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台灣入境+檢疫措施:入台証網上申請心得+流程教學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去台灣觀光旅行,除了辦妥機票及住宿外,另一件重要事就是填寫港澳居民網路申請臨時停留許可(簡稱:網簽)。

雖然港澳居民申請入台証是免費,但是絕不能馬虎了事!

入台証資料錯誤,有機會需要親自去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手續外,重則在台灣當地補辦付費的入台文件,嚴重者被拒入境!

申請入台証看似簡單,可能只需花數分鐘。不過,如果您和小白一樣,負責為各方一同遊台的親朋好友同時申請,一次可能花上近小時。閱讀小白的分享,怎樣快捷正確申請入台証!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7/taiwan-immigration-tw107.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2017台灣鐵路公車自由行:台北台中雙城遊2017年台灣韓國釜山慶州8天自由行 /  2018年台北台中自由行 /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台灣入境最新防疫政策2024

截至2023年6月,台灣已經放寛台灣入境的防疫政策,回復至疫情前的情況。

<花小錢去旅行>一次申請多份入台証心得+流程教學2024

有需要前往台灣的港澳居民,需要出示政府證明,到台灣駐港澳辦事處進行申請,可以在網上辦理入台證,2024年1月背包豬辦理了網上入台證,申請入台證所需資料與疫情前接近,除了個人資料外,還需要填寫航班及酒店資料。今次背包豬申請後第二天已經成功申請入台證。

背包豬朋友於2023年6月申請入台證,等候了2個工作天才在電郵收到成功申請的入台證。疫情之後辦理入台證的時間較以往長,各位要預留充足時間。

以下是疫情前的申請入台證情況,背包豬和小白會稍後更新

<花小錢去旅行>申請多份入台証心得 STEP 1.  資料收集

申請入台証,最重要的是填寫個人資料,以下的所有資料必須填寫,大致上可分為兩組:
個人資料:中文及英文姓名、身分證號碼、生日日期、性別、護照號碼及有效期、出生地、香港/澳門居民選項、職業、聯絡電話及居住地址
台灣方面:旅行目的及來台地址(或台灣住宿酒店名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花小錢去旅行>申請多份入台証心得 STEP 2.  找一個安靜專心兼且可列印的環境

港澳居民在網上申請入台証成功後,必須把證明文件列印在紙張上。列印入台証的紙張必須是白色空白的A4紙,背面也要空白。當然,也要留意打印機,是否提供充足墨水!

小白一次申請多份入台証,所以還是找一個安全又能專心的環境較合適喔!

如果申請入台証時沒有打印機,不要慌張,小白將會在STEP6告訴大家解決方法!

<花小錢去旅行>申請多份入台証心得 STEP 3.  在官網填寫資料

港澳居民網路申請臨時停留許可(網簽)是由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網站負責。所以,大家先在網上搜尋台灣內政部移民署官方網站:https://ncp.immigration.gov.tw/
再選擇"港澳居民網路申請臨時停留許可(網簽)" > "「申辦來臺短期停留」線上申辦一項"

在填寫在STEP1準備的資料前,必須留意港澳居民持有的BNO護照和1999年前取得的葡萄牙護照外,如持有其他外國護照,是不符合網簽的申請資格

小白提醒申請人應先閱讀官網申請網上入台証的資格,確定符合資格後,再申請。

港澳居民入台証網上申請心得+流程教學
<圖片來源:台灣內政部移民署>

進入頁面後,小白必須填寫第一條問題:「您是否曾持有港澳護照以外之旅行證照」;選擇「否」後,其他欄位才會出現。

證件選項:一般單次出入境許可證以及搭乘郵輪1次2證(第2次入境限搭乘郵輪)是什麼?
一般來說,像背包豬和小白選擇空路(搭客機)出入境台灣,選擇一般單次出入境許可證就可以。「搭乘郵輪1次2證」是乘搭郵輪的旅客使用。

申請入台証要注意的地方有不少,小白只列出部份大家可能容易填錯的地方,包括:
- 英文欄位、電話及地址請勿輸入其他符號。
- 護照號碼或身分證號碼有括號或斜線,請勿輸入括號內或斜線前後數字。
- 出生地要依照護照欄上填寫。
還有其他細則在申請書上已清楚註明,小白不在此重複。

大家緊記要小心填寫資料,遞交資料後,在網上是不能改正的。

<花小錢去旅行>申請多份入台証心得 STEP 4.  核對資料

進入核對資料頁面,小白看到下圖左面欄位和右面的個人資料部份。
港澳居民入台証網上申請心得+流程教學
<圖片來源:台灣內政部移民署>

欄位下方有紅色文字,也是必須填寫同意的欄位:
請確認以上資料正確無誤,若登錄資料與護照不符,將【無法入境或須另行付費】申請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始可入境。

同意後,進入下一頁。

<花小錢去旅行>申請多份入台証心得 STEP 5.  再次核對資料

和STEP4 頁面相似,小白再次核對一次填寫資料,確認無誤,即可輸入驗証碼,遞交申請。
申請成功後,小白看到下頁畫面:
港澳居民入台証網上申請心得+流程教學
<圖片來源:台灣內政部移民署>

<花小錢去旅行>申請多份入台証心得 STEP 6.  怎樣列印入台証?

即使申請網簽時沒有打印機,大家也可以透過STEP2 頁面進入「查詢 <<港澳居民申請臨時停留許可(網簽)>> 申請結果 」,填寫其中一組個人資料:
  1.姓名 + 護照號碼 或
  2.姓名 + 身分證號碼 或
  3.護照號碼 + 身分證號碼
再加上驗証碼,即可進入頁面列印。
小白列印入台証心得,請留意STEP2教學。

港澳居民入台証網上申請心得+流程教學
<圖片來源:台灣內政部移民署>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

花小錢去旅行台北台中雙城遊 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以下為昔日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