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大廉航乘搭體驗心得比較:香港快運vs樂桃航空vs捷星日本vs香草航空(更新:2017年12月)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自從廉價航空開辦了日本航線後,多次乘搭廉價航空往返日本。四間主要提供往返日本航線的廉價航空公司:樂桃航空、捷星日本、香草航空及香港快運的搭乘體驗又如何? 小白會在本文一併比較,各間廉航的優點缺點在哪裏?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7/japan-lcc.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平價日本機票攻略及日本機場交通.設施.過夜情報 / 廉價航空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幾年前,小白和大部份人一樣都不知道廉價航空為何物,更別說能以一張香港去澳門的船票價錢就能越洋去日本(那些年,真的有點痴人說夢喔!)

背包豬VANILLA AIR
過去日本是遙不可及的地方,時至今日,去日本的航空公司、航線選擇之多,價格之便宜,大家都始料不及。同時,偶有報導廉價航空的負面消息出現在媒體上。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花小錢遊日本,搭遍四大廉航:香港快運、樂桃航空、捷星日本及香草航空,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跟大家分享那一間航空公司的優點在哪? 缺點又在哪?

乘搭四大廉航心得:香港快運、樂桃航空、捷星日本及香草航空

背包豬三人的廉航航班乘搭心得,請參考文末連結。

香港快運 HKExpress

香港快運是香港首批開拓日本航線的廉價航空公司之一,現時(2017年7月)提供23個航點,當中包括9個日本航點,是本港開往日本最多航點的廉航,亦是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乘搭最多次數的一間。
🌼[追踪特價機票情報]香港快運特價機票情報
背包豬香港航空客機背包豬香港快運客機
香港快運主有要兩種客機,分別是香港航空客機(上圖左方)和印上香港快運的客機(上圖右方)。除了外觀的明顯分別,內部也有很大不同!

樂桃航空(Peach)

背包豬FLYPEACH樂桃航空也是首批開拓香港-日本航線的廉價航空之一,現時只設2條航點:大阪和沖繩。
🌼[追踪國際線和國內線特價機票情報]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 特價一覽




捷星日本 (Jetstar Japan)

背包豬JETSTAR JAPAN捷星日本和香草航空都是後期加入的廉價航空公司,現時在香港只設2條航線,分別開往東京成田和大阪關西機場。
🌼[追踪國際線和國內線特價機票情報] Jetstar捷星日本特價2017




香草航空 (Vanilla Air)

背包豬VANILLA AIR現時香草航空只設香港開往東京成田的航線,也可以由成田轉機去北海道函館和札幌。
🌼[追踪特價國際線和國內線機票情報] 香草航空特價機票情報





直航VS轉機

香港快運在香港飛往日本的國際線上以其數量最多,但如果您想以同日轉機的形式去另一個沒有直航的城巿,那麼以國內線為主的樂桃、捷星及香草三間公司,他們有時提供的聯程特價機票或會比使用JR鐵路周遊券更省時、便宜和直接。

除了航點和票價外,背包豬和小白作為掏錢買票的旅客,同樣重視飛行質素。香港去日本的航線大約3~4小時左右,座位如何也是一個重要課題喔!

上機前

首先,大家知道大部份傳統航空公司的航班都有機橋接駁,進入入閘口後,步行天橋直接進入機艙。不過,部份廉航由於停泊客機的位置較遠,很多時候都只能走樓梯,再等候接駁巴士往航廈。
背包豬@廣島空港背包豬@大阪關西空港
乘搭廉航,不是每次上落機都提供機橋服務,也有可能是上落樓梯
上方左圖:背包豬和小白在廣島空港搭快運返回香港時的機橋。
上方右圖:背包豬乘搭樂桃航班,在大阪關西空港下機後,要再轉乘接駁巴士

由於機橋服務不一定是固定服務,因此要有上落樓梯的心理準備。
===

座位質素

四間廉價航空是以A320型號搭載乘客,因此近乎所有座位都是以3-3(左方3個,右方3個)排列,雖然如此,每間公司的座位並不相同,小白以座椅平均間距71cm(官網資料)的香港快運來作個標準比較吧。
關於座位之間的分別,請留意YOUTUBE片段:https://youtu.be/PgeHqS6CNVk
香港快運
小白以背包豬爸身型和體格中等身材的成年男性作標準的分享。以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乘搭的經驗來說,香港快運的航班以自家客機和香港航空客機為主。所謂自家客機,就是機身印上「香港快運」的標誌的客機。

背包豬@香港快運香港快運的客機座位是黑色膠皮椅,座與之間只有約1本雜誌長度,座椅寬度約雜誌長度,前座與後座空間不大,如果是正常標準的身高仍可接受。整體而言,自家客機的座位相對較舒適。
背包豬@hk airline香港航空租借機是紅色麻布質的座椅。雖然大家都是3-3排列,實際上背包豬三人一致認為香港快運的「自家客機」座位較闊和前座與後座椅距空間較多,也較舒服。最近幾次三人乘搭的是香港航空改裝機,座位相對較窄,特別是背包豬爸坐下後和前座只差少許,輕易碰到前座的背面。另外,自家客機的扶手可以升起,但改裝客機客位扶手雖然可以升起,幅度不及快運客機,感覺空間感較少。
捷星日本
背包豬@捷星日本捷星日本的座位雖然是膠皮,但是前座與後座相距較寬,而且座椅設計有點像沙化,相對較舒適。
樂桃航空
背包豬@PEACH AIRLINE樂桃座椅也是膠質座椅,前座與後座之間約1張A4尺寸距離,座椅寬度超過1張A4紙濶,可擺放1個約10寸的小型行李箱。另外一,座椅之間的扶手可升起,一家人和朋友同坐相比較舒服。整體而言,背包豬認為樂桃座位較香港航空寬闊,感覺寬度和香港快運相若,但座位舒適度較快運差。
香草航空  
背包豬@VANILLA AIR香草座位距今和JETSTAR不相伯仲,前座與後座之間略比1張A4尺寸為多,座位為皮質座椅,除了扶手外,座位距感較貼身,座椅濶度不太濶,但座背高度明顯較樂桃高。背包豬爸的經驗是不易碰到前座。

小結
樂桃的座位和香港航空客機座位感覺差不多,舒服度普通。當中舒適度較佳的是捷星日本和香草航空,座位感覺寬闊,前座和後座不易碰到。各間廉航乘搭體驗,請留意文末的各次搭乘評價連結喔。

機上餐飲服務

想必大家都知道,所有廉價航空是不提供免費餐飲的。現時只有捷星、香草及樂桃三間航空公司可自帶食物和飲料上機進食,香港快運可是不能夠這樣做喔!
===

行李:託運行李和手提行李

大家熟乘背包豬的話,大約記得我們是不買託運行李,只帶着手提行李。
現時(2017年7月資料)四大公司除了樂桃和香草(至10月下旬)提供10公斤手提行李配額外,快運、捷星只提供7公斤配額。留意各間各間公司的手提行李不只是重量,而且在尺寸上也有少許分別;託運行李和手提行李的詳情。

<花小錢去旅行>廉航比較整理文:
🌼香港快運vs 捷星日本vs 香草航空 香港-東京 廉航比較
🌼樂桃航空vs 香港快運vs 捷星日本  香港-大阪 航線比較

背包豬@關西空港T2
PEACH在CHECKIN櫃台前擺放的行李架和磅秤
(圖片: 背包豬在關西空港T2)

一般來說,四大公司的地勤人員都會把行李上磅磅重;因此背包豬和小白辦理CHECKIN手續前,都會把行李先磅重,看看"肥"了多少。

售後服務

除了飛行服務外,售後服務也是重要因素。大家有時會在傳媒上讀過不少負面訊息,包括航班延遲起飛、取消等等。由於各間公司對事件處理手法不同,大家要小心留意喔。

雖然背包豬和小白常以廉航來回日本,慶幸沒有發生不愉快的事件;最近三人乘搭快運台灣航班時,遇上了航班延遲的情況。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下文:
🌼香港快運航班延誤:如何查看最新航班起飛情報+延誤通知心得
🌼香港快運航班延誤証明書領取方法

總結

如果想直航一些非主流城巿,那麼香港快運的多地區航點是很便利的選擇;然而如果考慮以轉機,那麼樂桃、捷星日本和香草的國內線航點較多,也方便轉乘。如果僅飛去大城巿(東京和大阪),那麼四大廉航各有千秋,要看看重視那個因素。

最後,小白還是覺得最重要:廉價! 
把自己不需要的服務刪減,
選出適合自己行程,划算省錢價格!

香港快運評價

🌼[大阪關西]香港快運 大阪-香港 UO687 乘搭經驗
🌼[大阪關西]香港快運 香港-大阪UO874 評價
🌼[東京羽田]香港-東京羽田 香港快運UO622
🌼[東京羽田]香港快運東京羽田機場去香港 UO625 評語
🌼[東京羽田]東京羽田-香港 香港快運 UO623
🌼[名古屋中部]名古屋往香港 快運 UO657
🌼[山陽廣島]香港快運 廣島-香港 UO1823 評價
🌼[九州鹿兒島]香港航空及快運鹿兒島機場登機心得+UO3821鹿兒島-香港後感
🌼[九州福岡]香港快運UO638 香港-福岡:搭乘心得

樂桃航空評價

🌼[大阪關西]大阪-香港MM67樂桃航班乘搭後感
🌼[大阪關西]樂桃航空 香港-大阪MM064 Peach乘搭經驗
🌼[北海道札幌]樂桃航空日本國內線 北海道札幌去東京成田 後感

捷星日本評價

🌼[東京成田]香港-東京成田 Jetstar Japan GK22 後感

香草航空評價

🌼[東京成田]香草航空 成田-札幌JW903 後感(東京成田機場第三航樓登機區)



如發現本文資訊錯誤遺漏,煩請各位撥冗在留言板通知背包豬和小白更正,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