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展2021:櫻花盛開下的日式庭園(4月6日櫻花最新情況)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去了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賞花, 今年沒有了維多利亞公園的香港花展,而是移師在18區指定的公園特別花圃裝飾, 而且花鋪設計每區不同主題也不同。

今次背包豬和小白去了這個香港花展的十八區花圃,令前眼前一亮,要不是旁邊仍有高樓大廈, 有種恍如置身在日本的感覺!

今年大家無法去日本賞櫻,不過這裡可以滿足大家在日本庭園賞櫻花的願望!

就算下起微雨,也阻止不了不少居民拍照的興致,這個園圃有什麼值得看?繼續閱讀本文的最新分享吧!
香港花卉展覽2021:愛秩序灣公園
背包豬和小白在2021年去了香港這麼多地方看櫻花,這裏的櫻花是開得最好!

刹那間讓背包豬和小白回想之前在日本賞櫻的時光,真的有種以為去了日本賞櫻花的錯覺。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本文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aldrich-bay-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2021年東區櫻花最新情況

2021年4月6日:
背包豬在復活節假期經過了愛秩序灣公園花展的櫻花樹,當日只有一朵櫻花開花。 愛秩序灣櫻花
 櫻花樹生長茂盛,長出綠油油葉子。愛秩序灣公園花展
愛秩序灣公園花展園圃在4月2日的近況,展現一個恬靜的日式庭園風景。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1年3月28日:
3月27日背包豬經過了愛秩序灣公園的櫻花樹,當日只有零星櫻花開花。
愛秩序灣櫻花
大部份櫻花已經落了, 希望明年2022年仍有機會在愛秩序灣公園看到櫻花。

更多愛秩序櫻花最新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愛秩序灣櫻花最新情況@香港櫻花2021

東區園圃設有指示牌,方便遊人剪往賞花。
2021香港花展東區園圃
3月27日東區園圃花況。
香港花卉展覽2021東區園圃


2021年3月20日:
3月20日背包豬經過了花圃, 沒想到其中兩棵鐘花櫻桃( 緋寒櫻 )仍然在盛開中, 雖然不及背包豬第一次去的時候在全盛狀態, 但櫻花花況仍然很不錯, 估計今次過後要想賞櫻就要去其他地方,背包豬和小白發掘了一些現在香港賞櫻的好地方。
西灣河櫻花2021
2021年3月20日櫻花情況
更多櫻花花況:西灣河櫻花最新情況@香港櫻花2021

說了這麼多,背包豬還未說這個賞櫻好地方的位置,位於東區的香港花卉展覽精緻花圃, 即是位於西灣河愛秩序灣公園。

背包豬和小白在2021年去了香港這麼多地方看櫻花,這裏的櫻花是開得最好! 雖然櫻花樹數量不多,但花開得十分茂密。
愛秩序灣公園櫻花
櫻花樹不高,所以櫻花很容易拍攝。 而且,現在櫻花盛開,是見傾的花况!
東區櫻花2021
要來這裏看盛開中的櫻花就要盡早,受近日天雨影響,櫻花開始落花。
更多盛放中的櫻花:西灣河櫻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除了來到愛秩序灣公園賞櫻,這個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東區園圃為什麼讓背包豬和小白眼前一亮?繼續閱讀背包豬和小白的分享!
更多香港賞櫻好去處+各區櫻花開花情報: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櫻花下的日式庭園

位於東區的愛秩序灣公園是香港花展2021的選定公園之一,主題是家之物語。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昨日3月6日來到了愛秩序灣公園的東區園圃,分享最新花況。
香港花卉展覽2021:愛秩序灣公園
愛秩序灣公園的花圃是以日本庭園為藍本,花圃中央是一個日本茶室,室內有一張几,几上放了一個花瓶,瓶裡插了一隻盛開中的櫻花枝。望出屋外,只見兩旁種植的盛放中的櫻花樹。
香港櫻花地點2021
櫻花是淡粉紅色的鐘花櫻桃,也稱為山櫻和緋寒櫻,一束一束的盛放着,美麗的櫻花隨風搖曳,吸引蝴蝶來採蜜。
香港花展2021:西灣河公園
從屋外望出去, 一面是園林景色,竹管傳來源源不絕的流水,水聲淺淺。
香港花展2021: 西灣河愛秩序灣公園
另一面是一條小石路,兩旁繁花盛放,紅色杜鵑、純白的車輪梅、淺藍的繡球花,加上不同品種花卉,百花盛放,小石路旁擺設了一台石燈,整個畫面構成了春意盎然、生氣勃勃的日本庭園。

更多愛秩序灣公園日式庭園風情: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東區園圃@香港賞花2021

香港車輪梅2021
雖然園境設計以日本庭園為藍本,但也融合了香港元素,很有心思。就像上圖在園景中的車輪梅(學名:Raphiolepis indica), 英名名為Hong Kong Hawthorn,別名石斑木,就是香港的原生物種,是一種薔薇科灌木,主要用在觀賞用途。

更多盛放中的車輪梅:盛放中的車輪梅 Hong Kong Hawthorn@香港賞花2021



更多2021年香港花展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1:香港花展2021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