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公園荷花:開花現況+荷池位置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有不少賞荷好去處,大部分的荷花池都集中在九龍和新界, 反而在香港島賞荷花好去處卻少之又少。

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分享的是香港其中一個交通最方便的荷花池,不用行山、也不用登高涉水, 也能輕輕輕鬆鬆到達,適合一家大小賞荷好地方。

這次背包豬爸在港島辦事後,經過香港公園,發現香港公園的荷花開了!
香港公園荷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6/hongkong-park-lot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2023年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荷好去處+蓮花開花情報

往<小白豬事通>   香港島好去處

香港公園荷花2023

🌸2023年9月24日
夏天荷塘映秋色。
8月香港公園荷花池。
🌸2023年6月12日
夏日的花朵,像一首首詩歌,傳遞著生命的喜悦。
香港公園荷花
白荷花開了。
香港公園
⭐週末的一起賞花:香港公園荷花開了 荷塘景色温柔小曲 自然寧靜放鬆音樂 香港賞花2023(@roasterpig.blogspot)
⭐香港公園賞花:2023年香港公園賞花觀鳥好去處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5月15日
5月下雨天,香港公園暫未見荷葉或荷花。

香港公園荷池位置
Where is the Lotus Pond?

香港公園荷花池交通方便,位於香港公園中央區域的池塘(人工湖)。香港公園佔大,有多個出入口。不常來這裡的朋友,要不走冤枉路,先來看看這篇: 香港公園地圖

🌸2022年12月1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11月下旬經過香港公園時,人工湖上的荷花已被移走。2022年香港公園荷花結束,背包豬和小白跟大家在2023年香港荷花季再會!

🌸2022年9月14日
香港公園初秋,湖水漣漪,蜻蜓嬉戲,水燈隨風飄蕩。荷花池邊,在中央出現一朵荷花,荷葉形態各異;看來荷花已踏入尾聲……遠處聆聽瀑水聲響亮,迎接秋日來臨。
秋天荷花

9月上旬賞花【短片】: 南塘秋荷 金秋九月【2022香港賞花】

🌸2022年8月13日
今年香港公園的荷花遲了開花,背包豬和小白在8月來到香港公園,已見不少荷花,荷葉長得很高,茁壯成長。 除了紅荷,還有白荷花開了。

白荷花在唐代已有記載,常見於南方,古代描寫白荷的詩歌不多,唐代詩人白居易很喜歡白蓮,寫了多首白荷詩句。
白荷花
小娃撐小艇,偷采白蓮回。
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開。
白居易《池上》

詩人細膩地把孩子可愛的一面,生動地融入採蓮場面,是一幅兒童採蓮圖。詩情畫意,富有生活趣味,充滿童真的詩句。

一起賞花【短片】: 香港公園 八月荷花【2022香港賞花】


中環荷花池:香港公園蓮花2021

🌸2021年9月10日
9月5日香港公園荷花池近況。
香港公園荷花池
公園人工湖荷花已被移走。香港公園荷花季節結束。公園人工湖仍種植其他植物花卉。

香港公園YouTube: 香港公園荷花池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 2021年8月25日
小白在香港公園荷花8月22日花況。
香港公園荷花
當日只有少量荷葉,不見花蕾。
香港公園YouTube: 香港公園悠閒遊@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4日
背包豬在香港公園荷花8月1日花況。
當日的蜻蜓不少。 不同種類的蜻蜓在池邊飛舞……
香港公園荷葉上的蜻蜓
背包豬目測沒有荷花開花,只有非常少量荷花花蕾。
香港公園荷花池
喜歡蜻蜓的朋友,不妨看看。
香港公園蜻蜓
香港公園荷花池YouTube:香港公園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17日
背包豬爸在香港公園荷花7月15日花況。
盛開中的荷花,不少遊人紛紛拍照。
遠處隨風飄曳的荷花和荷葉。
蜻蜓為盛夏的荷塘帶來活潑和朝氣的畫面。
荷花池內長了一些花蕾, 相信仍會持續一段時間開花。 香港公園荷花池YouTube:香港公園荷花@香港賞花2021

🌸 2021年7月4日
香港公園荷花昨日花況。
香港公園荷花池2021
背包豬昨日7月3日所見,不同品種荷花盛開:白荷花、粉紅荷花、深紅色荷花。
香港公園荷花池2021
荷花池內長了一些花蕾, 相信仍會持續一段時間開花。 香港公園荷塘YouTube:香港公園荷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 2021年6月13日
背包豬6月11日在香港公園賞荷花。

人工湖的水景植物重新佈置,荷花旁邊擺放了不同品種的美人蕉、芋類等植物。
香港公園荷花
池裡的荷葉長得茂密,綠油油一片,不見荷花和花蕾。
香港公園荷花
背包豬細心發現蓮蓬和枯掉的荷花花蕾。
香港公園荷塘YouTube:香港公園荷花池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池塘的睡蓮未見開花。

🌸 2021年6月5日
背包豬爸昨日6月4日在香港公園荷花情況。

池裡的茂密荷葉分佈在池塘的一面, 和其他公園不同,大部份公園分散在離岸較遠的中央部份。

依背包豬爸當日所見,池塘裡有白荷花和粉紅荷花,其中 白荷花和粉紅荷花開花了。
香港公園荷花池
距離塘邊較近的蓮花長出了粉紅花蕾,估計很快就會開花。
香港公園睡蓮
池塘旁邊的小池塘還種植了睡蓮。 當日所見睡蓮也開花,不過數量並不多。

當日香港公園荷塘YouTube:中環白荷花+睡蓮開了@香港賞花2021
更多週末節日活動: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