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JR特急踴子號+時間表:Odoriko踊子號搭乘心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東京去伊豆泡温泉、賞櫻花和油菜花,直接方法是乘搭JR特急前往。然而,JR特急往伊豆急下田、熱海和伊東等地有幾種不同特色的觀光列車。小白在本文分享的是其中一輛去伊豆的特急:踊子號(踊り子);然而踴子號並不簡單,要是您不幸坐錯車廂,會跑去其他地方喔!

小白除了在本文跟大家分享背包豬三人在踴子號的故事外,整理JR特急踴子號時間表

背包豬、背包豬爸和小白在伊東小旅行乘搭JR特急踴子號(Odoriko)的體驗分享。當天在橫濱關內酒店吃早餐。酒店checkout後,準備前往伊東;由於JR關內並不是特急停車站,所以我們需要乘搭JR先回橫濱,再去伊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實用資訊+ 計劃關東+東京自助旅行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JR特急踴子號外觀
JR特急踴子號乘搭體驗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2/jr-express-odoriko.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16年2月
***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JR特急踊子號:橫濱去伊東

踊子號時間表+心得
正值春休假期,一家大小去温泉旅行,我們在當地車站無法預約指定席車票,結果只好乘搭自由席。
小白之前做了功課,知悉這趟特急是往兩個方向,一組是伊豆急下田,另一組是修善寺行駛;在網上翻查不少資料,鮮少有人提及此事,更別說是車廂的所屬區域。
踊子號所屬車廂位置
 月台地面顯示踊子號所屬車廂的位置,可是光憑編號無法解決
「車廂去那兒?」的苦惱 ><

為此,我們在月台找啊找,終於發現這個不顯眼的指示牌(稍後介紹)。

JR月台指示牌
JR月台上方的列車指示牌。太遠了......小白看不清......

出乎意料的是等候乘客相當多;眼看列車即將到站,乘客越來越多,只好乖乖繼續排隊。
在自由席車廂內,座位很少,差不多九成滿座;難怪無法預約指定席。
JR特急踊子號自由席車廂
JR特急踊子號自由席車廂
推銷小食餐飲的工作人員
推着手提車,負責推銷小食餐飲的工作人員

和超景踊子號相比,踊子號顯得很遜色。
💮東京去伊豆急下田的另一輛直達特急:超景踴子號(Super View Odoriko)乘搭體驗心得

仔細一看,今天的列車原來是在打兩份「兼職」;一份是我們行走的東京~伊豆線,另一份是行走東京~高崎線的特急燕子號(SWALLOW AGAKI)。

特急燕子號(SWALLOW AGAKI)
 特急SWALLOW AGAKI 的車廂分佈圖

坐下後聆聽廣播,確定我們身處的車廂是開往修善寺。

🔊背包豬和小白旅行小貼士‼️

嚴格來說,踊子號是一輛東京去伊豆以及東京去修善寺的兩組列車;當駛至熱海站時,工作人員會把兩組車分拆,一組往伊豆急下田,另一組往修善寺行駛。當兩組特急返回東京時,也會在熱海站進行合併工作。

於是我們再次下車,跑到伊豆方向的自由席車廂。
結果當然是沒有座位啊......
在車廂中除了我們外,還有一些乘客也是站立席。當時說起來很奇怪,花那麼多鈔票,幹麼要站立?

隨後的三天,我們開始明白,這是關東的乘車文化 = =

慶幸隨後乘客零星下車,讓我們可以小休一會;因為之後我們的「競步之旅」開始了。

特急踊子號列車編成

小白在JR橫濱站找到的指示牌
JR特急踊子號所屬行走車廂分佈
JR特急踊子號所屬行走車廂分佈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JR特急踴子號固定班次時間表

特急踊り子號大部份日子都會增加臨時列車,出發前請查閱最新資訊。
疫情持續,東京往返伊豆的特急踴子號班次可能隨時變動,出發前請在官網最新消息。

東京去伊豆急下田時間表
特急班次/時間-花小錢去旅行 踊子號班次時間表 (每日運行)-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主要停車站
東京都內 橫濱 小田原 湯河原 熱海 伊東 伊豆高原 伊豆熱川 伊豆稲取 河津 伊豆急下田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踊り子 3號 9:00(東京發)
9:08(品川發)
9:24
10:01
10:13
10:20

10:44

11:12

11:21

11:31

11:36

11:49
踊り子 7號  10:00(東京發)
10:08(品川發)
10:24
11:01
11:14
11:20
11:44
12:03 12:12
12:24
12:30
12:41
roasterpig
踊り子 13號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2:00(東京發)
12:08(品川發)
12:24 13:01
13:13
13:2013:45
14:09
14:18
14:26
14:34
14:47
踊り子 15號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3:00(東京發)
13:08(品川發)
13:24 14:00
14:13
14:20 14:41
15:06
15:18
15:25
15:31
15:42
▶️左右移動,輕按放大◀️

伊豆急下田去東京時間表
特急班次/時間-花小錢去旅行 踊子號班次時間表 (每日運行)-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主要停車站
伊豆急下田 河津 伊豆稲取 伊豆熱川 伊豆高原 伊東
熱海 湯河原 小田原 橫濱 東京都內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發車



到達
特急踊り子 4號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0:06 10:18
10:24
10:31
10:46
11:08


11:30
11:35
11:47
12:23
12:41 (品川)
12:49(東京)
roasterpig
特急踊り子 8號 12:05
roasterpig
12:18
12:26
12:36
12:46
13:05

13:33
13:39
13:51
14:26
14:42 (品川)
14:49(東京)
特急踊り子10號 13:01 13:18 花

13:24 小

13:33錢
13:44 去
14:05 旅


14:30
14:35
14:48 15:26
15:42 (品川)
15:49(東京)
特急踊り子 16號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5:07 15:20
15:26
15:33
15:46
16:02


16:29
16:34
16:47
17:26
17:42 (品川)
17:49(東京)
roasterpig


背包豬和小白乘搭體驗

🌸JR特急: 踴子號(踊り子/Odoriko)
🌸體驗月份: 2015年3月
🌸路線:橫濱~伊東
🌸狀態: 背着行李
🌸票價: 東京伊豆交通車費
🌸實際費用: 免費
🌸現時版本: JR TOKYO WIDE AREA PASS

🌸評價:有點陳舊和遜色
🌸評語:  萬一車廂出了問題,可大可小(出了JR PASS範圍,不僅金錢損失,還得賠上時間)。若是從中途上車,不做事前準備的話,要詳細考慮
若持有JR PASS或以便利性考慮,建議乘搭全車指定席的特急超景號(Super View Odoriko);若以省錢為首要考慮,不介意交通時間較長和略嫌方便的話,可考慮JR+伊豆急行/JR轉乘組合,要是班次配合,交通時間差不了多少,車費會省下許多。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 

***
本文首次發佈:2016年2月
***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