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交通+遊記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加上必必長輩的台北台中自由行,從台北桃園機場去台中,中途停在新竹觀光。 背包豬四人來到新竹首站吃新竹火車站水煎包做早餐,吃過本早餐後,四人來到了新竹自由行主要景點: 新竹都城隍廟參觀。

新竹都城隍廟是新竹三大廟之一,主要供奉城隍爺。在清朝乾隆13年即1748年興建的官廟,是全台灣官位最高的城隍爺。當時新竹都城隍廟規模也是地當時全台灣之最。 新竹都城隍廟經過多次重修,最近一次大型重修在1924年,才形成了今天新竹城隍廟的規模。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實用資訊+ 台灣交通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新竹城隍廟交通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0/hsinchu-city-god-temple-tw107_5.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 <花小錢去旅行>計劃台灣自由行目錄


新竹城隍廟交通

新竹城隍廟距離新竹火車站不遠,背包豬四人在臺鐵新竹站下車,先經過早餐店買早餐,才去城隍廟參觀。 如果從台鐵新竹站直接步行去城隍廟,大約十分鐘左右, 沿著林森路,再轉入武昌街一直往前走, 直至去到武昌街和東門街路口, 那裡就是新竹中央市場了,再轉入中央路 ,就是新竹都城隍廟。

城隍廟是新竹舊城區的地標之一,新竹城隍廟最特別的地方,城隍廟並不只是一個宗教場所, 而是以城隍廟擴展,包圍着城隍廟的新竹中央市場和廟口小吃等,然後一直向外發展。

新竹中央市場設有新竹城隍廟的入口,也可以經新竹中央市場的入口前往。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今天的新竹都城隍廟是一座金碧輝煌的廟宇, 包圍著城隍廟是廟口小吃。小吃攤檔向前望就是城隍廟,城隍廟前空地是露天,估計為了方便燒香通風。
新竹城隍廟石獅子
城隍廟有一對龍柱, 龍柱手工精美,可惜有鐵罩保護,背包豬看得不太詳細。廟前擺放了一對墨綠色石獅子, 據說是使用泉州的青斗石製作,經過長期氧化後才能呈現具光滑且墨綠色的外觀。城隍廟做工精巧,屋頂是八卦藻井, 在八角形的正中心還有一個太極圖案,背包豬和小白也曾在鹿港天后宮見過這種建築手法,古色古香。 想看更多新竹城隍廟的建築風格,來看看YouTube短片:新竹自由行:新竹城隍廟
城隍廟正殿
為新竹都府城隍廟題字的歷史名人也有不少,當中不乏皇常,據說正殿上方有有光緒帝御筆「金門保障」匾額、 城隆廟 入口處的「正直」、「聰明」四字是滿州國皇帝溥儀賜字。
新竹城隍廟屋頂裝飾
新竹城隍廟除了供奉城隍廟外, 還有各種神祗,如文昌帝、月下老人等等。
竹塹中元城隍祭
新竹都城隍廟每年農曆七月舉行竹塹中元城隍祭,被列入台灣宗教百景之一。疫情期間, 新竹都城隍廟仍然堅守傳統,舉行2020年竹塹中元城隍祭,令人佩服。

新竹城隍廟地址:台灣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台灣自由行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