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到大邱交通2024:KTX vs ITX vs 無窮花 vs SRT+時間表 | Seoul to Daegu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爸去了釜山旅行後,問及怎樣從首爾去大邱的交通方法;於是小白在網上翻查資料,發現大部份網上資訊僅只提供KTX資訊,甚少說明其他列車的具體情況。

小白的疑問:
- 在首爾出發,就只有KTX可以選擇?
- 首爾去大邱還有什麼火車可以乘坐?
- 那種交通工具才適合自己行程?

2023年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從首爾去大邱的行程中,背包豬和小白研究首爾去大邱各種火車,也比較了首爾去大邱乘搭火車交通、價錢和所需時間後,最終我們決定直接從首爾乘坐火車去大邱。本篇是背包豬和小白整理首爾到大邱交通方法,方便首爾大邱自由行朋友規劃。

首爾到大邱交通2023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8/seoul-daegu-train.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首爾至大邱距離

首爾和大邱不遠,從首爾乘搭火車往返大邱,都是直達車,不用轉乘。實際上,首爾市區也有多個車站,大邱也一樣,除了東大邱站,也有西大邱站和大邱站。除了火車,首爾也有高速巴士往返大邱。現時本篇文章主要研究乘搭火車的各種方法,下回再跟大家分享。

首爾到大邱的火車時間+價錢


交通方式 花小錢去旅行 火車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無窮花號 ITX-Saemaul KTX SRT
大邱站 大邱站 / 東大邱站 大邱站 / 東大邱站 東大邱站 西大邱 / 東大邱
行車時間  約4小時 約3小時30分 約2小時 約1小時30分至1小時45分
成人單程車資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自由席
17800KRW roasterpig 29500KRW 花小錢去旅行
自由席:41300KRW 花小錢去旅行
一般席:43500
西大邱:36400
指定席 大邱站20900KRW  roasterpig 31100KRW 60900KRW /花小錢去旅行
- 花小錢去旅行

KTX路線

很多人不開車自駕從首爾去大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KTX。KTX的火車班次多,停車站最少,價錢也是最貴;停車站的數量將根據班次決定,部份班次僅停靠大田、光明、首爾;也有部份班次停靠站較多,如金泉龜尾、五松等站。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KTX停靠大邱的火車站是東大邱站,不是大邱站;如果要去大邱站周邊,距離半月堂等商業區遠,需要轉乘巴士或鐵路才能到達。
首爾到大邱點去

SRT路線

SRT車站相比KTX多了一些,時間短了一些,但車票價錢卻和ITX相若。大部份班次都只會停在東大邱站。
SRT首爾至大邱的停車站:東大邱 - 西大邱 - 金泉龜尾 - 大田 - 五松 - 天安牙山 - 平澤芝制 - 東灘 - 水西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SRT停靠大邱的火車站是西大邱站和東大邱站,不是大邱站;如果要去大邱站周邊,距離半月堂等商業區遠,需要轉乘巴士或鐵路才能到達。

ITX路線

ITX-Sameul是韓國火車的ITX新村號。班次較KTX少,停車站也較多,價錢介乎KTX和無窮花號之間。運行首爾至大邱的ITX火車特點是能停靠東大邱和大邱站。停車站的數量將根據班次決定,有的班次停靠多,也有的停靠車站較少。

ITX首爾至大邱的停車站:東大邱 - 大邱 - 龜尾 - 金泉 - 大田 - 鳥致院 - 天安 - 水原 - 永登浦 - 首爾

無窮花路線

無窮花號是韓國火車中最慢,但火車票價錢最便宜的。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首爾乘坐無窮花去大邱,關於無窮花的乘搭方法和購買車票教學,背包豬和小白將另文分享。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KTX+ITX首班車/尾班車時間表

➡左右移動,輕按放大⬅
首爾到大邱交通:KTX + ITX 首班車和尾班車時間表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首爾到大邱 大邱去首爾
列車種類 KTX ITX SRT KTX ITX SRT
首班車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05:02 06:16 05:30 05:38 07:46 05:48
末班車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22:57 20:20 22:40 22:57 20:41 23:48
首爾火車站 首爾 首爾 水西 - - -
大邱火車站 東大邱 大邱 東大邱 - - -

選擇那種交通工具才適合: KTX VS ITX VS 無窮花 VS SRT

光看火車已有四種,對於海外遊客或是初次接觸韓國交通系統的自由行旅客來說,應該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偏好,每個人的出發地和目的地都不同,多人使用或推介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因此值得花費時間考慮哪種交通方式在時間和成本方面最適合自己行程。

更多精彩旅行見聞,記錄當下瞬間:櫻花旅行預告!2023年賞櫻之旅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