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粉嶺芒草: 4月更新坪洋芒草+白茅實況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新界東北有不少好去處,除了去粉嶺鹿頸行山看日落、或是去流水響水塘看天空之鏡和紅葉,怎可少了芒草!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新界尋幽探勝之旅,逛完流水響水塘後,這次來到了打鼓嶺坪洋。

背包豬三人來到坪洋,就是為了看看聞名已久的芒草和白茅草田! 這個芒草田另外一個特點就是交通相對方便, 乘車過來下車走十分鐘就抵達芒草田,也可以順便走約十多分鐘去附近的壁畫村。
🌸坪輋壁畫村:坪輋壁畫村點去-港版彩虹眷村:探索新香港#5
🌸粉嶺芒草交通: 坪洋村點去2022:芒草白茅田+坪輋壁畫村交通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1/ping-yeung-miscanth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2023坪洋芒草+白茅情報

💮2023年4月16日
這是一個春天的下午,天氣晴朗。遠足郊遊,去看芒草。
來到芒草田。登上小山崗,享受春天綠意。
這裡的空氣很清新。銀草的美麗色彩,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粉嶺芒草
在春風吹拂下,小草輕輕搖動。
看來天氣似乎不太好,雲層越來越厚。無緣欣賞日落下的芒草景色,真可惜。
⭐昨天15日的芒草田:春天夕陽銀色草原 坪輋坪洋三鄕亭#4
🌸粉嶺芒草交通: 坪洋村點去2022:芒草白茅田+坪輋壁畫村交通
🌸粉嶺芒草怎麼去: 坪洋巴士+小巴站去芒草田步行路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月21日
1月中旬坪洋白茅近況:粉嶺白茅+交通+步行路線教學

💮2022年12月19日
昨天18日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來坪洋賞芒草。夕陽西下,銀白花絮飛揚,現在是芒草的季節。
粉嶺芒草2022
楓葉也是冬日主角, 樹上繽紛斑斕,是四季更迭的色彩。
坪輋芒草
芒草有時低落,有時高昂舞動。白茫茫一片,開滿了小山崗,如海浪般高低起浪起伏,白浪翻騰,漫漫花海,彷彿除了楓香,就是芒草的世界。
⭐12月坪洋芒草記【短片】:大東山外的芒草【2022香港紅葉】

💮2022年11月9日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來坪洋看看芒草。秋日的風呼呼地吹,芒草使勁地搖擺,如勁歌熱舞,一片熱鬧。 三人站在小山崗上,白茸茸長長的芒草波浪般起伏,瞬間如同觀潮。
坪洋芒草田
柔和的紅葉灑落芒穗,呈現一片暗紅,這是一道秋天特別的風景,充滿詩意。

🎥10月尾坪洋芒草記【短片】:坪洋芒草11月實況【2022香港賞花+香港行山郊遊】
🎥10月尾的茅草【短片】:秋日浪漫紅花風鈴【2022香港賞花+香港行山郊遊】

💮2022年5月22日
昨日粉嶺白茅的白色海洋。
粉嶺坪洋村白茅
🔼昨日5月21日雪白一片,白茅茂盛。當日已有不少遊人踏青拍照。

🎥白茅田一起賞【短片】:白茅海洋 飛絮漫天 【2022香港賞花】
踏草交通+步行路線: 粉嶺白茅交通+步行路線教學

🌸2021年4月1日
遠望坪洋芒草。
拍攝日期:3月上旬
背包豬和小白坪洋小旅行【短片】: 粉嶺坪洋小旅行:坪輋壁畫村+芒草3月上旬【香港賞花旅2022】

香港芒草2022-2023
粉嶺坪洋芒草田較預期大


坪洋芒草+白茅草田2021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坪洋芒草+白茅草田2021年11月記
現在是大東山芒草季節,背包豬爸10月30日來到坪洋看看芒草。
粉嶺芒草2021
背包豬爸當日所見,芒草比較疏落,看來仍有一段時間才具可觀性。
坪洋芒草2021
從小山丘上遠觀芒草。

更多芒草現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粉嶺芒草10月尾近況@香港芒草2021

坪洋芒草+白茅草田2021年5月記
背包豬和背包豬爸昨日5月9日來到坪洋看看白芽草田。
坪輋白茅田2021
昨日所見,只有一小幅白茅田。
坪洋芒草田2021
芒草不及早前的茂密。

更多芒草現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2021年坪洋白茅草和芒草5月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坪洋芒草2021年4月記 小白在復活節假期來到坪洋芒草田,芒草和2月相若,冒出少量白茅草。
坪輋芒草田2021
當日遇上進行拍攝的攝製隊伍,在芒草田路上擺放白色的木門。
坪洋芒草田2021
不知拍攝完畢,會否把門移走。

更多芒草現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坪洋芒草田+白茅初現

坪洋芒草2021年2月記

背包豬爸和朋友的新年行大運,逛了雲泉仙館,也來到坪洋芒草田。芒草比1月長高了不少。
雲泉仙館:雲泉仙館開放時間

坪洋芒草田2021
藍天下,芒草變得金黃色,隨風飄搖。
坪洋村芒草
小山岳上的小草愈來愈少,赤化程度也很嚴重。

更多芒草現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坪洋芒草2021年1月記

背包豬三人來到坪洋芒草田,在途中遇到不少遊人一同前往。
2021年賞芒草: 粉嶺坪洋芒草+白茅草田
2021年坪洋芒草+白茅草田
說起芒草,一般人想起大東山的芒草,其實香港也有交通方便,同時景色開揚的芒草田風光。 以下圖片是在1月9日拍攝。
香港芒草
背包豬三人以前在濟州自由行時,也看過芒草田野,不過很少機會在香港有一片較大面積的芒草。
當日背包豬三人遇上不同種類的植物。

三人本來想再找白茅草田,不過看不到,不知是否時候不對。
坪輋芒草
和大東山芒草景色不同,坪洋芒草田有着截然不同風光。從芒草前向遠處望會看到高樓大廈和深圳塔,另一邊看到通往香園圍口岸的高速公路以及坪洋三鄉的民居。
坪洋芒草田
怎樣去坪洋芒草田?背包豬和小白下回分享。
更多坪洋芒草情況,來看YouTube:
坪洋芒草2021-part 1

粉嶺芒草小知識

粉嶺坪洋芒草怎樣去?

公眾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前往,詳情看 坪洋村點去。下車後步行去芒草區域,詳細步行路線教學: 坪洋巴士+小巴站去芒草田步行路線

除了芒草外,坪輋周邊還有什麼景點?

坪洋周邊有多個景點,坪輋壁畫村 白茅、茅草,再遠一點還可以參觀雲泉仙館等等。

觀賞芒草有什麼注意地方?

現時坪輋還有不少居民生活,請輕聲說話,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