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CP值觀光火車:伊豆急行Resort 21+時間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伊豆半島去東京回程時乘搭了伊豆急行的觀光列車。沒想到一般列車,也有觀景車廂哦。
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跟大家分享這輛車的特色之處。

伊豆急行列車Resort 21


-*-*-*-*-*-
本文作者 Author
小白(Cloudiecandy),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跨時代觀光列車:Resort 21(リゾート21)


當日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從熱海下車,乘搭伊豆急行的普通列車(這輛真的很普通,有如JR行走的普通車)逛伊豆半島。最後背包豬三人從城崎海岸上車時,沒有安排下偶遇這輛車,直至事後旅行回來,背包豬爸仍對此車印象深刻。

Resort21外觀
別看這輛車外表有點陳舊,這輛車的來頭可是在日本鐵道迷中很有名氣,小白認為這輛可說是今天眾多觀光火車的「元祖」,有着跨世代的電車設計代表。

背包豬三人一進入車廂,不禁大為讚嘆。

「這輛車真的是普通列車嗎?」

車尾設有展望席,特大車窗讓鐵道迷拍個夠、欣賞風景

向海和向山車廂以左右不對稱形式坐席設計,向海一方是特大車窗設計,讓遊人方便觀景

向海的展望座席較寬敞
一邊坐車,一邊望向海景,很讚

伊豆急行是東日本其中一條以海景線著名的鐵道路線,因此特意設計這種車廂。

坐在向海展望席,沿途可望到沿海居民和海景

除了展望車廂外,列車也有普通車廂,同樣附設特大車窗
雖然車內似乎不設特大行李存放區,但寬敞車廂擺放行李箱不是太大問題

「怎樣想,和之前熱海去伊豆的去程簡直是兩個級別,不像是普通列車應有的設施啊!!」

在現今,也許大家認為這些設計並不稀奇,但是小白翻查官網資料後發現,這輛車早在昭和60年代(1985年)開始運行!

美好的時光很短暫。背包豬三人在熱海終站下車,接着吃自助燒肉放題去!

感想:
在觀光功能上,小白認為RESORT21幾乎可以媲美超景子號的設計。即使背包豬和小白手持JR關東廣域周遊券,能乘搭伊豆急行任何車種,都為之深深讚嘆其高CP值。
在價格上,因被列為普通列車,所以只需基本車費就可以乘搭,相比超景踴子號、踴子號等特急省了一大截。
相關PASS介紹: 新版JR關東廣域周遊券

リゾート21(Resort21)小資料:
列車名稱:リゾート21(Resort 21)
行駛年份:昭和61年(1986年)
區間:熱海-伊豆高原/伊豆急下田
班次:1天3對對發
時間表:請參考 東京-伊豆交通方案及時間表
乘搭期間:2015年3月

臨時快速列車「河津櫻號」

隨着河津櫻花祭開始,快速(河津桜号)在祭典期間運行。
運行日:2023年2月11日至28日
運行區間:伊豆高原 - 伊豆急下田 及 伊豆高原 - 河津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左右移動,輕按放大⬅
快速河津櫻號 伊豆高原發 河津發 伊豆急下田到
伊豆高原去伊豆急下田 13:59 14:23 14:39 / 14:40
快速河津櫻號 伊豆急下田發 河津發 伊豆高原到
河津到伊豆高原 不發車 16:26 16:50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