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香港鳳凰木賞花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立夏五月天,鳳凰展翔時。說起香港的初夏,其中一種最有特色的花卉就是鳳凰木。

仲夏盛開的鳳凰木,就算在陰天,仍然鮮紅一片,奪目耀眼,一見難忘。

踏入初夏,香港各區的鳳凰木開始開花了! 
香港鳳凰木2022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5/hongkong-flame-tre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2022年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持續更新)

鳳凰木賞花記錄2022

高大的鳳凰木,學名Delonix regia,英文名 Royal poinciana、Flame tree等,落葉喬木。鳳凰木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是馬達加斯加國樹。

每逢夏季,其闊大的樹冠,密集的橙紅花朵,如鳳凰展翔。 鳳凰木因其花色鮮艷和優美的樹型,被譽為世界上其中一個色彩最鮮豔的花朵和樹木,深受世界各地歡迎。

背包豬和小白在廣福邨等候巴士,發現巴士站旁的鳳凰木,早在5月上旬已急不及待地開花了!
花紅半樹,火紅半邊天。

香港種植鳳凰木歷史悠久,據說在十九世紀已在本地種植。鳳凰木喜愛潮濕和有陽光的環境,這和香港的氣候不謀而合。如是這樣,鳳凰木在本地開枝散葉,成為香港觀賞樹木中的一員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完善公園的鳳凰木,也是一棵樹型優美的大樹。大傘般的樹冠盛開,如同火焰般,滿開時更好看。
鳳凰木和廣福橋
林村河畔,白鷺處處,在休息,在覓食。同時,兩岸的鳳凰木也相繼開花了。鳳凰木的紅花配上中式青磚紅柱的廣福橋,帶有幾分古韻味,別有一番情趣。
鳳凰木花朵
瞧瞧鳳凰木的花朵。 鳳凰木花朵有五片花瓣組成。
鳳凰木花瓣
其中一片帶有白色或黃色斑塊,是鳳凰木花朵的特徵。
鳳凰木鳳羽葉子
花若鳳冠,未開的花蕾,多不勝數,如鳳冠上的寶石。 葉如鳳羽,清翠可人。

花紅葉綠,居民在橋上休息、賞花、買菜,讓林村河增加了幾分夏日氣息。

夏日的花朵不只有這些,草地上蔓花生、白茅草、狼尾草,還有更多讓背包豬和小白探索欣賞呢!

🎥鳳凰木花一起賞【短片】:鳳凰花開漫山遍紅【2022大埔賞花:鳳凰木】

更多夏天賞花好去處:
💮 香港黃金雨賞花好去處+豬腸豆開花情報
💮 香港鳳眼藍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 香港荷花池好去處+蓮花開花情報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