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湯丸糖水店知名美食 North Point Chinese dessert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的炮台山酒店住宿之旅,就去了天后、炮台山和北角一帶走走逛逛,北角和炮台山一帶多餐廳,根本不怕沒東西吃,背包豬在北角吃完晚飯之後,就步行回炮台山酒店,途中經過一間店面細,門面又很普通的糖水店,糖水店位於橫街的天橋底下。

糖水店如此不起眼,但門口站了不少等待的客人,這間糖水店是登上了某個世界美食榜,最有名的是湯丸,糖水基本都是傳統款式。糖水店很細,只有幾個座位,糖水店門口也有少許座位,也有食客是拿著糖水站在門口吃。
讓大家沒座位也立食吃的湯圓,有什麼過人之處?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1/fookyuen-dessert-menu.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北角糖水店

雖然糖水店有名氣,價格卻很親民。因為沒可能等到座位,背包豬買了糖水外賣回去吃。
背包豬根據店員指示,在店內排隊等候,但有些則是在門外等,大約幾分鐘就排完隊,拿到糖水。
果皮蓮子百合紅豆沙$22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紅豆沙很足料,有淡淡的陳皮味,不會太甜,蓮子煲得鬆化,紅豆沙濃厚,不會稀稠、像水一般。糖水下方又有很多紅豆,當日背包豬吃的紅豆沙好像不見有百合,整體來說,是一碗便宜又好吃的紅豆沙。
芝麻糊$27
芝麻糊相對紅豆沙沒那麼驚喜,不會太甜,但芝麻味也不是太濃
鴛鴦湯圓$27
湯圓份量不少,外皮有點厚,煙韌,薑糖水有薑的味道,但不會太重薑的辣味,薑和糖水味融合。
有黑芝麻和花生兩種味道, 湯圓較一般吃到的大,皮厚煙韌,餡料也多黑芝麻味道較濃。
花生也不錯,但沒有黑芝麻味驚喜

餐牌參考 <小白豬事通> 湯圓菜單
日期:2022年12月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