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入境手續心得2023: Qcode vs 韓國入境健康申報表 Korea Arrival Procedure: Qcode Health declaratio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的韓國櫻花之旅,雖然韓國已經放寬了入境的限制,不用再要求要提供pcr的測試結果才能入境韓國,但仍需要填寫KETA和健康申報才能入境。 以下是背包豬和小白2023年韓國賞櫻之旅在韓國首爾仁川機場入境時的韓國入境健康申報表格實況

韓國健康申報表格的填寫教學教學,背包豬和小白在另一篇文章分享,參考:如何填寫韓國入境健康申報表教學

背包豬三人辦理韓國申報的時候,遇到些小問題,最後也順利入境韓國。

仁川機場入境2023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4/2023-qcode-vs-korea-arrival-procedur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及《小白豬事通》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韓國入境分享:Q code+健康申報表

如果是預先填寫了Qcode,入境時不用再填寫紙本的韓國入境健康申報表格。
背包豬和小白落機之後,在往仁川機場入境櫃位方向,甚至還有一段距離才抵達轉乘的機場內接駁列車,已經要辦理韓國入境健康申報手續。

不論是在仁川機場轉機,還是在仁川機場入境,旅客需要辦理韓國入境健康申報手續! 在仁川機場的乘客在辦理韓國入境健康申報手續後,才能抵達仁川機場的轉機閘口!
在辦理韓國入境健康申報的櫃位前,工作人員拿著表格和有填寫表格的枱和筆, 如果像背包豬三人搭乘的航班一樣,在飛機上沒有足夠的韓國健康申報表格,就可以在這裏填寫。

舉牌的工作人員不斷用韓文廣播,背包豬和小白不明白說什麼,直至看到職員手上舉起的紙牌,才知道是說要準備好Qcode或韓國入境健康申報表。

背包豬和小白當日所見,就算使用Qcode也不會減省時間,因為Qcode和紙本的韓國健康入境申報表格都是排同一條隊伍。


一開始只有很少旅客...
背包豬三人排隊時,前方旅客有的使用電子版的Qcode App,也有利用紙本的入境申報表格,電子版Qcode和紙本表格最大的分別是遞交時,一個出示手機就可以,另外一個就把紙本交給職員。以背包豬當時所見,使用電子版Qcode和紙本,所需時間幾乎沒差別。

背包豬三人辦理韓國申報的時候,沒有要求出示PCR結果,只要交給職員健康申報表就可以。背包豬把表格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用韓文表示,指示入住地方一欄。可惜背包豬三人不懂韓文,完全聽不懂職員說什麼,職員拿出另一份韓國人填寫的表格,指示上方是寫地址。

背包豬和小白用英文問職員是不是要填寫地址,不確定工作人員是否聽不懂英文,只是一直用韓語表達。背包豬和小白放棄溝通,再排去隊伍的最尾填寫。幸好,小白在出發前已準備了一份酒店地址的資料,不用花時間找資料。在補寫酒店地址後,三人成功辦理申報手續。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雖然背包豬注意韓國入境健康申報表格上的官方英文版教學是填寫酒店和住宿名字就可以;不過,實際情況還是按現場工作人員指示為準。

更多旅行精彩見聞:2023年賞櫻之旅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