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便宜早餐花多少錢+快速早餐食譜:吞拿魚營養三文治+健康沙律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從今天開始,在香港生活的朋友們每天都要面對的問題,就是食肆從禁止堂食,轉為每枱限坐兩人、食肆座位不得超過50%的新規定。

現在和家人朋友在茶樓飲茶吃一盅兩件丶在快餐店和茶餐廳同枱吃飯,不是易事。

對於三餐都是「無飯一族」來說, 如果一家四口在外用餐,已經不能一枱吃飯,光是排隊等外賣已花了不少時間,每次用外賣平台訂餐所費不菲,在無薪假經濟的今天,估計不是每個人和家庭都能負擔得到。

小白在本文分享在香港煮早餐要多少錢? 又有多少種類可以選擇?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生活趣談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自製健康早餐:健康沙律菜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7/hongkong-breakfast.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茶記早餐
在香港快速早餐種類不少, 小白收集和分享便宜和簡單,大部份人都能夠做得到的快速早餐種類和食譜吧!

以下價錢是小白撰文時的價錢,價格或有改動,以當時為準。

自製快速早餐:健康田園沙律

近期超市貨架上發售不同種類的沙律菜,雖然沙律菜售價較本地蔬菜高,不過不用明火烹調,也適合趕時間的早上食用。

粟米粒使用新鮮粟米就最好,不過在早上,也可使用簡單快捷的罐頭粟米。要是使用雪藏粟米粒,記得要解凍及徹底加熱。

罐頭粟米中每100克有約67卡路里、4.5克膳食纖維及12克碳水化合物。(資料來自産品營養標籤,不同産品營養成分和含量或有差異)。

近年超市引入不同品種的蕃茄,如不想烹調,較受歡迎是以車厘茄做沙律。車厘茄品種有紅色、橙色、黃色等等,隨各人喜好選擇。小白逛超市,發現近期車厘茹特價時,約9.9元一盒250克。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有些朋友覺得只吃菜很乏味,常在沙律加入醬汁,如芝麻醬、千島醬、凱撒醬汁等等。留意部份醬汁的糖份或卡路里不低,購買醬汁前宜先看清楚營養標籤。

最後,背包豬和小白提提您,打開沙律菜包裝後,最好清洗一下,一旦發現有異物或異味,就不要食用了。

健康沙律1人份食譜:
沙律菜、蕃茄(車厘茄)、粟米粒、醬汁適量

1. 沙律菜、蕃茄、粟米粒洗淨,瀝乾備用
2. 加入適量醬汁
2020-09 ------

自製便宜早餐:吞拿魚營養三文治

今期的吞拿魚罐頭和麵包挺便宜。小白把上回的挪菜絲炒蛋加了吞拿魚和方麥包,來個營養早餐。

自製便宜早餐:吞拿魚三文治
吞拿魚含豐富蛋白質,每100克有18.8克蛋白質。 1片麥包有20.8克碳水化合物及4.3克蛋白質(資料來自産品營養標籤,不同産品營養成分和含量或有差異)。

食材價格:一個梛菜(高麗菜)$5.5,雞蛋豐儉由人,平均每隻$0.6-$3元不等,8片麥包$10.3, 吞拿魚罐頭約23元兩罐
吞拿魚椰菜雞蛋三文治
吞拿魚營養三文治1人份食譜:
梛菜幼絲適量,雞蛋1-2隻,麥包2片, 吞拿魚少許
1. 梛菜切絲,洗淨,瀝乾備用
2. 打蛋加點鹽調味,再加上適量呑拿魚,拌匀
3. 麥包取出兩片,備用。喜歡鬆脆口感,可以先去烘烤
3. 加少許油炒梛菜,稍後加入蛋漿炒至全熟即成

2020-08
------

梛菜絲炒蛋

這期的超市没有讓小白眼前一亮的特價食品……眼見市價梛菜(就是高麗菜)顆頭大,容易保存。另一種常用食材:雞蛋,在今天的香港無異是必需品,從糧油店、街市到超市都有售賣,雞蛋品種從昔日的中國蛋,演變至世界各地、五湖四海。這兩個組合讓小白想起可以用來做梛菜絲炒蛋。

食材價格:一個梛菜(高麗菜)$5.5,雞蛋豐儉由人,平均每隻$0.6-$3元不等
自制便宜早餐:椰菜絲炒蛋
梛菜炒蛋食譜:
梛菜幼絲適量,雞蛋1-2隻
1. 梛菜切絲,洗淨,瀝乾備用
2. 打蛋拌匀,加點鹽調味
3. 放少許油炒梛菜,稍後加入蛋漿炒至全熟即成
2020-08
------

煉奶麥皮

在營養早餐組合中經常出現的麥皮,到底煮麥皮早餐最平要多少錢呢?
泰國支裝煉奶
小白在某連鎖店發現了9~10元的特價枝裝煉奶。如果多人食用又或者經常使用,購買罐裝煉奶會更便宜。小白發現連鎖店的快熟麥皮特價10元1公斤。 假如每次食用200克麥皮,支裝煉奶分5次使用,只需要4元就能順利解決早餐了!
快熟燕麥片
假如每次食量較少,又或使用煉奶次數多於5次, 那麼煮早餐的價錢就更加便宜!

煉奶麥皮食譜
材料: 煉奶和麥皮
做法:
1. 煮水,水略沸後加入麥皮。
2. 麥皮煮熟,加入適量煉奶攪拌即可。
2020-07
-------

自製多士

烤多士早餐
大人和小孩都能輕易做到的早餐,塗上果醬或花生醬就能吃到不同味道。麵包種類視乎個人喜好,現時香港超市售賣本地品牌的麵包特價約10元,購買上圖的長麵包條大約$20-23。

穀物早餐

朱古力穀物早餐
又是另一道大人和小孩都能輕易做到的早餐,不同穀物能吃到不同味道。相比麵包,穀物早餐價錢較高,雖然超市的穀物約15-20元,但牛奶價錢卻不便宜。在一些連鎖零食糧油店和超市能買到1公升常温奶約15元,放在保鮮櫃的盒裝鮮奶大約20元或以上。
穀物早餐
雖然很方便,不過價錢不便宜就是,吃厭了,轉換款式也可以。

煮麵

在香港超市購買的麵食種類有不少,快速麵丶烏冬、米粉、蝦子麵等中式麵食、意粉、通心粉等西式應有盡有,價錢有平有貴,最便宜的無味粉的家庭裝快速麵只需約1.3元一個,米粉等中式麵食約7-8元一包,烏冬約2.5元一個。至於配料,豐儉由人。
茶記早餐組合
花點時間和心思,自製多士和煮麵,再加飲品,那就是茶餐廳的早餐組合………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