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鴨神社紅葉2024+大阪梅田到下鴨神社行程:出町柳站去下鴨神社步行路線+地圖+交通|Shimogamo Shrine Kyoto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下鴨神社是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古老神社,以其被指定為國寶的本宮和鬱鬱蔥蔥的糺之森而聞名。 另外,京都下鴨神社是京都紅葉名所之一,由於地理位置, 下鴨神社紅葉時間一直都是較京都市區的紅葉時間晚。

下鴨神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原名是「賀茂御祖神社」,登入世界遺產的風景名勝。因為神社和周邊神社的建築群,途經鴨川,所以才有「下鴨神社」的稱呼。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10/Kamomioya-Shrin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大阪梅田到下鴨神社

背包豬住在梅田酒店,所以首站背包豬從梅田出發。雖然京阪電車並不在梅田設有車站,視乎你所在的位置,可以選擇步行、乘地下鐵或JR去京阪電車沿線,如:淀屋橋站、京橋站等京阪電車站。背包豬的梅田住宿步行往渡邊橋站只要約十分鐘,所以與其去轉車,背包豬直接步行去渡邊橋站上車,然後轉乘京阪本線。 京阪本線有急行列車和特急列車,但要前往下鴨神社,需要在出町柳站下車。 背包豬由渡邊橋乘車,在京橋站轉乘特快列車去出町柳站。

京阪本線沿線有很多著名的地方:東福寺、石清水八幡宮等等,但這次背包豬將直奔目的地-出町柳站。 從梅田到出町柳站時間不長,大約1小時後到達。

休閒京都人:漫步出町柳去吃早餐

背包豬到達出町柳站後,從檢票口出來。京都下鴨神社有巴士站,從右側的巴士站就可以搭乘市營巴士4路、205路抵達下鴨神社。 背包豬早上來到出町柳站,做一個休閒京都人,順路觀察一下京都早上風光。 事先做好功課,在出町柳站徒步去下鴨神社不不遠,沿路去吃一個早餐吧!

前往下鴨神社的途中,路上的人不是趕著上班,就是趕著上學;像背包豬休閒地漫步的觀光客很少,早上車站的餐廳和紀念品商店仍未營業,車站附近的麵包店和便當店已一早開門營業了。

麵包店裡售賣的是西式包點(不是日式!),背包豬保持「花小錢去旅行」習慣,先瞧一下價錢,價錢也是國內正常範圍的物價水平;想吃日式早餐,也可以去便當店,或者之後分享的便當店買一個便當、配菜和飯糰,也是一個充滿元氣的早餐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出町柳站去下鴨神社步行路線+地圖

出町柳站到下鴨神社很近,先在京阪出町柳站7號出口出發,背包豬沿途有紀念品和餐廳,經過鴨川,穿過河合橋,就能到達下鴨神社。背包豬沿途買了一份早餐,較正常步行多了一些,大約步行15分鐘。


鴨川有名的跳石是在另一邊
出町柳站去下鴨神社步行路線+地圖

下鴨神社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據記載,神社的水垣在肅神天皇7年(公元前90年)進行了修復,自古以來下鴨神社是一座大型神社,舉辦盛大的祭典,受到人們的崇拜。 下鴨神社是式年遷宮和齋王制度建立的特殊神社。 式年遷宮是每21年重建一次本宮的儀式,和背包豬以前去過的伊勢神宮的遷宮儀式相似。 下鴨神社經常出現在《源氏物語》和《枕上書》等文學名作中而廣為世人所知。
鳥居是高達約13公尺的大型建築物,其外觀具有壓倒性的存在感。
下鴨神社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建築物,其中本宮被指定為國寶,棟神社建築物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本宮有東、西兩棟建築。 左側(西殿)供奉加茂健閣命,右側(東殿)供奉玉依姬命。 現存建築建於江戶時代末期的1863年,為三間社流造風格,三根柱子,屋頂向前延伸。 它有一個柏樹皮山牆屋頂,山牆水平,周圍環繞著邊緣。從明治時代開始,式年遷宮不再拆除重建,而是以修復的形式進行。
下鴨神社除了國寶級正殿外,四周還有多個很有人氣的小神社。
背包豬 觀完兩個主要神社後,在庭院散步。下鴨神社是24小時免費開放,但正殿、寺廟特別開放等地方要額外收費。

修學旅行的大部份學生都戴上了口罩。早上神職人員正在爬石,光是這兩點,還是挺京都風。
下鴨神社除了國寶級正殿外,四周還有多個很有人氣的小神社。
背包豬 觀完兩個主要神社後,在庭院散步。下鴨神社是24小時免費開放,但正殿、寺廟特別開放等地方要額外收費。河合神社也被當作美貌之神而受到崇拜。相生社是來結緣的。背包豬感覺是去逛主題公園。
下鴨神社境內有一片原始森林,被稱為“糺之森”(adasu no Mori),被列為世界遺產。 這裡生長著大約5000棵樹,其中600多棵樹齡超過200年,是一片保留原始生態林。御手洗川的清澈溪流流經森林,每年七月下鴨神社會舉辦名為「御手洗祭」的神道儀式。 在御手洗祭期間,有將腳浸入河中祈求身體健康的習俗。

下鴨神社御守

下鴨神社御守和水籤也是遊客參觀下鴨神社後的手信和紀念品。不知為什麼近年熱烈吹捧神社的御守,今天的護身符變成了一種商品,而不是代表對購買者和贈送者的美好祝願?去了日本各地的神社後,背包豬第一次遇上神社境內掛上了換錢所標誌(下鴨神社換錢所)! 主持真的是一位突破想法的主持,很難想像巫女和神職人員不是進行神道儀式,而是忙着拿着計算機和數鈔票......
時代進步,保持傳統的神社也要跟著進步,才能生存下去。

說起生存,背包豬提提大家,雖然糺之森是原始生態森林,但是背包豬在早上還是連續叮了五口......背包豬只好全速徹退! 不止是夏天,秋天來到糺之森還是做好防蛟叮蟲咬的措施!


下鴨神社紅葉時間2023


🍁2023年12月17日🍁
今天17日早上,背包豬來到下鴨神社賞紅葉。下鴨神社是京都最後的紅葉景點,相比其他紅葉景點,一直都是較遲。上次背包豬到訪是今年秋天,天氣炎熱(看上文就知道了),下鴨神社紅葉也是相對延遲。
下鴨神社正門(賀茂御祖神社牌)旁邊的紅葉變成了黃色。
仔細看,神社內的一部分楓樹正在變色中,綠色、紅色、橙色、黃色的葉子掛在樹上,在同一棵樹上欣賞漸變的色彩。
糺之森的紅葉是下鴨神社必去的紅葉景點。背包豬早上來到,大部分紅葉落下了,仍有部分楓樹紅葉還是橙紅色和鮮紅色。想不到早上來這裡參觀的遊人也有不少。
🍁冬天京都自由行:2023京都自由行:冬天遊京都、大阪、關西實時實況最新情報|Enjoy winter in Kyoto

🍁2023年11月9日🍁
11月8日下鴨神社紅葉評級為"開始變色"。


京都 紅葉最前線2023| Maple Season in Japan 2023

按圖快速進入各區賞楓情報!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Z難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