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吃越南菜 39越南菜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相約朋友飯聚,今次朋友想吃越南菜,在荔枝角道深水埗區內,有一間網上評語不錯的小店,原本是決定在哪裏吃的,不過,小店實在太小,只有6張枱,沒想到週末六時多,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輪候,而旁邊剛好開了一間新的越南餐廳,所以背包豬和朋友最後就改往旁邊的新越南餐廳吃飯去。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6/39-vietmanese-cooking.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 美食手記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Feedburner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背包豬荔枝角道吃越南菜
看起來平平無奇,不過味道意外不錯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背包豬去的時候,估計餐廳應該是新開張不久,因為門口花牌的鮮花仍然盛開中。這間新的越南餐廳較旁邊的越南小店大,容納30-40人沒問題,至於裝潢及餐牌,讓背包豬一時有種錯覺,以為自己在國內的小店。

荔枝角道越南菜食評

背包豬荔枝角道吃越南菜
背包豬七時左右來到入座,之後其他食客也陸續等位,
可能是剛開張,或是像背包豬一樣,原本等旁邊的小店,最後改來了這裏。

從餐牌的價格和菜式上去看,是考慮過旁邊越南小店的菜單的。所以,湯檬撈檬價格都差不多,不過,這裏會多一點越式小食和小炒。雖然兩間越南餐廳就在旁邊,但顧客年齡層完全不同。旁邊的越南小店的食客都是年青人,這裏則是中年人,目標客層明顯不同。
===

侍應與廚房溝通時是說外語,當晚侍應估計是新手,收拾時不止一次跌東西,還好背包豬和朋友吃得很乾淨所以沒出事... 不過當晚侍應的服務是主動而且有禮貌。

背包豬荔枝角道吃越南菜-蟹糕鮮茄湯檬
蟹糕鮮茄湯檬 $42
從樣子來看沒什麼特別,不過味道卻意外的好吃,
背包豬覺得好吃在蟹糕和湯底上。

蟹糕很少,只有兩粒牛丸差不多大細,但蟹味濃郁,放進口裏,蟹的鮮味就在口中擴散,精華所在。湯底清甜,鮮茄味道不濃,但整個味道很平衡順喉,配上檬粉吃起來很舒服,背包豬很少喝很多湯底,但也不經不覺間把整碗湯喝掉,完全沒有口乾涸喉的感覺。配料扎肉、油豆腐沒太大特色,豬紅則火候剛好,口感不錯。蝦子是開邊,但肉質和鮮度都不錯。與撈檬相比,檬粉份量少了一些,同時芽菜有部份仍有根。整體來說是一道札實,令人滿足的料理。

背包豬荔枝角道吃越南菜-香茅豬扒撈檬
香茅豬扒撈檬 $42
份量比湯檬多,除了青瓜還有醃蘿蔔,撈檬汁是自己加的。
先說香茅豬扒,份量足,但豬扒過火,硬,而且香茅味道淡。
撈檬汁味道是鹹為主,甜為副,酸為次,辣是吃不到。 

--- 菜單 ---

荔枝角道吃越南菜

荔枝角道吃越南菜

荔枝角道吃越南菜

荔枝角道吃越南菜

總結
背包豬評語:當晚的蟹糕湯檬令人驚喜 
餐廳:39越南菜
日期:2017年5月
價錢:晚餐 $42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