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公園賞花觀鳥好去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公園佔地不算大,除了背包豬和小白去過的溫室之外,香港公園還有人工湖、茶具文物館、奧林匹克廣場、觀鳥園、雀鳥展覽區、壁球中心、體育館、視覺藝術中心、兒童遊樂場等設施。

香港公園下雨天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2/hongkongpark.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 (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週末好去處(持續更新活動情報)  



2023年香港公園賞花

🌸2023年9月24日
色彩繽紛的花兒。
8月夏日的公園。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6月14日
6月週末天,背包豬爸來到香港公園賞荷。
夏日花園的花朵,像一首首詩歌,傳遞著生命的喜悦。
香港公園花園
荷花長出了純白的花蕾,看來快開花了! 魚兒水中暢泳,自得其樂。
白荷花
⭐週末一起賞花:香港公園荷花開了 荷塘景色温柔小曲 自然寧靜放鬆音樂 香港賞花2023(@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5月15日
五月週末,背包豬和小白從金鐘站去香港公園。穿過太古廣場的天橋,經扶手電梯往香港公園正門,迎面來的是噴泉廣場。
香港公園噴泉
公園裡的石竹花(Dianthus)、四季秋海棠(Wax Begonia)、木芙蓉花(Rose Mallows)盛開。
香港公園芙蓉花
木芙蓉花(Rose Mallows)盛開。
瀑布和美人蕉
遠望飛瀑和色彩繽紛的美人蕉(Cannas),風景好美! 天色愈來愈暗,下雨了! 下次再來!

⭐【短片】 帶你走一次由金鐘地鐵站去香港公園 中環花旗木花吹雪 尖沙咀懷舊西餐廳 石竹 四季秋海棠 木芙蓉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Summer Flowers Viewing in Hong Kong Park

On the weekend of May, Roasterpig and Cloudiecandy went to Hong Kong Park from Admiralty Station. Crossed the overpass of Pacific Place, took the escalator to the main entrance of Hong Kong Park, and faced the Fountain Square. Dianthus, Wax begonia and Rose Mallows were in full bloom in the park. Looking at the waterfalls and colorful cannas from a distance, the scenery was so beautiful! It was getting darker and darker, and it was raining! Come back next time!


🌸2023年1月1日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萬鈴花小巧的喇叭花朵,色彩豐富。
香港公園農曆新年
今年是兔年,公園的門口附近擺放了大花兔。一串串紅燈籠整齊排放,粉紅花朵向外垂下,有如一棵大櫻花樹。粉紅兔子鮮艷奪目,吸引不少遊人合照。
香港公園花兔
公園裡洋溢新春氣氛。
⭐農曆新年花飾【短片】 新春打卡好去處2023 第2回【2023香港賞花】
Lunar New Year Celebrations in Hong Kong Park

Spring is coming. Very attractive, lush, mini trumpet shaped flowers. To celebrate the Year of Rabbit, there is a floral decoration in the park. Pink Flowers and Red Lanterns.The flower rabbit is attractive and popular for phototaking.

部分設施早前受疫情影響而關閉,所以來香港公園之前要先上康文署的香港公園官網,看看最新情況。

2022年香港公園賞花

🌸2022年12月1日
冬日繁花環繞,生機勃勃。色彩多樣的馬櫻丹,大紅大黃的蔓性風鈴花,化石樹的花朵,如白蝴蝶般起舞,她們都是耀眼的冬天花卉。
香港公園的冬天花
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冬花
香港冬天賞花好去處
香港公園冬天花
百花齊放,藍天下的白色葉子花也很好看。石竹花明媚艷麗,一朵朵苞待放的大花蕾,盛開時會很漂亮!
流水涂涂,正午陽光的柔和光線,映照瀑布濺起水花,點點生輝。

冬天公園色彩豐富,碧綠池水,錦鯉暢泳,充滿朝氣,讓人身心舒暢。

🎄11月下旬【短片】繁花環繞冬日尋趣【2022香港賞花】

2022年香港公園中秋花燈+西式庭園

🌸2022年9月11日
香港公園除了中秋花燈和燈飾外,不可不提新增的西式庭園~
香港公園花悅滿城
和好友久別重逢,好友在家中款待。 庭園經過悉心打理,鮮花處處,漫步園中,擺放各種生動有趣的擺設!
香港公園西式庭園
這個西式庭園,以木材裁切成小屋,園內植物豐富,鮮花環繞,蝴蝶在花間飛舞,景色怡人。 和好友坐在用廢料砌成桌子和椅子,也用天然材料製造各種工具 ,與好友園中閒話多年,歡渡好時光!
香港公園西式庭園
香港公園園圃主題:相聚.一刻,花悅滿城中西區主題園圃
🎥香港公園記【短片】
香港公園西式庭園【2022香港賞花+花卉展覽+花悅滿城】
更多2022年香港花卉展覽+花悅滿城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2:花悅滿城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2022年香港公園中秋花燈燈飾

🌸2022年9月10日
香港公園中秋花燈,造型豐富,有傳統小白兔、嫦娥奔月、也有楊桃及荷花等等燈飾,晚間發光。
傳統中秋燈飾
🎥香港公園中秋花燈記【短片】
港島中秋花燈巡禮【中秋好去處2022】
中秋花燈分佈在不同地方,傳統中秋燈飾以正門一帶較多。

2022年香港公園賞花好去處

香港公園賞花2022
🌸2022年8月21日
背包豬日和小白在公園散步,發現一個黑漆漆地方,是什麼來的?進去看看!沿着彎彎曲曲的通道向前行, 兩旁岩石形態各異。往外看是一條小瀑布!原來這裡是公園的觀景設施。
連場大雨,水花四濺,氣勢磅礡。瀑布外種植了多種植物,水聲隆隆作響,水落風動,葉子花不斷搖擺,伴隨交響曲翩翩起舞。兩人再往上游,水池波平如鏡,下游渭渭細流,清透見底,水的變化真大啊!

飛流直下三千尺【短片】: 水落石出 別有洞天【香港風情2022】
細水長流【短片】: 細水長流 自然之美【香港風情2022
🌸2022年8月15日
公園裏的荷花池!
蓮花
一起賞花【短片】: 香港公園 八月荷花【2022香港賞花】
賞荷記: 2022年香港公園荷花
8月13日賞花。 🌸2022年5月6日
香港公園藍花楹開花了。
賞花記【短片】:中環藍花楹開花了【2022香港公園賞花】

5月2日拍攝。

🌸2022年4月28日
沙田藍花楹開花。 🌸2022年2月18日
背包豬和小白2月中旬的香港公園賞花行。
香港公園新春裝飾2022
新年裝飾。
香港公園繡球花2022
圍繞湖邊和池邊擺放了不同顏色的繡球花。
香港公園落羽杉2022
當日落羽杉變黃了。

2月12日賞花行YouTube: 香港公園2022年2月春日賞花行:水仙花+繡球花+落羽杉【香港紅葉2022】


🌸2021年10月29日
10月下旬的香港公園賞花遊,當中遇上了不少蝴蝶。
10月24日所見香港公園楓香樹有少量楓葉,開始變色。
賞花YouTube: 香港公園蝴蝶、紅葉、10月懸鈴花@週末好去處2021

2021年9月23日
9月的香港公園賞花遊。
賞花YouTube: 香港公園秋日花(2021年9月)@香港賞花

2021年9月22日
香港公園除了中秋燈飾外,近期也種植了繡球花。
香港公園繡球花
當日繡球花花圃不大,開得不錯。
香港公園繡球花
有些繡球花尚未變色。繡球花位於人工湖附近的草地旁。9月19日拍攝。

賞花YouTube: 中環繡球花開(2021年9月)@香港賞花

2021年9月:

2021年香港公園中秋燈飾

港島中秋節活動,除了在維多利亞公園賞月、看綵燈,銅鑼灣和灣仔商場也佈置了一些中秋花燈。

港島中秋節活動2021:香港中秋燈飾2021

香港公園中秋燈飾2021
背包豬和小白來香港公園逛逛。 香港公園的中秋燈飾已經準備好了,是其中一個比較大型的中秋佈置。
香港公園中秋燈飾
香港公園的中秋燈飾有三部分,接近太古廣場的香港公園入口有白兔彩燈。
香港公園中秋裝飾2021
在草地上的小白兔,看起來可能是夜間發光的。
香港公園中秋白兔燈飾2021
另一組位於人工湖。人工湖也有一些荷花造型的佈置燈飾。
香港公園荷花中秋佈置
中環中秋佈置YouTube: 香港公園中秋燈飾2021@中秋節活動2021

背包豬和小白都有一段時間沒來香港公園了,因為今次時間所限,原本曾經想過順便去香港公園旁邊的香港動植物公園,不過時間有限,就放棄了,決定留在下一次再去看香港動植物公園。

2021年8月26日
香港公園觀魚記。
香港公園觀魚
YouTube: 魚樂無窮@香港觀魚樂

2021年8月25日
香港公園荷花已接近尾聲。園方近期種植了不同顔色的花燭。
香港公園火鶴花
除了花圃,香港公園的荷花近況:2021年香港公園荷花:開花現況+荷池位置
香港公園YouTube: 香港公園悠閒遊@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20日
2021年是香港公園開放30週年,園方安排了30週年花圃給遊人拍照打卡。

香港公園好去處

香港公園好去處:香港公園遊記
香港公園內有不少打卡好地方
香港公園好去處:香港公園遊記
背包豬和小白是由 紅棉路的入口進入,看到樓梯和一小段流水

兩人沿樓梯往上走就會看到人工湖。
香港公園好去處:香港公園遊記
抬頭看就是香港著名的建築
人工湖內有不少錦鯉和烏龜
香港公園好去處:香港公園遊記
旁邊還有一個瀑布
香港公園好去處:香港公園遊記
背包豬和小白繼續向溫室方向走。
温室種植了不同品種的植物,仙人掌、肉肉植物等,温室內設有小瀑布:香港公園温室記
香港公園好去處:香港公園遊記
離開溫室之後,背包豬和小白要去太古廣場,所以沿法院道出口離去。
香港公園好去處:香港公園遊記
香港公園地鐵出口:金鐘站B或C1出口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