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響紅葉2024:流水響水塘落羽松+落羽杉+楓香+紅葉時間|Autumn Foliage in Lau Shui Heung Reservior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新界尋幽探勝之旅,這次來到了粉嶺的流水響水塘。不過,要去流水響,首先需要過第一關:在小巴站等小巴!
流水響交通+52B小巴:粉嶺站去流水響乘搭心得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要說流水響景點,近年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個了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1/lau-shui-heung-red-leave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2024年流水響紅葉時間+現在情況


漁護署暫時沒有發佈2023-2024年流水響紅葉指數

背包豬三人好不容易來到了流水響水塘,未到中午時分,山上人山人海,遊人披肩斬棘,共同步行。
流水響行山:流水響郊遊徑地圖
⭐流水響洗手間數量不多,部分甚至是封閉了: 流水響廁所和補給點

🍁2023年12月14日
今天14日背包豬爸去流水響行山,順路看看流水響紅葉的變化。
流水響落雨松
雖然遠看起來流羽松看起來還是綠色,但是走近細看,一部份水杉樹變色了,部份開始變黃,也有小部份樹木轉變紅色。也有些落羽松長出了松果了。 本星期開始轉冷,估計流水響紅葉2024可能變得較快。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流水響交通:流水響水塘+鶴藪水塘公共交通

2022-2023年流水響紅葉

🍁2022年12月20日
12月中旬背包豬和小白假日郊遊,眼前熟悉的景色就是流水響流羽杉。冬日寒意來到了水塘,風吹水動。林蔭道開始變色,環湖小徑沿途景色,粗大樹藤奇形怪狀。
流水響落羽杉
山間自然色彩更迭,但仍有常綠顏色。
現在也是芒草飛揚的季節,有如置身深山中。
💮紅葉【短片】:粉嶺流水響賞紅葉【2022香港紅葉】

🍁2022年10月26日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流水響行山,順路看看水塘。

假日遊人處處。水塘岸邊植物茂盛,遊人正在釣魚。在松樹附近發現松果,遠觀秋日落羽松仍是青綠一片。

水波蕩漾,風起水湧。遠望高山,是時候行山了。

💮紅葉【短片】:流水響落羽松實況【2022香港紅葉】

🍁2022年2月8日
2月2日流水響水塘落羽杉紅葉狀況。
流水響落羽杉2022
遠觀較近流水響水塘一邊的落羽杉已褪色。
流水響水塘紅葉2022
不過,背包豬近觀流水響落羽松已轉紅。

🍁2022年1月17日
小白在1月15日去流水響水塘再去看看。
流水響天空之鏡2022
早上來到,遊人不少。 流水響天空之鏡。
流水響落羽杉2022
落羽松已變色,在最遠一端的落羽杉落葉。
流水響落羽松落葉
中央部分落羽杉林變色,部分已長出了果實。
流水響落羽杉果實2022
相對落羽杉,流水響水塘的楓香情況較好。
流水響紅葉2022
雖然樹葉疏落,仍能呈現橙紅和淡黃色彩。
紅葉短片:流水響天空之鏡與落羽杉2022年1月中旬:紅葉丶楓香丶芒草最新情況@香港紅葉2022
小白1月15日在流水響拍攝。

🍁2021年12月13-14日
一年將至,流水響水塘落羽松開始變色。
流水響水塘落羽松
紅葉youtube影片:流水響紅葉12月中旬最新情況:落羽松變色@香港紅葉2021

另外,當日流水響水塘的楓香樹也變色了,部分葉子已經轉為紅色。
流水響紅葉2021
當日小白所見,小部分楓香葉是紅菜,部份紅葉由金黃漸漸轉紅,大部分楓香葉是淡淡黃色,層次豐富,色彩繽紛。
除了紅葉外,小白在流水響沿途也看到一些芒草。
紅葉youtube影片:流水響紅葉芒草與天空之鏡:12月中旬最新情況@香港紅葉2021
小白昨日12月12日在流水響拍攝。
-------
2021年1月9日
以下圖片是在2021年今日1月9日拍攝。 
流水響最有名氣的天空之鏡和落羽杉,那裡滿滿的都是人,想想後面還有一些遊人正在前往。於是,背包豬三人加快腳步,前去看看。 
 
流水響落羽杉的顔色並沒有傳聞中的紅色, 在陰天的 情形偏向啡色, 就算有陽光加持,杉樹還是淺啡色。 

流水響水塘旁少量落羽杉仍是綠色

在場有漁護署職員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 遊人眾多,各自擺著不同的pose打卡拍照。 

背包豬提提大家,不要顧著擺姿勢拍照,而跌落水中……值得留意的是, 部份落羽杉開始落葉,要去趁早!
 


更多流水響紅葉情況,來看YouTube:
流水響紅葉2021-part 1
流水響紅葉2021-part 2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怎樣去流水響水塘天空之鏡和落羽杉?

去流水響水塘,最便利的公共交通是乘搭小巴。小巴車費和小巴站位置,詳情教學看流水響水塘交通及紅葉期間的小巴乘搭心得。下車後,沿車路步行上山,再在流水響郊遊徑步行。

2022年粉嶺紅葉還有有什麼好去處?

粉嶺不僅有流水響水塘的紅葉,還有粉嶺聯和墟的 紅葉小徑坪洋芒草等郊遊。 交通便利的北區公園湖上落羽杉,還可以賞花!冬日紅葉好去處和情報,留意香港紅葉好去處+變色情報

流水響水塘郊遊有什麼注意?

紅葉期間,上下山車道擠塞,遊人不少,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