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藍花楹2023+開花情報+賞花好去處(4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春暖花開, 香港各式各樣的鮮花都開始開花了, 當中比較特別的有藍色和紫色的鮮花,之前背包豬和小白也分享過紫藤和藍花藤。 今次分享的是藍花楹。

在香港觀賞藍花楹,不及澳洲廣泛種植,所以香港藍花楹的公園和場地並不常見。

藍花楹是紫葳科、藍花楹屬喬木,原產地是巴西,花期一般在3至5月開花。
香港藍花楹2022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hongkong-jacarand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香港藍花楹開花情報2023

🌸2023年4月19日
⭐沙田藍花楹開花:公園4月賞花情報

🌸2023年4月10日
灣仔藍花楹盛開。
灣仔藍花楹怎樣去:灣仔藍花楹交通+步行方法

🌸2022年10月11日
過了白鷺,來到初秋。想不到在9月下旬的荃灣還能看到零星的藍花楹在開花?
賞花地點:公園賞花紅葉好去處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2年5月10日
上水藍花楹盛開。
北區公園藍花楹2022
🎥藍花楹一起賞【短片】:上水藍花楹盛開了【2022北區公園賞花】
賞花地點:北區公園藍花楹:賞花情報

🌸2022年5月6日
中環藍花楹開花。
賞花記【短片】:中環藍花楹開花了【2022香港公園賞花】
賞花地點:香港公園開花情報

🌸2022年4月28日
沙田藍花楹開花。
沙田藍花楹2022
賞花記【短片】:沙田藍花楹花開【香港賞花2022】
賞花地點:2022年沙田紫藤+藍花楹+荷花情報

🌸2022年4月17日
上水藍花楹將快開花了!
上水藍花楹2022
4月10日拍攝。

🌸2022年4月12日
近日灣仔藍花楹也開花了!
灣仔藍花楹2022
藍花楹一起賞【短片】: 星街藍花楹開花+街頭壁畫【香港賞花小旅行2022】
灣仔藍花楹怎樣去:灣仔藍花楹交通+步行方法

🌸2022年3月30日
香港藍花楹開花了!
荔枝角公園藍花楹
3月13日在荔枝角公園,當日目測約有6、7朵花朵。
3月春日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一起賞【短片】: 香港藍花楹開花了!3月春日荔枝角公園+愛麗絲花園休閒遊:睡蓮+櫻花+杜鵑花+黃花風鈴木+吉野櫻+富士櫻【香港賞花旅2022】

🌸2022年2月21日
小白途經灣仔,看看星街藍花楹近況,枝葉茂密。
灣仔星街藍花楹2022
2月12日拍攝。
藍花楹近況【短片】 :星街藍花楹2月中旬+金鐘站去星街步行記【香港賞花2022】

2021年9月23日
背包豬途經灣仔,記錄星街藍花楹近況。
星街藍花楹
9月19日綠油油一片。

2021年7月23日
7月中旬上水藍花楹近況。 當日藍花楹還在開花,不過數量不多。
上水公園藍花楹
賞花YouTube:上水金苞花和藍花楹@香港賞花2021
7月18日拍攝。

2021年7月22日
荔枝角公園藍花楹開花中。
背包豬7月18日拍攝,藍花楹花朵不多,目測也有2、3朵。 賞花YouTube:荔枝角藍花楹開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5日
除了上水,荔枝角的藍花楹也在開花中。
荔枝角藍花楹
背包豬爸6月30日拍攝,藍花楹花朵不多,目測也有3、4朵。 賞花YouTube:荔枝角藍花楹開花@香港賞花2021
背包豬爸6月30日拍攝,藍花楹花朵不多,目測也有3、4朵。 賞花YouTube:荔枝角藍花楹開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7日
當灣仔星街的藍花楹樹綠油油一片時,在上水的藍花楹開花了?真讓人意外。
北區藍花楹
背包豬爸6月14日拍攝。 賞花YouTube:北區藍花楹花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3日
星街藍花楹6月11日花況。 背包豬當日所見,樹上找不見花,樹下看不到花瓣,整棵樹綠油油一片。
賞花YouTube:灣仔藍花楹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3日
沙田藍花楹5月19日花況。
沙田公園藍花楹
詳情:沙田賞花+開花情報

2021年5月10日
銅鑼灣藍花楹5月8日花況。
銅鑼灣藍花楹
藍花楹花朵在樹頂,在巴士上較易看到。

2021年5月10日
荔枝角藍花楹5月7日花況。
荔枝角公圍藍花楹
這棵藍花楹樹高,大部份藍花都在樹頂部份。
除了藍花楹外,附近的洋紅風鈴木也開花中。
YouTube: 香港洋紅風鈴木和藍花楹花開@香港賞花2021
園內其他花卉情況: 夏天賞花好去處2021:荔枝角公園開花情報

2021年5月2日
中環藍花楹昨日5月1日情況
中環藍花楹
和4月下旬相比,中環藍花楹花朵較少。

2021年4月29日
沙田藍花楹近況。
YouTube: 沙田藍花楹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公園園內其他花卉情況:沙田公園賞花+開花情報

2021年4月27日
中環藍花楹在4月24日花況。
香港公園藍花楹
同日和灣仔那棵相比,中環藍花楹花況略為遜色。

2021年4月25日
小白昨日4月24日經過灣仔,再來看看藍花楹近況。
灣仔藍花楹
和4月中旬比較,藍花楹花況尚算茂盛,倒是樹葉卻落了不少,明顯稀疏。
星街藍花楹2021
從另一角度觀看藍花楹。近日風大,藍花也落了不少。
灣仔藍花楹Youtube:灣仔藍花楹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23日
沙田藍花楹近況:沙田公園賞花+開花情報

網友提問中環藍花楹位置,藍花楹位於金鐘對面,香港公園附近的路旁。

2021年4月22日
近日背包豬和小白路經維園,發現園內的鳳凰木和藍花楹開花了。

鳳凰木開花情報:2021年香港賞花開花情報

現時園內有兩棵藍花楹開花了,剛開花的藍花楹一簇簇,不太茂密。
維園藍花楹2021

鳳凰木和藍花楹:香港鳳凰木和藍花楹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維多利亞公園藍花楹於4月18日拍攝。

2021年4月19日
除了灣仔和銅鑼灣,背包豬和小白在中環也遇上了剛開花的藍花楹。
背包豬和小白在4月18日拍攝開花中的藍花楹。昨日藍花楹花況不錯。

更多藍花楹實地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中環藍花楹開花@香港賞花2021

中環藍花楹位置,藍花楹位於金鐘對面,香港公園附近的路旁。

2021年4月14日
除了灣仔,背包豬和小白在銅鑼灣也遇上了剛開花的藍花楹。
維園藍花楹2021
更多藍花楹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銅鑼灣藍花楹初開@香港賞花2021

背包豬和小白在4月11日看到這棵剛開花的藍花楹,賞花地點就是大家也很熟悉的維多利亞公園。

除了藍花楹外,維園也種植不同品種的花卉。兩人也順路看看紫藤和無憂花近況:
港島賞紫藤花好去處
香港無憂樹2021:無憂花開花情報
銅鑼灣藍花楹
深綠樹葉映襯淡紫色的藍花楹花朵。

2021年4月12日
背包豬和小白昨日4月11日在港島行山,順路看看灣仔藍花楹。
星街藍花楹2021
昨日藍花楹樹滿開中。
灣仔藍花楹2021
一串串紫藍色花朵。
香港藍花楹2021
近日風大,不少花朵隨風落下。
更多藍花楹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灣仔藍花楹滿開@香港賞花2021

灣仔藍花楹位於灣仔星街,旁邊就是太古廣場,交通方便。可惜的是這棵藍花楹樹周邊景觀並不理想,三邊是辦公大廈、住宅屋苑及興建中的地盤,只有一面稍為開揚。

怎樣去灣仔藍花楹:灣仔藍花楹交通+步行方法

2021年4月7日
背包豬在4月復活節假期路過沙田,想不到沙田藍花楹開花了。藍花楹樹型高大,大約有十多米高。
更多藍花楹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沙田藍花楹花初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3月:
背包豬爸在3月22日路過灣仔,順路看看藍花楹。想不到灣仔藍花楹已開花了。這棵藍花楹樹只有1棵,樹型高大,大約有十多米高。
2021年香港藍花楹:開花情報+賞花好去處
藍花楹花朵有大,也有小。 依當日所見藍花楹數量不多,在樹上的花朵稀疏。 
2021年香港藍花楹:開花情報+賞花好去處
倒在地上的紫藍色呈漏斗狀花朵

灣仔藍花楹位於灣仔星街,旁邊就是太古廣場,交通方便。可惜的是這棵藍花楹樹周邊景觀並不理想,三邊是辦公大廈、住宅屋苑及興建中的地盤,只有一面稍為開揚。

更多藍花楹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香港藍花楹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