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sai Area Pass攻略2024 :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進階重點分析 | JR West Pass Trip Itinerary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是一張由JR西日本發行的周遊券,可以跨地區使用,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範圍包括從關西機場前往大阪、京都、神戶、奈良、姬路、和歌山、滋賀、敦賀、伊賀上野等關西等地,是一張使用範圍很廣的PASS,缺點是這張除了關空特急列車HARUKA的自由席和指定席可以使用外,其他特急都不能急搭,只能乘搭一般列車。如果想要新幹線或其他特急,可以考慮JR關西廣域周遊券 (JR Kansai Wide Area Pass)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  。
💮如果只是用來往返關西機場,可以考慮ICOCA+HARUKA套票,伸延閱讀:我需買ICOCA+HARUKA套票嗎?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7/JR-West-KansaiAreaPass.html

日本交通pass攻略 實用資訊+計劃日本關西自助旅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JR Kansai Area Pass


往花小錢去旅行計劃關西自助旅遊目錄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閱讀本文前,請先理解......

JR西日本PASS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
JR關西地區周遊券自2015年發行以來,多年來不斷改動。背包豬和小白將在本文分開兩部份解說。
✅對於不熟悉日本交通和初次接觸關西地區周遊券的自由行,請先看關西地區周遊券基本版;基本版包含 Kansai Area Pass範圍、價錢、適用列車和購買方法。
✅對於以前曾使用關西地區周遊券的朋友們,請先瞭解Kansai Area Pass進階版的重點解說。 Kansai Area Pass是JR西日本發行周遊券中其中一張最多改動的PASS,大家理解最新變動後,「溫故自新」周遊券的最新版本,以免對最新版本有錯誤的理解。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Kansai Area Pass 進階版重點解說2023

JR西日本取消當地售賣通告
對於以前曾使用關西地區周遊券的朋友們,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記得留意以下幾點:
✅JR路線:JR路線範圍沒有改變;
✅私鐵+地鐵路線:指定區間;
✅價錢:JR關西地區周遊券自2023年10月起加價;
✅購買方法:取消在日本當地車站售賣;如果要求在日本當地購買周遊券,可以考慮另一張;
✅乘搭列車:特急HARUKA指乘搭,指定席為2次,自由席無限次使用;
✅不能免費乘搭的座位:新快速A座(就是新快速的指定席),新幹線指定席和自由席;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價錢2023

分為大人及兒童兩種
大人:12歲以上(交換券發行日或購買周遊券時)
兒童:6~11歲(交換券發行日或購買周遊券時)
大人或兒童持有周遊券者可以最多免費攜帶幼兒2人(1~5歲)一起使用。

有效天數/購買方法 - 花小錢去旅行 關西地區周遊券2023
網上購買
關西地區周遊券2023
當地購買
關西地區周遊券2022
當地購買
關西地區周遊券2019
當地購買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1日券 roasterpig.blogspot.com 大人2800日圓、小童1400日圓 無 (10月1日後) 大人2400日圓、小童1200日圓 大人2300日圓、小童1150日圓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2日券 大人4800日圓、小童2400日圓 花小錢 無 (10月1日後) 去旅行 大人4800日圓、小童2370日圓 大人4500日圓、小童2250日圓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3日券 大人5800日圓、小童2900日圓 無 (10月1日後) 大人5600日圓、小童2800日圓 大人5500日圓、小童2750日圓 花小錢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4日券 大人7000日圓、小童3500日圓 無 (10月1日後) 大人6800日圓、小童3400日圓 大人6500日圓、小童3250日圓 花小錢

Kansai Area Pass行程2023:背包豬行程實戰參考 |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Trip Itinerary

✅行程會主要依靠JR,而途中由會去Himeji姬路Nara奈良Kyoto京都 、  Wakayama和歌山 、Osaka大阪、伊賀上野、Kobe神戶 丶關西機場等地,就可以考慮這張PASS能不能幫你省錢。
❌如果去白濱、Tottori鳥取丶城崎溫泉、Okayama岡山 等地,這張一定讓你多花錢,不適合你使用,要考慮  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靈活度高, 背包豬使用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日券的行程,可以參考關西山陰遊記行程

✅如使用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跑景點,基本上一天內去兩至三個地區足以回本。背包豬假設由新大阪站出發,去以下關西主要地方,單程大人票價和行車時間製成下表,讓大家有個簡單概念規劃行程。


新大阪出發去 目的地行車時間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成人單程票價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神戶約31分鐘660yen
姬路約1小時13分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1520yen
京都約新快速 24分鐘、Haruka 24分鐘新快速 580yen
奈良約56分950yen
敦賀約1小時55分2310yen
和歌山約1小時37分,要轉車1280yen
關西空港約1小時21分,要轉車1390yen 花小錢去旅行
伊賀上野約2小時23分,要多次轉車1520yen
京都~立命館大學巴士230日元

Kansai Area Pass 基本版2023

接下來,背包豬和小白逐一解說JR Kansai Area Pass的基本資料。

JR Kansai Area Pass交通工具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交通工具
🚅京阪電車 (指定區間)
🚅阪急電車 (指定區間)
🚅京都巿營地下鐵
🚅JR西日本鐵道 (指定區間)
🚅JR西日本巴士 (指定區間)

JR Kansai Area Pass車票2023

JR Kansai Area Pass 2023
以背包豬在2023年9月購買的JR關西地區周遊券為例,購買後獲得6張票券,其中兩張是說明書。
其餘4張車票包括:
🌸1張JR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1張京都巿營地鐵一日遊通票(京都地鐵1日PASS)
🌸1張阪急電車的京都線一日券
🌸1張京阪電車的京都觀光一日券(Kyoto Sightseeing Pass)



背包豬提提大家,除了JR周遊券車票,可以直接拿來入閘使用,阪急電車、京阪電車、京都地鐵周遊券都不能直接拿來使用! 這3張都是兌換券,大家要去到所屬公司的指定車站換領當地周遊券。要乘搭阪急電車,首要拿車券到指定阪急車站換領;乘坐京阪電車和京都地鐵,也要去指定京阪車站和指定京都地鐵站才能辦到。別隨便去一個JR車站,綠色窗口是無法換領其他公司的周遊券......

搞不懂阪急電車、京阪電車是什麼? 快來看看路線圖和周遊券領換地點:
💮京阪電車相關主題:京阪觀光乘車券京阪觀光乘車券京阪電車路線圖+列車停車站圖
💮阪急電車相關主題:大阪+京都+神戶便宜Pass:阪急一日券+二日券點評 Hankyu Tourist Pass Unlimited Ride Ticket to Osaka, Kyoto, Kobe阪急電車路線圖

由於JR路線簡單,背包豬和小白先解說私鐵和地鐵路線。

京阪電車、京都地鐵、阪急電車指定路線2023

有效範圍/交通工具 - 花小錢去旅行 京都巿營地下鐵 京阪電車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阪急電車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JR KANSAI AREA PASS 太秦天神、六地藏、國際會館- 花小錢 去旅行、出町柳~石清水八幡宮、石清水八幡宮~八幡宮山上、中書島~宇治 去旅行、京都線
換領相關PASS的車站 roasterpig.blogspot.com 京都巿營巴士、京都地鐵所有車站等等 三條站、東福寺站、花小錢去旅行、伏見稻荷站、宇治站  阪急梅田站等

背包豬提醒大家,如使用京阪電車1日PASS乘搭部份電車,包括Premium Car列車時,需額外支付車費。

JR西日本巴士路線範圍

JR西日本路線巴士高雄京北線路線圖
JR西日本路線巴士 高雄京北線 路線圖
<圖片來源: JR西日本巴士官網, 後期製作: 花小錢去旅行>
京都巿內的路線巴士只有高雄京北線,及快速205號(京都站-立命館),由京都站出發,分別經由五地:
1. 途經立命館大學
2. 途經一條通
3. 途經烏丸
4. 循環線(左回)
5. 循環線 (右回)

京都巴士:循環線路線
留意只有途經立命館大學、一條通、烏丸三地,其終點站設在周山;兩條循環線會在御室東迴轉,返回京都站。
京都巿內路線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沿途各站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循環線(左回) 花小錢去旅行 京都駅→四条大宮→円町→大将軍→北野→立命館大学前→御室東→嵐電妙心寺駅前→等持院道→大将軍→円町→四条大宮→京都駅
循環線(右回) 京都駅→四条大宮→円町→大将軍→北野→等持院道→嵐電妙心寺駅前→御室東→立命館大学前→北野→円町→四条大宮→京都駅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背包豬提提大家,打算使用周遊券乘搭巴士,使用前宜向工作人員確認最新情況。

JR Kansai Area Pass 簡明路線圖、JR電車種類和路線2023

圖片來源:JR西日本
🌸JR WEST詳細版路線圖 參考 JR西日本路線圖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不包括任何新幹線以及其他特急列車!!除了HARUKA指定席有條件免費乘搭外,就只能乘坐自由席。
🚅 JR西日本在來線的新快車(新快速)、快車(快速)、當地列車(普通列車)
🚅 在指定車站可免費使用自行車(EKIRIN) (個別車站營業時間請查閱文末)
🚅 有效期內無限次乘搭關西機場特快HARUKA號(關西機場-京都)的普通車廂自由席,以及特急はるか指定座席2次
🚅 特急HARUKA區間: 關西機場-京都 (留意不包括京都至米原區間)
🌸💮最新版本JR特急Haruka はるか時間表:特急HARUKA時間表及票價表

免費使用自行車
本版的PASS增加了新功能:騎自行車;出租自行車有兩種,包括「26吋輕快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由於無法預約,以及數量有限,持券者有可能無法使用。


JR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購買方法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1 DAY:舊版JR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日券
以前JR Kansai Area Pass可以在無預約的情況下,直接在車站購買,自2023年10月1日起被取消,購票方法共有兩種方法:
1.  海外預售交換券
從外地旅行社購買交換券,然後抵達日本後換票,注意 MCO一旦發出,必須在3個月內交換。

2. 透過網絡預約
先在JR西日本網路上預約,然後JR西日本的售票處領取
出示列印之預訂完成通知郵件(或抄下的預訂編號),並出示護照,以現金或信用卡購買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注意:現時旅客在日本停留期間,可購買多於 1 張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常用JR車站營業時間:
JR車站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營業時間
JR關西機場站 05:30-23:00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JR新大阪站
JR大阪站
京都

換領車站 | JR Train Station 以下車站僅供參考。車站和營業時間不時改動,以官網為準。
適用於JR關西地區周遊券
所屬地區
JR車站地區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營業時間
滋賀縣JR大津08:00-20:00
JR彥根06:30-23:00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JR近江八幡
JR守山
JR草津
JR石山
大阪府JR新大阪
花小錢去旅行
JR伊丹
兵庫縣
花小錢去旅行
JR甲子園口
JR姬路
JR明石
JR西明石
JR加古川
JR三之宮08:00-20:00
京都府JR丹波口09:00-18:00
JR長岡京06:30-23:00
奈良縣JR奈良08:00-18:00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和歌山縣JR和歌山08:00-20:00



往花小錢去旅行計劃關西自助旅遊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