,再往下行,就是城門谷公園南園區域。

城門谷公園南園是城門谷公園主要的賞花地方,也是公園水景區。
城門谷公園噴泉
南園有噴水池、瀑布、湖景。
城門谷公園荷花
城門谷公園南園也是香港賞荷勝地之一,每逢夏天,池塘的荷花盛開時,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和遊人拍照打卡。

城門谷公園南園也是賞花的好地方,園內植物品種繁多,春木蘭、夏荷、秋玫瑰、冬山茶皆有。除了植物,也有不少園藝設計小裝飾佈置。
城門谷公園風車打卡
在南園區還有一台風車,淺藍色如同荷蘭風車擺設,加上四周繁花,是一個不錯打卡地方。
城門谷公園打卡心心
千日紅砌出的愛心圖案

城門谷公園賞花情報:城門谷公園賞花情報
城門谷公園打卡好去處YouTube:城門谷公園打卡賞花@香港賞花好去處2021

城門谷公園南園再細分不同植物區域,玫瑰園、花香園等。
城門谷公園玫瑰園

城門谷公園兒童遊樂場
城門谷公園南園設有兒童遊樂場、洗手間等設施。
城門谷公園南園入口
兩人從城門谷公園南門入口離開, 緊鄰入口就是城門谷游泳池。


更多週末節日活動: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