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到首爾航班 HKG-ICN Flight Review:香港快運HK Express checkin+國泰航空聯營評價|UO630+CX5630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自從疫情之後,香港直飛韓國航班多了,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很久沒去旅行,第一次去韓國賞櫻。當時大部分香港飛韓國的航空公司仍未復辦,可以選擇的簾價航空很少,於是三人選擇了香港快運的航班。香港飛首爾單程機票多在1300多元左右,加上正值韓國櫻花季節,價錢上漲了很多。當日選擇了中午航班,航班由早上10時多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早上的旅客開始多了走動。
香港首爾直航2023
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8/Hong-Kong-Seoul-Flight-UO630.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疫情為世界帶來新氣象。
重啟後的香港機場,人流明顯多了,在香港機場的各個辦理登機櫃台位置和以前的也有不同。

香港快運checkin:香港快運checkin要多久+自助checkin流程

我們去了香港快運位於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H行段,準備前往登機櫃台辦理Checkin。香港登機櫃檯在起飛前3小時開始,在起飛前1小時結束服務。雖然一早來到,櫃台前排了長長的人龍。在櫃台附近增設了自助登機的機器,入口處也有工作人員解答旅客問題,眼看長長的人龍不知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辧理checkin,於是我們便自助試試看。
香港機場登機流程
使用自助登機亭的方法尚算簡單,在顯示屏會出現指示,跟着一步步做,就行了。
首先掃描或輸入預訂參考號碼,然後確認旅客資料,掃描護照或其他有效旅行證件,核對個人資料後,系統會打印登機證,並保存好。
香港快運手提行李
香港快運航空允許每位乘客免費攜帶一件手提行李,重量不超過7公斤,尺寸不超過56 x 36 x 23厘米。
行李尺寸和收量不時變動,出發前在香港快運官網確認最新資訊喔!

香港機場登機流程
背包豬三人只有手提行李,沒有託運行李,所以可以直接前往保安檢查區。如果有需要託運行李,在自助登機亭附近的行李托運區,掃描登機證並打印行李牌,然後將行李放在指定的輸送帶上。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打算使用人手櫃位,又或需要寄艙行李的朋友們,緊記預留充裕時間辦理。

現在的保安檢查區不是人手檢查,而是類似入境的方法,也就是全自助的方式進入檢查區。旅客過了安全檢查和海關後,我們順利進入禁區。

機場禁區也改變了許多。

香港機場
其中最有代表的是一號客運大樓與衛星客運廊連接。現在不需要乘搭機場鐵路。在T1開始,可以沿天際走廊步行前往。

四周設施很新。在走廊上擺放了多個大型藝術品,有藝術氣息。也有一個兒童遊樂場,還未開放。

從香港國際機場飛往韓國仁川國際機場的航班,進入衛星客運廊前,又如越過高山又越過谷。雖然旅客不用乘搭輕軌或巴士轉乘,對於背上大背包的背包豬提提大家,記得預留充裕時間,不要只顧在機場走廊看停機坪上的客機。

衛星客運廊是新開放,據說還有展望台,本來背包豬和小白打算去看,只是背包豬和小白前往衛星客運廊的步行時間較我們想像中還有多,沒來得及看。四周很大,該有的設施都有了。衛星客運廊和天際走廊的注意心得,背包豬和小白再另文詳細分享。

我們看到閘口前的指示牌,恍然發現—— 原來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乘坐的航班,原來是國泰航空聯營航班!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難怪機票不便宜的是了!

這趟客機是香港快運還是國泰客機呢?
機艙內部設施和平常乘搭的客機有分別嗎?

懷着好奇心,我們辦理登機手續了。
拿好手續後,準備護照和機票,不過現時去機場入閘的方法也變了。以前需要檢查和掃描護照和機票,現在已不用了,改為自助登機。旅客只需要站好在閘前,面向鏡頭,微笑。屏幕上除了看到自己的相片,還有座位編號。

時代進步了。

我們入閘後,走向機橋。
香港首爾機票+航班
快運客機和其他航空公司不同,有些客機以代表香港美食的食物取名。當天接待我們的客機叫做奶茶。
進入機艙,眼前是熟悉的香港快運A320客機。雖然是舊客機,但小白感覺內部設施還算新,估計是翻新了,感覺是一台新飛機。每行六個座位,每組有3個座位。闊別了多年的座位,仍舊是紫黑色的皮座椅。洗手間很細,感覺胖一點也擠不進去。
香港到首爾2023
普通座位寬敞,軟梳化舒適,腳部伸展舒適。

座位有沒有娛樂設備呢? 沒有。
上網呢? 沒有。
餐飲呢? 我們購買快運首爾機票,當然沒有包含餐飲。
毛氈呢? 當然沒有。

這是一台「完整」的香港快運客機A320!

香港到首爾:很忙!

香港去首爾時間約3小時,在這3小時多航程中,就算沒有用餐的背包豬和小白也很忙,起飛後不久,旅客很快從空中服務員手中收到韓國入境表格、海關表和健康申報表。
不熟悉的話,可以參考教學:
2023年韓國入境表+韓國海關申報表填寫不苦惱+4月更新出入境管制 Korea Arrival
如何填寫韓國入境健康申報表教學 How to fill Korea health declaration form
韓國入境手續心得2023: Qcode vs 韓國入境健康申報表 Korea Arrival Procedure: Qcode Health declaration

派發餐點和表格後,很快進入全機休息狀態。背包豬和小白看看窗外的風景,畢竟看到中午的晴空和藍天白雲不多。
紅色機翼
紅色的機翼
機艙內無法感受風的流動,背包豬和小白坐在機翼附近,光看看移動和操作,感受外面的風的變化和移動。
看到機翼的紅色閃光燈亮起。唯一缺點是聲音很大,對於寧靜的人不是太好。

中途睡著了,感覺時間很快。

客機很快來到了仁川。首爾和香港位於不同時區,首爾快香港1小時。

好了,下機了,嗅一嗅仁川機場的空氣,不像第一次去的時候,那種熟悉的味道。

2015年3月,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第一次來首爾旅行。
8年後 --
2023年3月,我們再次踏足首爾!

今日首爾又是怎樣新情況?和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有什麼不同? 我們的追櫻之旅開始了。


更多旅行精彩見聞:2023年賞櫻之旅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