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完善公園賞花:3月李花+櫻花+紅花風鈴木+洋紅風鈴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有時由大埔市中心步行去大埔海濱公園, 途中會經過完善公園。

完善公園位於大埔富善邨旁邊, 公園規模比較特別和平常所見的公園不同, 完善公園共有五個區域, 有二個區域市位於太和路的另一邊。

別以為完善公園是一個社區公園,不少街坊在做運動,完善公園植物種類不少,其中有一些特別的觀賞植物。
春天花 完善公園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1/yuen-shin-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完善公園賞花2023:櫻花+李花+洋紅風鈴木

🌸2023年3月16日
現在是春花盛開的季節。白茅草和綉繡杜鵑燦爛盛放。樹上掛了不少粉紅小花,原來這裡的櫻花也開花了。仔細看看花朵,形態各異,花瓣顏色深淺也不同。
大埔櫻花2023
⭐週末公園櫻花【短片】:完善公園櫻花綻放 白茅草・錦繡杜鵑【2023賞櫻賞花地點】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Cherry blossoms・White Cogongrass・ Lovely Azalea Flowers bloom・Spring Garden

This is the season of flower blossoms.

White thatch and Lovely Azaleas bloom gorgerously. There are pink flowers on the tree. They are cherry blossom. Take a close look at the flowers. They are petals of different shapes and shades.

Period: Yuen Shin Park Mid March,2023


🌸2023年2月16日
李、桃、梅都是薔薇科植物,形態相似。怎樣可以分辨李花?
春天花
李花(學名:Prunus salicina),指李樹的花。李樹是薔薇科小喬木。仔細觀察,李花有五塊花瓣,花朵有長梗,一朵朵小白花綻放,既密集又燦爛。
香港 李花
枝頭掛滿了小花。李花潔白秀美,素雅清香。

自古人們對李花喜愛,有不少佳句傳頌至今。
似妒梅花早,同時斗雪膚。新年三二月,還解再開無。
宋代 楊萬里 《湯田早行,見李花甚盛二首》

⭐背包豬和小白週末去了公園看看李花【短片】:大埔李花燦爛綻放

賞花好去處2023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3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

 ▶️Prunus salicina (English version)

There are lots of small flowers in bloom in the garden.

Prunus salicina (Chinese name:李花), known as plum tree, is a deciduous tree of Rosaceae family. Plum flower has long stalk and five petals. The bright white flowers are elegant and fragrant.

The flowering period is early spring, beginning in late January this year. The fruit is called as plum, which is edible raw or cooked.

Period:Mid February,2023


🌸2023年1月17日
細小的李花開花了。
香港李花2023
1月上旬的李花不多,零零星星地開花。

🌸2022年12月16日
12月上旬背包豬和小白經過完善公園,發現去年種下的風鈴木樹掛上了名牌,原來不是紫花風鈴木,正確的品種是洋紅風鈴木。
完善公園風鈴木2023
抬頭一看,紅花風鈴木初開。雖然零星綻放,期待明年滿紅一片!

🌸2022年4月11日
近日經過完善公園,李花已過了開花季節,李樹翠綠一片。萬鈴花和米仔蘭盛開中。
完善公園萬鈴花
當日所見,櫻花樹開花了!公園種植了數棵櫻花樹,部份櫻花樹一邊長了葉子,一邊開花。
完善公園櫻花
4月7日拍攝的櫻花。過了滿開的階段,櫻花數量雖然不多,但部份花朵仍然開花,當然也有不少開始枯掉的花朵。
一起賞櫻花【短片】:完善公園櫻花開:米仔蘭+萬鈴花【香港賞花旅2022】

🌸2022年2月13日
背包豬2月6日去完善公園看看李花,當日所見,少量花朵綻放。
大埔完善公園
當日公園還有菊花盆栽擺設。
大埔完善公園李花
一起賞李花【短片】:完善公園李花與菊花2月上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2022年1月24日
背包豬事隔一星期經過完善公園,李花凋謝了,當日所見,只有非常少量花朵。
完善公園李花
1月23日拍攝。

🌸2022年1月15日:
背包豬和小白經過完善公園, 發現公園裏種植了紫花風鈴木。
完善公園紫花風鈴木
1月15日風鈴木也開了少量花,可能周圍比較空曠,風大,也有落花跡象。
完善公園紫花風鈴木
另外,完善公園種植幾株李樹,在香港比較少有的植物品種。

完善公園花:李花+風鈴木
完善公園李花開了。
大埔李花
雪白的李花
完善公園李花
李樹有不少花蕾,相信李花仍會持續一段時間開花。

有興趣看更多完善公園賞花,繼續收看影片:
🌸 香港李花開了:1月中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 完善公園紫花風鈴木開花:1月中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