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公園賞花2023:荷花池上的蓮花+噴泉與花海 | Lotus Pond in Kowloon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不時經過九龍公園。 九龍公園位於尖沙咀,交通便利,是九龍的大型公園之一。 園內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草,還有觀鳥池,是一家人周末散步、拍照、拍花鳥的好去處。

夏天,九龍公園的荷塘里種滿了睡蓮和荷花,園內還有臘腸樹。 是香港賞荷最方便的地方之一。這篇《九龍公園賞花好去處》一文記錄了九龍公園的四個賞花季節,以及九龍公園不同的賞花好去處。

香港蓮花季節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kowloon-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九龍公園賞花:荷花+夏日花卉好去處

🌸2023年8月16日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過了一個月再來尖沙咀,經過九龍公園看花。
重瓣荷花
在晴朗的天空下,綠樹圍繞,中心是一個噴水池,噴泉水花四濺,池裡的荷花開了,有白荷花和紅荷花,都在盛開! 真好!這是一幅美麗的仲夏景象。
🎥一起賞花:大自然花海|流水聲|鳥叫聲|放鬆輕音樂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7月10日
很快一年又過去了,又是荷花季節的時候。早前小白不見九龍公園的荷花,昨天9日來到九龍公園。
尖沙咀蓮花
荷花池冒出了高高低低的花蕾,其中一朵白荷花開花了。
九龍公園蓮花
雖然今年荷花池規模小,蓮花不多,在交通便利的尖沙咀來看看,也不錯。
九龍公園荷花七月🌻聽3分鐘🐦立即進入深度睡眠🌸輕鬆入睡音樂🌸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旁邊的臘腸樹也盛開中。
九龍公園豬腸豆


🌸 2022年6月22日
背包豬和小白去中環海濱長廊看花,然後來到九龍公園看花海。九龍公園賞花2022:荷花+花海+侏羅紀迷宮花園。
侏羅紀花園
侏羅紀迷宮位於九龍公園廣場,靠近柏麗大道。
迷宮以恐龍為主題。 遊客可以在觀賞花卉的同時,了解恐龍知識。
入口處有一對恐龍造型的吉祥物。
侏羅紀花園 九龍公園花海 隨後兩人來到了花海會場。花海位於九龍公園兒童遊樂場前。
九龍公園花海的主題是「璀璨香江 同慶回歸」。
花海以鐘樓和香港文化中心為主題。 鐘樓與文化中心:九龍公園花海 九龍公園荷花2022 夏花璀璨
花海層層疊疊,每一層都種著不同的花,五彩繽紛。
花海距離路邊有點遠,有點美中不足。
九龍公園花海

九龍公園的花海,加上侏羅紀花園,是一家人的好去處。

一起賞荷看花海【短片】: 夏花璀璨 五彩繽紛 【2022香港賞花】
6月19日拍攝。

🌸 2022年6月7日
幾天前,背包豬爸路過九龍公園的荷花池。
九龍公園臘腸樹
🔼香腸樹開花了! 零星的花朵掛在樹上,黃花藏在綠葉里,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九龍公園荷花池2022
🔼荷塘里沒有荷花,只有一兩片荷葉。
6月初拍攝。

🌸2022年5月18日
五月,背包豬和小白在九龍公園散步。
香港粉葉羊蹄甲2022
園內羊蹄甲藤花牆盛開。
🎥[Short Film]: 憑欄半日 鳥語花香【2022香港賞花】
5月初拍攝。

🌸2022年5月10日
荷花池近況。
九龍公園荷花2022
🔼5月7日看到,池塘里長出了幾片荷葉。

🌸2022年2月23日
2月中旬,山茶花在九龍公園綻放。
背包豬看到有些山茶樹長得很高。
九龍公園中國花園山茶
跳舞蘭也盛開了。
九龍公園跳舞蘭
2月20日山茶花與蘭花【短片】:九龍公園山茶花與舞蘭花:二月中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2022年1月7日
1月1日公園山茶花。
九龍公園山茶花
那天山茶樹上長出了很多花蕾,小白估計山茶花還有一段時間。
除了山茶花,九龍公園還有紅葉、玫瑰等花卉。 如果您有興趣,請繼續觀看 youtube 視頻:
九龍公園看紅葉2022年1上旬【香港花卉 2022】

🌸2021年10月19日
九龍公園荷塘10月16日的情況。
九龍公園荷花池
不管是荷花還是睡蓮,小白只看到稀疏的葉子,沒有看到花蕾。

🌸2021年8月24日
8月22日,九龍公園荷塘的情況。
九龍公園荷花2021年8月
不管是荷花還是睡蓮,背包豬只見荷葉不見花蕾。
九龍公園荷花季結束,明年見!
九龍公園秋花: 九龍公園十月荷塘秋花@香港賞花

🌸2021年7月28日
九龍公園荷塘7月25日情況。
九龍公園荷花池
不管是荷花還是睡蓮,背包豬只看到荷葉荷葉,看不到花蕾。
九龍公園睡蓮池
荷塘YouTube: 九龍公園最新荷花情況@香港賞花

🌸2021年7月26日
九龍公園的花壇內種植馬纓丹、馬齒莧等植物。
九龍公園花海
五顏六色的馬齒莧。

賞花YouTube: 九龍公園賞花@香港好地方 7月15日拍攝。

🌸2021年7月22日
九龍公園荷塘的情況。 那天背包豬爸看到的,荷塘里沒有荷花、花蕾、睡蓮……竟然看到了彩虹噴泉。
一起賞花【短片】: 九龍公園噴泉彩虹和蓮花池@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15日拍攝。

🌸2021年7月5日
九龍公園的荷花池。 7月3日,背包豬看到荷塘里沒有花蕾,只有幾朵睡蓮開花。
九龍公園荷花池
九龍公園睡蓮
九龍公園荷花池旁的兩棵臘腸樹開花較早。
九龍公園臘腸樹
更多荷花池環境YouTube:九龍公園黃金雨、荷花、睡蓮@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20日
背包豬爸6月18日九龍公園荷花池情況,當日未見花蕾,上星期池內的睡蓮花沒有了,另外,九龍公園荷花池旁邊的豬腸豆樹仍然開花中。
賞花YouTube:九龍公園黃金雨和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2日
背包豬昨日6月11日九龍公園荷花池情況,發現冒出了一個粉紅花蕾,相信很快花開了。另外, 荷花池重新種植了一些新睡蓮,昨日盛開中。
九龍公園荷花
荷花池景色:九龍公園荷花快開了@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8日
九龍公園荷花池6月4日近況。
九龍公園荷花池2021
在池塘中央的葉長得茂密。從荷葉的間隙中,隱約有一個花蕾。由於花蕾長得不夠高,加上被荷葉圍繞,看得不清楚。
2021年5月26日
九龍公園荷花池近況。
睡蓮開得很燦爛,顔色多樣,但距離池邊較遠。
九龍公園睡蓮
荷葉長得很茂盛,但當日所見未見花蕾。
九龍公園荷花池
公園的臘腸樹開花了!這兩株位於九龍公園荷花池旁邊的豬腸豆是古樹名冊之一。

荷花池景色近況:九龍公園荷花池@香港賞花2021
5月24日拍攝。

香港花展2021:九龍公園花卉展覽+特色花圃 花圃位置

2021年花卉展覽原定於2021年3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受疫情影響,2021年花卉展覽將分佈在全港18區指定公園的精緻園圃。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主題花是杜鵑花,在九龍公園舉辦。

除了特色花卉展外,九龍公園也佈置了另一個花展花壇。 
香港花卉展覽2021:九龍公園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出發去九龍公園看花去。 由於九龍公園有不少出入口,背包豬三人花了點時間找找看,所以本文有花況分享,也有九龍公園花展位置地圖。留意九龍公園的香港花展2021 佈置是有人流管制。

2021年3月29日
背包豬在3月28日的九龍公園花展花況。

2021年3月23日
背包豬爸經過九龍公園時,發現園內增設了前往油尖旺花圃和杜鵑花主題花圃指示牌。現在前往花圃就更容易了。
香港花展2021:九龍公園花卉展覽

2021年3月8日: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早上來到,前來賞花的市民不少,不少遊人早有準備,帶着設備精良的拍攝裝備自拍拍攝。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特色花圃
九龍公園的杜鵑花展和另一個花壇都設於同一個區域,就在鄰近出口附近。
香港花展2021杜鵑花花圃
杜鵑花開得很茂密,花壇面積並不大。 杜鵑花壇中央有兩個以杜鵑花拼砌的大型花朵立體圖案,大型花朵有紫色、黃色及淡粉紅色的花藝裝置。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九龍公園
仔細觀察,花朵的花蕊似乎是發光裝置的,小白估計晚上可能會發光。

在大花朵的周邊擺放了不同顔色的杜鵑花科植物。這些杜鵑花也是開得很燦爛。
香港花展2021:油尖旺園圃
另一個油尖旺區花圃也是位於九龍公園內,就在杜鵑花壇旁邊。花圃設計是中式庭園,主題是愛的喜悦。
香港花展2021九龍公園
景色以中國家庭後院為概念,園景中央是一台中式亭子,左邊是潺潺流水,古樸的石燈加上百花盛放的景色。
九龍公園花展
庭景有不同顔色的杜鵑、木棉花、簕杜鵑等等。
更多九龍公園的花展花況,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香港花卉展覽2021:油尖旺區園圃@香港花展2021
香港花卉展覽2021:九龍公園杜鵑特色花圃@香港花展2021

2021年香港花展:九龍公園特色花圃位置

九龍公園有數個出入口,背包豬三人來到九龍公園,也要花一點時間找找看看。
九龍公園花展位置
九龍公園的杜鵑花展和另一個花壇都設於同一個區域, 花國具體位置就在彌敦道出口的廣場旁,鄰近游泳地附近。

不清楚位置,可以參考下方地圖。
九龍公園地圖
更多2021年香港花展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1:香港花展2021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