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電車大阪難波-神戶三宮+尼崎轉車心得+時間表(更新2019年5月)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曲奇小姐在大阪難波站放好行李後,就入閘乘車去。
別以為這麼簡單,阪神電車部份列車是會一分為二的哦! 背包豬和曲奇小姐今次就乘搭了這種電車。

更新於2019年5月
有網友留言詢問如何知道尼崎站是否要轉車,參考背包豬在本文下方「如何知道是否要在尼崎轉乘」部份。

更新於2019年3月
有網友留言詢問尼崎往三宮的月台轉乘問題,背包豬在本文最尾部份加上了尼崎站的平面圖。背包豬也順道更新了難波開往神戶三宮的時間表。

大阪難波站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2/namba-kobe.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日本關西自助旅遊 /  #大阪 /  # 神戶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大阪難波站是近鐵和阪神電車共用的,所以月台也是同一個,基本上如果想乘阪神電車只要不搞錯方向,就沒有問題了。

如之前背包豬所說,在阪神電車尼崎站,部份列車是會一分為二,上車前怎樣知道呢?
以下是背包豬的心得,可能還有其他方法的。

列車抵達前,可以看一下月台的顯示屏,好像以下會顯示分開的車廂。
不過,是用日文寫的....

 雖然車廂也顯示是往神戶三宮,但是

顯示屏也只會以日語寫是往尼崎....
這節車廂只到去尼崎,所以乘客少。

抵達尼崎前,列車會人手廣播通知乘客列車在尼崎一分為二,不過只有日文廣播,而且說得很快,當然也可能是因為背包豬睡眠不足(相關文章:關西機場過夜免費好地方-24小時休息室及周邊設施實拍 )......


抵達尼崎後,乘客都紛紛下車。背包豬和曲奇小姐也步行往前方往神戶三宮的列車。

月台指示版有顯示的,搞錯了也沒有太大問題,
只要等下一班往神戶三宮的列車就可以。

背包豬和曲奇小姐繼續上車往神戶三宮去

背包豬和曲奇小姐回程也是乘阪神電車,但是目的地是往日本橋,
臨時想去黑門市場逛逛(相關文章: 大阪黑門市場吃美食~ 海鮮刺身壽司 心得+價格篇 )。
因為不想在尼崎和難波轉兩次車,所以直接在神戶三宮乘搭奈良的列車,
這樣就可以直達大阪難波站或近鐵奈良線的近鐵車站,不用在尼崎站轉車。

阪神電車的不同列車車種停站圖參考:   阪神山陽一日券詳情+阪神電車山陽電車停站圖

終於背包豬和曲奇小姐來到神戶三宮站,今日半天神戶之旅的起點!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適用PASS 
KANSAI THRU PASS 關西周遊卡使用心得 
阪神山陽一日券詳情
姬路旅遊券

阪神電車大阪難波時間表

阪神電車大阪難波時間表節錄於2019年3月,時間表隨時改變,出發前先官網查找最新時間表。 
"尼"代表往尼崎,"三"代表往神戶三宮(阪神),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列車,具體停站參考下方停站圖。

大阪難波往神戶三宮時間表
圖片來源:近鐵

大阪難波往神戶三宮時間表
圖片來源:近鐵

最後背包豬送上阪神電車停站圖
 圖片來源:阪神電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如何知道是否要在尼崎轉乘

在日本列車班次的搜尋器,己經可以知道是否要在尼崎站轉乘,背包豬以下是阪神電車官方的班次搜尋,如果要轉乘的話,會顯示"換乘",並顯示抵達和發車時間,如果不用轉乘,就會什麼都沒寫。


圖片來源:阪神電車

尼崎站轉乘月台位置問題

難波往返神戶三宮的列車,部份會像背包豬所乘搭的在尼崎站中間分離,也有要轉乘的班次。背包豬查看了2019年3月的十多個難波去三宮的列車班次,要在尼崎站轉乘的,都是抵達尼崎站4號月台,即下圖紅色箭咀,然後往三宮的是在尼崎站5號月台開出,即黑色箭咀。
不過,列車可能隨時有調動,各位請留意列車內廣播及月台指示。

 圖片來源:阪神電車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關西自助旅遊 目錄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