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廟宇行:鹿港天后宮+特色手信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台灣有不少奉祀媽姐的廟宇,天后誕祭典可說是非常重視,幾乎每年都舉辦媽姐遶境的大型活動。

背包豬三人以前在福建自由行時,參觀了泉州和福州天后廟,很想看看台灣的天后宮和中國天后宮的分別。

因此,背包豬三人來台灣自由行的旅行清單中其中一個必去景點就是參觀天后宮了。
鹿港天后宮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5/lukang-maza-temple-twkr106.html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實用資訊+台中高雄自由行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台灣有不少奉祀媽姐的廟宇,不少具歷史和規模。背包豬三人來到彰化,參觀當地最有名氣的天后宮:鹿港天后宮。鹿港天后宮是鹿港鎮最有規模的廟宇,奉祀的是媽祖。不只在鹿港,在台灣也是數一數二有名的媽祖廟。據說是清朝康熙時期由福建的湄洲祖廟恭請來台,又有「湄洲媽」的稱號。
鹿港天后宮 
廟外的浮雕很有氣派 
鹿港天后宮
現時鹿港天后宮被列為三級古蹟建築,規模不少,建築華麗,龍柱、斗拱、麒麟雕刻等等都很華麗。
鹿港天后宮
八角形的藻井以木工接榫叠出八角空間,是 鹿港天后宮的特色。
台灣廟宇

台灣廟宇 
主殿後方的空間

背包豬和小白及豬爸三人參觀,不少本地善信和遊客參拜,海外遊客較少。欣賞中華文化和建築藝術,也是一個不錯地方。
台灣天后宮
正殿兩側設有回廊,擺放神像。
台灣天后宮
📺有興趣的朋友看鹿港天后宮環境:鹿港天后宮Part1 / 鹿港天后宮Part2
彰化天后宮
來到天后宮,大家可能想手信是一些古色古香的手信吧?鹿港天后宮傳統手信外,還有一些較特別的手信喔!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其中一款手信是Q版天后開光咭,Q版的天后造型,也有銀行的天后版信用咭,融合了現代和古代的文化,讓人眼前一亮。
鹿港天后宮手信 
媽祖信用卡!
鹿港天后宮手信 
還有各種扭蛋公仔和籤文。
鹿港天后宮便利店
以天后宮為中心的攤販小吃,老店群聚,是一條手信和糕餅店商店街。

三人走出天后宮,也是時候去看看有沒有小吃的時候了!

鹿港天后宮
地址:臺灣彰化縣彰化市永樂街18號

鹿港交通: 🌼 台中去鹿港直達車:中鹿客運9018巴士搭乘記+時刻表+票價+停靠站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