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自由行:旅行開支及行程全記錄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今年上學中的背包豬趁着久違的「暑假」,決定來個背包豬三人的暑假小旅行! 這次旅行除了背包豬三人外,還多了一位旅行新伙伴! 背包豬和早前一月去沖繩自由行的長輩談起此事,長輩對此很有興趣,長輩從未去過台灣,於是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決定來個暑假台灣自由行。

這次背包豬爸給小白的考驗:四人旅行總開支下降至8000港元以下!!

如果您和背包豬和小白情況相若,和長輩一同遊台灣,來個「子親旅行」,又有什麼值得注意和提醒的地方呢?

本文 台北台中自由行2018:夏日小旅行開支及行程全記錄 相關旅行資訊、遊記、視訊等等通通都能在本文找到。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15個月內先後去了3次台灣,連同這次夏日小旅行,台灣系列文將會在7月起每星期發佈;除了遊記文外,背包豬和小白也會跟大家分享網絡上鮮少提及的實用資訊!!

背包豬和小白素來以不順序方式寫遊記和資訊文,打算去台灣自由行的朋友們緊記把下方的標籤連結計劃台灣自助旅行或網址加入書簽,每星期留意背包豬和小白的台灣主題分享喔!
台北台中自由行2018交通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7/taipei-trip-tw107.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2018年台北台中自由行 / Taichung台中Taipei台北 /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

-*-*-*-*-*-
本文作者 Author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RSSFacebook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台北台中自由行2018 前言

猶記得上年(2017年)6月份台灣各區豪雨,小白還打算去辦退票手續;幸最後一刻天朗氣清,到訪期間陽光普照。今年6月份出發,台灣各區下強降雨,雖不及去年嚴重,但是出發期間,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再加上長輩,首次嚐到夏天台灣的不穩定天氣有多厲害。

背包豬和小白買了台北來回機票,打算僅在台北及巿郊走走吃吃來個輕鬆小旅行;不過,背包豬問了長輩有沒有想去的地方,長輩二話不說:「日月潭!」

原來平日完全不看書的長輩得知去台灣旅行,興致勃勃地看起旅遊書來......

於是,小白立即打消了僅在台北活動的念頭,背包豬三人在2017年3月後第二次跑台北+台中的路線,重走這條路線有沒有新發現?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2017台灣鐵路公車自由行:台北台中雙城遊

台北台中自由行2018:夏日小旅行開支表

台北台中自由行2018日數:5日3夜
到訪期間:2018年6月下旬
<花小錢去旅行>成員: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再加上長輩,共4人
總行程支出:7790.5港元
人均開支:1947.6港元 (小白:呼~總符合背包豬爸的要求)

開支細項:
預先開支:香港航空港航假期自由行套票:四人總數4738港元
在地開支:
<花小錢去旅行> 台北台中自由行2018:夏日小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日程 酒店住宿 交通 飲食及補給 總數(台幣)
Day 1 0 0 284 284
Day 2 2798 1156 1442 5396
Day 3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0 1316 1228 2544
Day 4 0 1548 836 2384
Day 5 0 560 50 610
總數(台幣) 2798 4580 3840 11218

機票+酒店自由行套票: 如果大家留意香港航空特價,應該記得香港航空有時會推出香港-台北線特價機票。這些特價機票航班的設備和餐飲是怎樣的呢?
🌼<花小錢去旅行>持續更新文:香港航空特價機票情報 
🌼香港航空HX284客機設備和飛機餐:香港-台北凌晨機心得+飛機餐點評
🌼香港航空劃位:香港航空座位圖:A330+A350+A320
🌼桃園機場T2過夜:桃園機場過夜心得+第二航廈入境過夜指南
🌼香港航空HX255客機設備和飛機餐:台北-香港搭乘心得+飛機餐點評

雖然背包豬和小白不是第一次購買航空公司的「機+酒」套票,那麼有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背包豬和小白遲些和大家分享!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酒店:2晚台中及1晚台北
🌼台中酒店: 台中火車站便宜住宿:青年旅舍+商旅四人房
🌼台中火車站住宿:早餐評價
🌼令人失望的台北連鎖酒店入住記

交通費用: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背包豬和小白第一次去台灣時,也是去相同地方,估計我們很輕鬆吧 ?

實際上,背包豬四人使用的交通工具和景點,完全和第一次去完全不同! 這次背包豬四人乘搭台灣高鐵、台鐵、台灣好行巴士、巿內巴士、台北捷運(地鐵)、桃園捷運(機場鐵路),光是交通工具都有6、7種!
🌼 台鐵行李房寄放火車站名單+開放時間

飲食餐飲、手信及雜項: 背包豬爸對早餐的堅持,酒店的早餐質素不再話下,這次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帶同長輩,一起吃遍西餐、台灣家常菜、台灣火鍋!
台北台中自由行2018
台灣火鍋吃到飽

🌼台北街頭美食:台北捷運行天宮麻糬

台北台中自由行2018行程全紀錄

DAY1:香港 > 夜機 > 台北
DAY2:凌晨台北 > 台中
DAY3:台中 > 日月潭 > 台中
DAY4:台中 > 台北大暴走!
DAY5:台北 > 香港

🌼港澳居民到訪台灣前,必辦證件:入台証網上申請心得+流程教學
🌼換台幣哪裏最抵? 台灣桃園機場禁區VS入境大堂
🌼桃園機場銀行24小時換匯+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幣提款機
🌼香港航空HX284客機設備和飛機餐:香港-台北凌晨機心得+飛機餐點評
🌼台灣4日上網卡:設定注意+使用心得
🌼台灣5日上網卡設定注意+使用心得
🌼桃園機場T2台灣電話上網卡價錢+營業時間凌晨篇
台北地鐵PASS: 🌼 台北捷運一日票+24小時票價錢及使用心得,一頁看懂!
🌼台北桃園機場轉機及背包豬偶然發現的免費旅行團: 桃園機場第二航樓轉機實拍+地圖及轉機手續
🌼香港航空桃園機場登機
🌼桃園機場-桃園高鐵交通:桃園捷運普通車乘搭心得
🌼 台北桃園機場買悠遊卡+悠遊卡加值地方
🌼 高鐵桃園站到桃園機場捷運轉乘步行方法+地圖+首末班車時間表
🌼台灣高鐵行李寄存方法
🌼北投親子好去處:台北凱達格蘭文化館+捷運交通
🌼台中到日月潭交通:台灣好行直達車搭乘心得
🌼台北捷運一日遊景點:台北行天宮交通+遊記 / 📺影片:台北行天宮
🌼台北一日遊:台北艋舺龍山寺
🌼俯瞰日月潭最佳位置:龍鳳宮月老廟
🌼新北投站去地熱谷步行路線+北投温泉步道地圖
🌼煙雨迷朦日月潭+日月潭環湖步行地圖
🌼北投地熱谷交通+捷運車費表+新北投站時刻表
🌼新竹城隍廟交通+遊記

其他細節有待分享!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