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無憂樹2022:無憂花4月8日開花情報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無憂樹(Saraca asoca)是佛教三大聖樹之一,原産地在印度、馬來西亞等地,在春季時節(3-5月)開花。無憂樹是群瑞的象徵,所以無憂樹的花語是消除悲傷。
香港無憂樹開花
香港無憂樹數量不多,並不常見,主要種植在佛寺、公園。香港無憂樹品種有中國無憂花(Saraca dives)丶無憂花(Saraca indica)。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hongkong-ashok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香港無憂樹開花現況2022

🌸2021年4月8日
昨日7日大埔海濱公園的無憂花開花了。鮮橙色的花朵數量不多,伴有綠葉。
大埔海濱公園無憂花2022
大埔海濱公園開花狀況: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情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1年4月14日
過了約兩星期後,維多利亞公園無憂樹的花朵由鮮橙色轉為淡橙色,部份開始凋謝。
維園無憂花
背包豬和小白4月11日經過維園的無憂花。

除了無憂花外,維園也種植不同品種的當季花卉。兩人也順路看看紫藤和無憂花近況:
港島賞紫藤花好去處
2021年香港藍花楹+開花情報+賞花好去處

2021年4月1日
背包豬和小白3月27日在維園,看到盛開中的無憂花。
銅鑼灣無憂花
當日的無憂花已由黃色轉為橙色了。 更多無憂樹花況,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銅鑼灣無憂花滿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3月23日
背包豬爸昨日3月22日在鴨脷洲海濱長廊賞花期間,發現了數棵高大的無憂花(Saraca indica)(saraca)。
香港無憂樹2021
昨日無憂花已開花,有的是黃色,有的是橙黃色,加上翠綠的樹葉,遠看已很鮮艷奪目。
香港無憂花
無憂花和簕杜鵑(葉子花)一樣,鮮色的花瓣是花萼,裂開似四片花瓣,由於無憂樹葉柄柔軟,樹葉懸垂而下,仿似僧侶的袈裟,故又稱「袈裟樹」。
香港無憂花2021
無憂樹花期較長,通常在3至5月開花,開花初期是黃色,然後逐漸轉為橙黃色,最後成為紅色花朵,故別名是火焰花。

更多無憂樹花況,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南區無憂花盛放@香港賞花2021

香港無憂樹賞花好去處

香港不少公園皆有栽種無憂樹,如鴨脷洲公園、鴨脷洲海濱長廊、大埔海濱公園等等。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