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櫻花2024:山頂櫻花開花+交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的山頂行山之旅, 參觀了山頂廣場, 還有去了獅子亭即是老襯亭,欣賞維多利亞港景色之後, 出發去看櫻花。

不說不知,原來山頂也有賞櫻好地方。雖然2023年日本、韓國可以去賞櫻花,不過香港也有種植櫻花的園林公園, 香港賞櫻也有好去處, 始終香港和日本韓國氣候不同, 香港櫻花品種與日韓主流品種有別,在香港賞櫻和日韓氣氛截然不同,別有情趣。
香港櫻花去處2022
2023年香港櫻花季節開始了!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本文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1/the-peak-cherry-blossom.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2023年太平山山頂賞櫻去

🌸2022年2月5日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山頂行山,發現這裡的櫻花也開了!昨天4日櫻花近況。

鐘花櫻桃是薔薇科落葉喬木,落葉後才開花。鐘花櫻桃別名山櫻花等,在日本叫做緋寒櫻,是最早綻放的櫻花之一。
香港櫻花季節
鐘花櫻桃花朵細小,綻放時花朵向下,又如吊鐘狀。緋紅色小花為春天揭開序幕。樹上仍有不少花蕾,背包豬和小白估計將於不久盛開。
⭐櫻花短片:香港櫻花季節起跑 鐘花櫻桃桃花盛開【2023賞花之旅】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公園交通:山頂去賞櫻公園
⭐2023山頂交通:太平山頂交通

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3年香港櫻花最新資訊!

Prunus campanulata

Prunus campanulata is a cherry species and its common name in English and Japanese is bell-flower cherry. The flowering period starts from early spring.


⭐2022年2月2日
山頂櫻花也開了!1月29日的山櫻花近況。
柯士甸山道遊樂場櫻花2022
現時公園兩三株櫻花樹,其中一棵開得很茂盛。
山頂山櫻花2022
整棵櫻花樹掛上了不少桃紅色的花朵,很有節日氣氛。
⭐山頂櫻花狀況:山頂櫻花開花情報:香港賞花好去處
⭐賞櫻短片:山頂櫻花開了:2022年1月尾開花狀況@香港櫻花2022

2021年3月17日更新:
小白在週五3月12日去山頂賞花,順路看看山頂櫻花樹情況。現時櫻花樹已落花,並長出綠葉。
山頂櫻花
綠葉枝幹掛上了有如櫻桃般朱紅色的果實。櫻花的果實不是櫻桃(車厘子),而是稱為「櫻花果」。
香港櫻花果
背包豬和小白賞櫻,也是第一次看到櫻花果,這回開了眼界。

⭐除了櫻花,這裡的建築也相當有特色,小白更新春天的公園近況: 山頂英式庭園
⭐更多柯士甸山遊樂場賞花,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盛開牡再和西式庭園@香港賞花2021

怎樣去公園: 公園點去

2021年太平山山頂賞櫻去(1月記)

之前背包豬和小白分享香港氣候問題,所以看不到日本韓國都常見的染井吉野櫻,但是香港也有其他櫻花品種可以看,例如今次兩人在山頂看到的櫻花品種是台灣山櫻,和之前分享的富士櫻是另一個品種, 所以櫻花開花時期也不同, 富士櫻詳情參考背包豬和小白的遊記: 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

由山頂廣場出發, 中環往山頂的小巴和巴士的總站旁邊,就是凌霄閣的山頂纜車總站。 往看山頂看櫻花的地方只要走大約十分鐘路, 交通算是方便。 ⭐從中環金鐘去山頂的交通方法: 太平山頂交通
⭐除了櫻花,這裡的建築也相當有特色,背包豬和小白另文分享: 山頂英式庭園

山頂英式庭園YouTube

背包豬和小白曾聽說這裏種有數十棵櫻花,不過來到的時候只看到有三、四棵台灣山櫻。 櫻花數量較背包豬預期的少。

台灣山櫻的學名是山櫻花,薔薇科植物。山櫻花的別名有很多。在中國大陸稱為鐘花櫻花、鐘花櫻桃,在台灣稱呼台灣山櫻, 以及日本的緋寒櫻也是山櫻花的別稱。

以下的櫻花照片是1月29日拍攝。
山頂櫻花2021
現場其中一棵櫻花開得茂盛, 加上這裏的建築有特色,所以整體感覺也不錯。
太平山山頂賞櫻花
櫻花開得茂盛,又有花蕾含苞待放,旁邊的兩棵櫻花樹不少花蕾仍等待開花,所以2月也會有櫻花看。
鐘花櫻桃開花2021
⭐更多現場櫻花花況,繼續收看櫻花YouTube短片,和背包豬和小白一起賞櫻:2021年香港櫻花

更多2023年香港賞櫻好去處,留意我們的櫻花情報文: 💮 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