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一日遊2023:澳門玫瑰堂建築特色+交通+開放時間+歷史 | St. Dominic's Church Macau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的澳門之旅,其中一站來到了澳門世界文化遺產參觀,這個古色古香的教堂。澳門玫瑰堂,又稱玫瑰聖母堂或聖多明我堂(葡萄牙語:Igreja de São Domingos),是一座位於澳門市中心的天主教教堂,由天主教澳門教區管理。玫瑰堂是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分,也是中國第一所天主教教堂。
澳門文化一日遊:玫瑰堂+世界文化遺產

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7/st-dominics-church-macau.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澳門玫瑰堂地址、開放時間和交通


澳門玫瑰堂,又稱玫瑰聖母堂或聖多明我堂(葡萄牙語:Igreja de São Domingos/英文:St. Dominic's Church ),是一座位於澳門市中心的天主教教堂。建於15世紀的玫瑰堂是中國第一所天主教教堂,現在是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名錄之一。

澳門玫瑰堂地址:澳門板樟堂前地(Largo de São Domingos)
澳門玫瑰堂開放時間: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
費用:免費入場

澳門玫瑰堂靠近議事亭前地(Senate Square)和大三巴牌坊(Ruínas de São Paulo)。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從附近的其他景點步行即可輕鬆抵達。
- 巴士:乘坐3A、3X、4、6A、8A、18A、19、26A或33號公交車,在新馬路/永亨銀行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 出租車(的士):直接告訴司機你要去玫瑰堂或板樟堂前地。
- 免費穿梭巴士:從部分酒店或娛樂場前往議事亭前地,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教堂。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澳門深度遊:世界文化遺產 - 玫瑰堂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去了聖老楞佐堂(St. Lawrence's Church)後,之後沿着街道來到玫瑰堂。

教堂位於板樟堂前地(Largo de São Domingos)。三人放眼四周,玫瑰堂周圍是澳門最繁華的商業和旅遊區域之一,有許多歷史建築、商店、餐廳和酒店。不少店鋪售賣許多澳門特色小吃和手信,如蛋撻、豬扒包、杏仁餅等等。
玫瑰堂外觀精美明亮。外牆色彩以黃色和小白色作為主要色調,巴洛克式(Baroque)建築風格,立面呈對稱形式,採用古典式構圖,水平和垂直的線條交錯。樓高三層的教堂,每層都有不同款式的圓柱分隔出門窗位置,頂部設計有三角形山花。在教堂上方刻有圖案,據說是建造教堂的教會聖多明我會的徽號。屋頂是兩坡屋頂,木屋架,瓦屋面。整體形式簡潔而富有結構邏輯。
遊客可以通過鐘樓旁邊的側門進入教堂,側門通往走廊和木樓梯。

當日遊客不少,有不少虔誠的教徒進入參拜,也有不少觀光客慕名參觀。

教堂內部莊嚴華麗。教堂有中廳和側廊,兩側是聖龕,後面是聖壇,室內是平吊頂。主祭壇是玫瑰堂的亮點,採用層疊的壁柱間隔扭曲的麻花柱,彎曲的線腳烘托斷山花,拱頂正中描繪著修會標誌。祭壇側殿上有不同的聖像和畫作供信徒敬奉,配有管風琴和讚美詩集。

和我們對歐洲教堂印象不同,教堂室內沒有彩色玻璃窗,而是用大型百葉窗讓自然光進入,使教堂內部非常明亮,形成不一樣的光影效果。

教堂旁邊的鐘樓改建為聖物寶庫(Treasure of Sacred Art)。遊客需要行一段樓梯,這裡收藏了三百多件澳門天主教珍貴文物,開放時間是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週二休息)。 背包豬和小白也沿路參觀。
玫瑰堂走廊

打開歷史與藝術的寶庫


玫瑰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587年,當時由西班牙聖多明我會(道明會)在澳門建立了一座木板搭建的教堂,供奉玫瑰聖母(Our Lady of the Rosary)。由於教堂的建築材料使用木材,當時華人稱之為“板障廟”或“板樟廟。又因教堂供奉玫瑰聖母,故又稱“玫瑰堂”。17世紀時,教堂改為磚石結構,並增加了鐘樓和祭壇。1874年,教堂因火災而焚毀,同年重建後成為現在的規模。1990年代和2006年,教堂進行了大規模的修復和保護工作。

玫瑰堂不僅是一座宗教建築,也是澳門許多重要事件的見証者。道明會士在1822年刊印了中國第一份葡文報紙《蜜蜂華報》(A Abelha da China),其原件現藏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1929年起,該教堂又成為傳播葡萄牙花地瑪聖母崇拜的重要基地;教堂於每年5月13日舉行的花地瑪聖母聖像巡遊,是本地天主教重要的節日活動之一。
玫瑰堂
玫瑰堂的“聖物寶庫”,收藏了三百多件澳門天主教珍貴文物,包括聖像、畫作、雕塑、服飾、器皿等,展示了澳門歷史和文化的豐富多彩。今天教堂定期舉行彌撒和音樂會,現在也是澳門文化活動的參與者。

玫瑰堂靠近議事亭前地(Senado Square)和大三巴牌坊(Ruins of St. Paul's),所以背包豬三人順路也去看看其他澳門獨特建築。

澳門文化遺產

背包豬總結
澳門玫瑰堂作為中國第一所天主教教堂,展現了巴洛克式建築在東方土地上的變化和創新;見證了澳門社會、政治、宗教、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事件和活動。玫瑰堂是一座值得一遊的教堂,來這裡能感受不一樣的葡式氣氛。 玫瑰堂位於澳門市中心的舊城區,周圍環繞著各式各樣的商店、餐廳和咖啡館,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多元文化的地方。


An Introduction to St. Dominic's Church in Macau

St. Dominic's Church, also known as Our Lady of the Rosary Church or Igreja de São Domingos in Portuguese, is a Catholic church located in the heart of Macau, managed by the Catholic Diocese of Macau. It is the first Catholic church in China, built in 1587, and part of the Historic Centre of Macau, a World Heritage Site.

St. Dominic's Church Opening Hours, Fares St. Dominic's Church is open to visitors from 10:00 am to 6:00 pm every day. It i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attractions in Macau, attracting many tourists and pilgrims who admire its architecture, history and art. The church also holds masses and concerts regularly, especially on Sundays and feast days. Visitors can enter the church through a side door next to the bell tower, which leads to a corridor and a wooden staircase.

How to get to St. Dominic's Church
St. Dominic's Church is located at Largo de São Domingos (St. Dominic's Square), near Senado Square (Senate Square) and Ruins of St. Paul's (Ruínas de São Paulo). It is easily accessible by public transportation or on foot from other nearby attractions. Some of the bus routes that stop near the church are 2, 3, 3A and 4. Visitors can also take a taxi or a free shuttle bus from some hotels or casinos to Senado Square and walk for a few minutes to reach the church.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