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彰化月影燈季: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交通+地圖+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說起彰化,彰化巿區有名景點之一就是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了。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的彰化半日遊,逛完鹿港,從鹿港乘公車前往彰化,鹿港往彰化的公車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附近下車。

大佛是彰化市地的地標,大佛位於八卦山上,要去參觀大佛,首先需要行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實用資訊+台中高雄自由行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7/changhua-great-buddha-twkr106.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彰化月影燈季2024

2024年彰化月影燈季主題:幸運多多。龍STAY
活動日期:即日至2024年3月8日
地點: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特色:夜間光雕秀、主題燈區、粉紅木馬
大佛光雕秀:每天17:30-22:00,每半小時一節
粉紅旋轉木馬:平日17:30-22:00,假日10:00-22:00。需要符合指定條件,可免費搭乘。
彰化月影燈季2024地圖:
圖片來源:彰化月影燈季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地圖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設有不少景點包括:銀橋飛瀑、C119軍機公園、生態中心、遊客中心和大佛殿等等,據說大佛內有佛寺,可以登高俯瞰彰化市景色。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地圖
整個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面積不少,去的時候要好好規劃喔!

炎炎夏日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上坡中......本來背包豬三人打算去看大佛,因為天氣實在太熱,結果只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入口附近走走看看,在離開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前,去了入口附近的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文蹟館。

 彰化文學館
 原本想去彰化文學館看看,但好像不在開放時間?
於是背包豬三人去了生態中心,放棄登山。生態中心主要展示灰面鷲為主的八卦山區生態。

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

三人又順路看看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是免費開放的歷史館,紀念百多年前1895年「八卦山抗日之役」的淒烈戰況。展館面積不大,說明從甲午戰爭、乙未戰爭及八卦山會戰的經過,比較特別的是館內設有防空洞讓遊人感受戰亂的避難情景。
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
三人打算返回彰化火車站,去下一站:彰化扇形車庫。不過,背包豬和小白沿路步行去彰化火車站前,三人又參觀了彰化孔廟,彰化是一個有文化歷史的地方!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交通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交通方便,但範圍較大,不同巴士路線的停靠站也不同。
🌸從彰化市區到八卦山,搭乘18號巴士(彰化客運彰化站循環線)在「八卦山天空步道站」下車。
🌸乘搭彰化市區3號、彰化市區2A號、 彰化市區2號、18號、6911號巴士「縣議會站」下車,對面就是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
🌸從台中到八卦山,乘搭6933號、6933A號、6936台灣好行等巴士,在「文化中心(大佛風景區)站」下車,附近就是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

彰化自由行紀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台中高雄自由行 旅行記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