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花海好去處2024:3月天水圍公園櫻花+風鈴木,看花海,公園交通一文看懂|Cherry Blossom Tin Shui Wai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不打算去日本賞櫻的朋友們注意了! 染井吉野櫻就是日本3月賞櫻的主力品種,現在香港染井吉野櫻開枝散葉盛開啦!

適逢元宵佳節,背包豬爸和小白去了天水圍公園逛燈會,賞春花! 本文將會分享天水圍公園點去、巴士和輕鐵站路線,以及天水圍櫻花最新花況。天水圍公園有很多春花,有多個品種櫻花的櫻花樹,還有繡球花海!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2/cherry-blossom-tin-shui-wai-park.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天水圍公園交通

天水圍公園是一個大公園,設有多個入口,有不同路線巴士、小巴和輕鐵經過周邊地方。乘搭巴士前往天水圍公園,可以乘搭途經「天水圍公園站」或「天水圍市中心站」的路線。

「天水圍公園站」路線包括:69M / 69X / 264R / 265S / 269B / 260C / 269D / 269S / 2769A / 869 / N269
「天水圍市中心站」路線包括:69 / 69M / 265S / 269B / 269C / 269S / 869 / 969B / 969P / 969X / E37 / N969 等
「天水圍公園站」下車後,走過馬路(巴士前往天水圍方向),就是入口了。如果在「天水圍市中心站」下車, 就是天水圍公園入口旁邊。

乘搭輕鐵的話,最近天水圍公園的車站是輕鐵銀座站,下車後,大約步行5分鐘到達公園入口。

門口處的葉子花開花了,鮮艷的紅色葉子,充滿春回大地的氣息。

天水圍公園綵燈會

2024年新界東綵燈展在天水圍公園舉行,在公園中央的廣場部分,擺放了多個大型綵燈組,有動物造型的、也有富有民族色彩的傳統綵燈等等。

天水圍公園櫻花2024

公園有多個櫻花品種,包括牡丹櫻、廣州櫻、染井吉野櫻、關山櫻,合共十多棵。這些櫻花樹位於綵燈組附近,所以背包豬爸和小白也去賞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3月2日
2月尾公園裡的吉野櫻櫻花滿開了,雪白的櫻花和寧靜的公園很相襯。

🌸2024年2月25日
昨天24日所見,牡丹櫻和廣州櫻已落花,現在是觀賞染井吉野櫻和關山櫻的最佳時間!

染井吉野櫻有數棵,花色雪白,滿樹白花盛放,花況良好。
染井吉野櫻後面是木棉樹。你看,木棉花正在開花呢! 雪白櫻花和火紅木棉一同出現,在日本幾乎不太可能見到的獨特景色。
吉野櫻旁邊是牡丹櫻和廣州櫻,牡丹櫻光秃秃,無花又無葉。剛結束櫻花期的廣州櫻,滿枝綠葉,中間偶然出現少許綻放中的櫻花。

在廣州櫻的另一邊,就是關山櫻。現場共栽植數棵櫻花樹。和吉野櫻不同,關山櫻是重瓣類型,有點像重瓣山櫻花,據說是八重櫻的品種。
關山櫻花色粉紅,顏色嬌艷,像一個個小花球般束在一起,春色無邊。昨日所見,關山櫻已盛開。

風吹,花落。只見花瓣隨風飄散。

天水圍公園花海

公園種植了多個品種的鮮花。一大片繡球花海,以紫藍色的繡球花種滿了花圃,花團錦簇。
一朵朵盛放的火百合(橙色百合),花香撲鼻。還有,近年花展經常出現的飛燕草和毛地黃同場盛放!
五顏六色的鮮花吸引了蜜蜂和蝴蝶採蜜,也吸引了眾多遊園的旅人停下來拍照留念。

天水圍公園三色風鈴木

🌸2024年3月2日🌸
2月尾風鈴木花況。公園裡的黃鐘木較上次茂密,賞花地點在靠近銀座廣場一側的公園通道。
公園裡的紫花風鈴木仍然很茂盛。

🌸2024年2月25日🌸
昨天24日的風鈴木大爆發,黃色、白色和紫色風鈴木一同開花。
當中白色風鈴木是本地罕見品種,盛開時如一個大棉花糖!
紫色風鈴木花朵也是一個粉紅棉花糖!
至於黃花風鈴木,開始花落,有少量果實。

⭐香港櫻花2024: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地點開花情報|Cherry Blossom Blooming Update and Beautiful Viewing Spots in Hong Kong
⭐香港賞花2024: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 Spring Flowers Blooming Update and Beautiful Viewing Spots in Hong Kong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