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 鳥羽交通:近鐵特急ACE+時間表2024+第一次搭近鐵不麻煩!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第一次日本自由行,首先接觸的不是JR,而是近鐵(近畿日本鐵道)電車。

對於初次乘搭近鐵,少不免有點緊張,擔心找錯月台而耽誤班次、上錯車、下錯車等等情況出現……

其實,乘搭近鐵一點都不難!

本文原文是背包豬記錄背包豬三人從名古屋乘搭近鐵特急去鳥羽的遊記文,從換票、購票、找月台到乘車,直至下車的體驗分享。

小白整理當日三人乘搭近鐵特急班次的最新時間表和資訊,加上近鐵乘車教學,第一次乘搭近鐵特急不麻煩!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實用資訊+計劃日本關西自助旅遊 /  計劃中部北陸自助旅行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名古屋往返伊勢志摩近鐵特急:近鐵特急主力-22660系ACE
閱讀更多: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3/03/jp-nagoy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13年3月
最新版本:2020年6月
本文分為:
Part 1:  近鐵特急時間表2020: 名古屋往返伊勢、鳥羽、賢島班次時刻表
Part 2:  第一次乘搭近鐵特急不麻煩! 從換票、購票、找月台到乘車的流程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近鐵特急時間表2020:名古屋往返伊勢志摩、賢島班次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近鐵從2020年5月30日起逢星期六日假期將會暫停以下班次,直至另行通知:

特急3911號: 名古屋(9:25發車)去賢島
特急4410號: 賢島(14:40發車)去名古屋

近鐵觀光特急志摩之風號(島風號)しまかぜ/Premium Express SHIMAKAZE不受影響。

班次可能隨時變動,乘車前緊記先在近鐵官網查詢最新消息。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近鐵周遊券 換領特急車票 交通篇2

背包豬在酒店吃過昨晚從100yen店買回來的面包後就check out( 上一篇: 名古屋酒店篇1 $4100 7天日本遊3 ),步往名古屋近鐵站。在名古屋近鐵站換取由名古屋往鳥羽的特急車票,不論是3700yen還是5700yen的近鐵wide pass,都有3張特急車票換領劵,而3張特急車票換領劵限於近鐵pass有效的5天內使用。 

2020年6月補充:現在持有近鐵週遊券已經不可以免費乘搭特急了,詳情看:近鐵周遊券系列

即便如此,大家購買特急車票和搭乘的方法都是一樣。
近鐵站名古屋售票窗口
背包豬三人在近鐵站名古屋售票窗口排隊中。

換取特急車票的地方,為人手櫃位會寫明是特急券(Limited Express Tickets),把近鐵周遊券交給職員,告訴職員你的目的地、日期和時間、人數,職員就會把近鐵周遊券上的特急換領券撕下來,請緊記,必須由職員撕下來,否則換領劵會無效。
近鐵名古屋售票窗口
各個櫃位會有個顯示器打出車票的相關資料,要看清楚,用近鐵周遊券換領的車票可以免費改車票1次,改票方法參考: 近鐵周遊券 更改特急車票 交通篇3
近鐵名古屋入閘機
入閘時要走人手通道(日文漢字: 人手改扎口),近鐵站一定會至少一個,要出示特急車票及近鐵周遊券,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職員會在近鐵5日券蓋上當天日期,這就代表啓用了pass,限由這天開始5天內使用,過期無效。

2020年6月小白補充:使用普通車票,直接把車票插入入閘機就可以了。
近鐵名古屋站內咖啡店
名古屋近鐵站入閘後,月台就在眼前,旁邊會有間便利店和賣咖啡的地方。
近鐵名古屋站內火車便當
便利店有火車便當賣,松阪牛便當盛惠1100yen,特急車上是可以吃東西的。

班次顯示牌,怎樣讀? 該在哪個月台上車才對?

近鐵顯示板
入閘後的顯示板 。背包豬三人上前看看上圖的電子顯示牌。 當時7:50-8:10從近鐵名古屋開出三班特急,怎樣知道我在哪個月台上車才對呢?
看清列車發車時間、目的地方向後,向着目的地月台出發吧!

背包豬三人乘搭 名古屋去鳥羽的特急,終站就是賢島,於是三人便向5號月台出發!
近鐵名古屋月台班次顯示板
月台上的顯示板:顯示現在月台上的火車和下班車的資料,確認後便可以安心上車了!
近鐵名古屋月台小型的販賣店
月台上還有小型的販賣店,主要是賣書刊、飲品和小吃。
近鐵特急:名古屋去賢島
特急火車到了,我們坐的是8:10開出,往賢島方向的特急車。
近鐵特急車廂座位

近鐵特急車廂座位

車廂內部,可以飲食,每個車廂都有洗手間
近鐵特急座位摺枱
近鐵特急座位摺枱
每個座位都有枱一張
近鐵觀光特急志摩之風
2013年3月21日會有新特急,可惜遇不上。
近鐵特急主力-22660系ACE
我們坐的是近鐵特急主力-22660系ACE。
窗外稻田風景
愈接近 伊勢,愈多農田
雙層近鐵特急
還有另一種兩層特急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