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藍寶石踊子號+SAPHIR踊子時刻表心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準備伊豆自由行的朋友們注意了,目前運行的超景踴子號將計劃退役!

JR東日本最新特急列車:藍寶石踊子號「Saphir踊子」(サフィール踊り子) ,英文:SAPHIR ODORIKO,將會接替退下的超景踴子號(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負責行駛東京、新宿往返伊豆急下田之間的路線。

最新版本:JR特急藍寶石踊子號時間表+SAPHIR踊子號運行情報2023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實用資訊+ 計劃關東+東京自助旅行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特急超景踴子號
背包豬三人在 關東賞櫻之旅 時,從伊東去東京時乘搭的超景踴子號(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這輛"票價和新幹線旗鼓相當"的電車退役。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2/jr-super-view-odoriko.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藍寶石踊子+SAPHIR踊子號

2020年藍寶石踊子號將在春天3月開始正式投入運行,藍寶石踊子號標榜豪華車廂及設施,和超景踊子號幾乎媲美新幹線的車費比較,同樣不能小覷。

隨著超景踴子號的退役,本文除了分享Super View Odoriko的體驗外,小白也在本文更新藍寶石踊子號時間表。

藍寶石踊子號時間表及列車編成

藍寶石踊子號設有8節車廂,全車都是以綠色車廂位標準,除此之外,還有1節是以頂級綠色車廂規格(GranClass)。 這是JR在新幹線以外,第一輛特急列車設置了整級綠色車廂規格的座席。

JR藍寶石踊子號每日固定班次只有一班東京往來伊豆半島的班次。
💮和特急超景踊子號相同,藍寶石踊子號不時增設臨時特急列車,詳情請往:東京-伊豆交通攻略

固定班次時間或有改動,出發前請查閱最新資訊。
東京去伊豆急下田時間表
➡左右移動,輕按放大⬅
特急班次/ 時間 - 花小錢去旅行 超景踊子號班次時間表 (每日運行)-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主要停車站
東京都內橫濱熱海伊東伊豆高原伊豆熱川
伊豆稻取(伊豆稲取)
河津伊豆急下田
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
Saphir踊子1號 11:00  (東京發)
roasterpig
11:2311:2412:1712:1912:3612:3712:5512:5613:0513:0613:1213:1313:1813:1813:29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伊豆急下田去東京時間表
特急班次/ 時間 - 花小錢去旅行 藍寶石踊子號班次時間表 (每日運行)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主要停車站
伊豆急下田河津伊豆稲取伊豆熱川伊豆高原伊東網代熱海湯河原小田原横浜東京都內
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
サフィール踊り子2號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14:1214:2214:24
14:29
14:29
14:36
14:39
14:52
14:5215:0815:09-15:3015:31花小錢去旅行16:2716:2816:42(品川)
16:49(東京)
SAPHIR ODORIKO臨時班次
因應疫情持續, 東京往返伊豆的特急藍寶石踊子3號、4號及5號是臨時班次。
🚞藍寶石踊子3號:東京去伊豆急下田 星期一、四、五運行:2月16,17,20-22,24,27,28日
🚞藍寶石踊子5號:伊豆急下田去東京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運行:2月18,19,23,25,26日
🚞藍寶石踊子4號:東京去伊豆急下田站 星期一、四、五、六、日及公眾假期運行:2月16-28日

⭐東京-伊豆半島完整時間表詳情請往:東京-伊豆交通攻略

JR特急超景踴子號搭乘心得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背包豬三人乘搭的超景踴子號(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JR伊東站返回東京,所以我們跟大家分享這輛"票價和新幹線旗鼓相當"的特急的乘搭體驗。
特急超景踴子號
雖然手持指定席乘車券的我們提早候車,但在月台上已有不少乘客在等候。
若不清楚自己所屬的車廂位置,可參考月台腳下的貼紙位置(就是黃線下方色彩繽紛的貼紙) 

 列車來了!
超景踴子號排隊
 第一次遇上服務員在車廂外向每位乘客逐一核對車票的情況
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
 車廂內部
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
特大玻璃窗
超景踴子號座位
座位能調較角度
超景踴子號
有可供電腦和飲食的摺枱
超景踴子號插頭
重要的插頭 (要是電子產品無電,可在這裡充電)
超景踴子號洗手間
洗手間
超景踴子號車廂
車廂內部空間較大,在小賣部也有長枱供乘客品嘗輕食
超景踴子號展望車廂
 展望車廂(這裡也是指定席),在隧道內部的情況 只有展望車廂附近的車廂才是兩層
Super View Odoriko
特急中少有的兒童遊樂園,內部空間較細,但也適合小孩子玩樂的環境。這次主題是叮噹。
Super View OdorikoSuper View Odoriko
      兩處擺放行李位置, 左圖是擺放大型行李箱的地方, 右圖在座位上方能擺放大背包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JR特急超景踴子號評價

JR特急:超景踴子號(Super View Odoriko /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 
月份:2015年3月 
路線:伊東-東京 
實際費用:免費(使用JR PASS)
 現時版本: JR TOKYO WIDE AREA PASS 
列車編成:自由席:無 指定席:全車 
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列車編成
特急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列車編成
評價:
- 小白: 一分錢一分貨 
- 背包豬:總比特急踊子號的質素好 
總評:特急設有展望車廂,以及兒童休憩園地,對於帶着年幼孩子遠遊的父母來說,是相當窩心的服務。 擺放行李的位置寬敞,適合推着大型行李箱的朋友。 

評語:雖然其高昂的票價嚇壞了我們,但新設備和座位舒適度高,透過特大玻璃窗觀賞景色很不錯。在車站月台上有服務員小姐核對乘客車票,可想而知JR當局的重視程度。 如以直達車從伊豆去東京的情況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大前提要有pass免費乘搭的情況下)。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 

***
本文首次發佈:2016年3月
***

>除了藍寶石踊子號,還有什麼交通工具去伊豆半島?

特急踊子號是其中一種交通工具往返東京至伊豆半島。東京-伊豆半島交通完整攻略:東京-伊豆交通攻略。更多交通工具詳情,留意日本交通及PASS攻略

伊豆好去處

每逢初春,伊豆半島的梅花和河津櫻盛開,是當地的賞櫻好去處。最新日本賞花情報,詳情留意日本梅花季節+梅花祭2023年東京櫻花預測和開花狀況

藍寶石踊子號「Saphir踊子」(サフィール踊り子) 途經那些地方?

SAPHIR踊子號從東京或新宿出發,途經橫濱、伊東、熱海、河津,總站是伊豆急下田





藍寶石踊子號+超景踊子號昔日記錄

以下為過時資訊,最新資訊請往上方查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0年2月:JR特急超景踊子號時間表
2020年5月,JR特急藍寶石踊子號時間表+JR Saphir踊子因應疫情停駛日期因應肺炎疫情持續, 東京往返伊豆的特急藍寶石踊子3號、4號及5號列車,部分日子暫停行駛,詳情請往:東京-伊豆交通攻略

JR特急超景踴子號時間表

2020年3月14日是超景踴子號最後的行駛日。
💮留意特急超景踴子號或有時新增臨時特急列車,詳情請往:東京-伊豆交通攻略

班次時間或有改動,出發前請查閱最新資訊。
東京去伊豆急下田時間表
特急班次/ 時間 - 花小錢去旅行超景踊子號班次時間表 (每日運行)-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主要停車站
東京都內横浜熱海伊東伊豆高原伊豆熱川伊豆稲取河津伊豆急下田
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3號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9:25 (新宿發) 9:589:5910:5510:56
11:16
11:18
11:34
11:40
11:49
11:4911:5611:5612:0112:0212:12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5號 11:00  (東京發)
roasterpig
11:2311:2412:1712:1812:3612:3812:5512:5613:0613:0613:1213:1313:1813:1813:29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7號  13:00 (東京發) 13:2313:2414:1914:2114:4114:4215:0515:0615:1415:1415:2115:2515:3015:3215:42
roasterpig

伊豆急下田去東京時間表
特急班次/ 時間 - 花小錢去旅行超景踊子號班次時間表 (每日運行)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主要停車站
伊豆急下田河津伊豆稲取伊豆熱川伊豆高原伊東網代熱海湯河原小田原横浜東京都內
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發車到達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2號10:0410:1510:1910:2410:2410:3110:3110:4010:4211:0311:0511:1511:1611:2711:2811:3311:3411:4511:4612:2112:2212:41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8號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4:1014:2214:25
14:30
14:31
14:37
14:38
14:51
14:5215:0715:10-15:3215:33花小錢去旅行16:2616:2716:41(品川)
16:49(東京)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 10號16:0716:1816:1916:2416:2416:3116:3116:4216:4216:5917:0017:2417:26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18:2418:2518:57(新宿)
19:05(池袋) roasterpig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