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禮堂 + 三峽博物館 Day4 重慶2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經過種種波折以及酒店事件之後,原本重慶的行程由一日半,改為一日,再變成不足一日,行程改為8小時遊重慶.

由酒店步行往人民大禮堂.重慶人民大禮堂於1951年6月動工,1954年4月落成,外觀像放大的北京天壇,是重慶市內最大的劇場,根據百度百科所述,大禮堂"琉璃瓦頂,大紅廊柱,白色欄杆,色彩鮮豔,對比強烈。重簷斗拱,雕樑畫棟,金碧輝煌,雄偉壯觀".

但當日在陽光之下,在不同角度望過去,大禮堂都像有一層白霧圍繞.
在人民廣場望過去,對比更強烈,只能說重慶的空氣污染實在嚴重.

人民廣場還會像以前一樣天天唱紅歌嗎?

人民廣場的另一邊是通往三峽博物館,三峽博物館是星期一至日都免費開放,
所以來到大禮堂不忘要往對面看看.
===
博物館主要分開三峽,古代重慶,現代重慶及少數民族等不同展館.

這些都是在重慶出土的文物

 原來在懷化坐火車時看到的是土家族的建築
還有就是關於少數民族的建築以及服飾
 單以這個部份來說,比起之後去的貴州省博物館還要好看.

 最後是關於民國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重慶,原來當初是有五萬及一萬的鈔票
 現在跟50年前好像都是一樣,上圖是49年一次集會中的口號

 在二十世紀不同時間,100元能買到的東西,由二隻牛最後變至一碗飯,物價真是漲得驚人
最後貨幣貶值至接近成廢紙,紙幣被摺成帽子,當成禮物送人
明朝時的錢罌

第一次在博物館內有環幕電影看,片長約20min,內容關於三峽及重慶的人文地理,主要的三峽風光及景點都有提及,是三峽旅遊的速成班.環幕電影是沒有座位,一天只有3場,分別是11:00,14:30及15:30,是免費的.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