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及快運鹿兒島機場登機心得+UO3821鹿兒島-香港後感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說起這次九州旅行,令小白覺得最失策的就是鹿兒島去香港回程的航班,害我們差點失去預算.......
乘搭香港航空和香港快運航班的朋友,為了減少浪費時間在辦理登機手續程序上,請繼續閱讀小白的心得分享喔!

可惜背包豬和小白的回程都不是乘搭香港快運航班
乘搭的還是香港航空飛機改裝的客機

<花小錢去旅行>延伸閱讀:香港快運 特價一覽

-*-*-*-*-*-
本文作者 Author
小白(Cloudeicandy),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去鹿兒島國際線航廈的路很好找。背包豬三人從鹿兒島出發去機場,首站就是國際線航廈門口了。

香港航空和香港快運的登機櫃台相鄰,紫白色圖案就是香港快運的櫃台了~
櫃台數量不多,下文小白將跟大家分享該留意的地方~

鹿兒島空港國際線航廈並不大,辦理香港航空和香港快運的登機櫃台設在地下。香港航空和香港快運櫃台相鄰,所以小白跟大家分享當天兩間公司登機程序的所見所聞(這部份小白會在文章末段詳細說明一下辦理登機手續)。

因為當日香港航空和HKexpress的航班都是差不多時間起飛,而當時也只有這兩班機在鹿兒島國際航廈起飛,兩班航班的乘客一起聚集,到了預定時間,地勤人員還未出現。等候乘客人群漸多。最初兩間公司都沒有貼出指示牌,也沒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大家都不知道在哪裏等候,感覺有點混亂,在日本機場,背包豬和小白倒是第一次遇到。

後來,保安人員通知大家在那兒排隊準備。有些人包括背包豬和小白排錯了隊(因為香港快運和香港航空緊鄰,後來香港航空才在排隊前方貼上指示牌)。 慶幸當時等候人數也不是很多,背包豬三人都排在相對前位。

這個指示牌還是待背包豬三人排了一段時間後才貼上

工作人員姍姍來遲,進行準備工作。

鹿兒島機場櫃台前方的X光行李檢查

在鹿兒島空港辦理登機手續是先進行X光行李檢查,通過後才到櫃台辦理登機手續。只有託運行李才需要進行檢查,手提行李不需要。這裡和我們早前到訪的沖繩那霸機場一樣檢查嚴格,不少旅客被要求打開行李仔細檢查。

辦好登機手續後,背包豬爸慶幸我們提早很多時間來辦理。
背包豬和小白放眼回頭一望,已有近百人在排隊。

乘搭扶手電梯向上行,就是離境大堂了。

國際線航廈不大,登機櫃台上層就是海關和候機區了。離境大堂只有兩間店鋪,一間是輕食店,另一間是售賣手信和紀念品店;也提供兩部付費的電腦供上網之用。
背包豬和小白就是太早來到,發現這裡尚未開門。這兩間店鋪是在下層旅客辦理登機手續的時段才開始營業的......
相比國際線航廈的細小,小白認為國內線航廈比較大、手信店和食肆較多,而且較好逛。機場的手信店和食肆情況稍後會和大家分享。
相關文章:鹿兒島空港隱藏抵食美食:奄美雞飯吃到飽

故事尚未結束。 
滿眼望去四周都是人,不遠處(右方)就是海關區域了~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一進候機區發現人頭涌涌,兩班航班乘客同時一起待在區域。鹿兒島機場候機區面積很小,小白感覺大概是廣島機場候機區面積約一半左右吧?應該是小白去過日本機場最細的國際線候機室。
不少旅客都是站着待着,或是到區內唯一一間的手信店逛逛。
由於候機室細,但乘客數量實在太多,HKExpress的地勤人員在人群中和旅客逐一核對機票和護照資料。
雖然當日香港航空的起飛時候是較快運早,但最後兩個航班也一起辦手續,因為之前已經有地勤人員檢查了,所以很順暢。

這次背包豬和小白乘搭的是香港航空改裝客機。

滿載旅行回憶的旅客們

歸家的旅客們休息的休息,閒話家常,過了約2小時30分,準時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客機停泊在停機坪的中央(註:背包豬戲稱為孤島,參考下方福岡航班的連結)上。大家收拾行李,擠進細小的接駁巴士內,重新投入香港日常生活。 

鹿兒島去香港航班評語
客機:香港快運 UO3821航班
乘搭期間:2016年9月
據背包豬爸目測,回程和去程航班相若,入座率達8成以上。
座位:和福岡航班一樣,感覺較拘束和狹窄。
相關文章:香港快運:香港-福岡航班UO1600搭乘評語
===
背包豬和小白特別提醒各位從鹿兒島機場出發的朋友們:
香港快運和香港航空登機手續櫃台地址:鹿兒島機場國際出發大廳一樓

根據2017年1月兩間公司官網資料:
香港快運在鹿兒島空港的辦理登機手續櫃檯開始服務時間為航班起飛前2.5小時,櫃檯停止服務時間為航班起飛前1小時。
香港航空可在網上預辦登機服務(留意部份人士和情況不適用此服務)。詳情請瀏覽官網。
===
在鹿兒島空港辦理登機手續是先進行X光行李檢查,通過後才到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只有託運行李才需要進行檢查,手提行李不需要。
假如您只有手提行李的話,還是有心理準備和預先規劃一下較好。要是前方託運行李的旅客需作詳細檢查(小白目睹可是"翻箱倒篋"的仔細程度啊),可能對稍後安排有影響。

對於要託運行李的朋友們,宜先妥善安放物品,才不致於打開行李箱翻查的尷尬情況。
所有手提行李都會在進入海關前檢查。當日背包豬和小白所見海關櫃台雖然數量不多,但行動快速。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